close
2010年08月08日蘋果日報


 國片、偶像劇拍出好票房,也拍出讓人驚豔的角落,《蘋果》帶你走進戲劇場景,體驗鏡頭下真實風景和故事。

【鄭敏玲╱台中報導】由仔仔(周渝民)主演的爆笑喜劇電影《愛你一萬年》日前上演,描述一名外派來台工作的日本女生與台客搖滾歌手的愛情故事。為了強調男女主角的青春洋溢與搖滾精神,劇組南下台中市拍攝,足跡遍及孔廟、大肚山、創意園區和台中國際機場等知名景點,其中最吸睛的要是位在台中市南屯區春安里的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又稱春安彩繪村,本名是台中干城六村,住在眷村裡原籍香港的86歲退伍老兵黃永阜,見眷村人口外移,隻身一人的他閒著無聊亂塗鴉,2年前從自家門口畫起,一畫竟上癮,沒多久整個社區布滿了他生動活潑又充滿童趣的彩繪畫作,也吸引網友注意而成為最夯的私房景點及外拍地點。


市府應快納入管理

彩虹眷村

台中市新聞處長曹美良說,老先生創造力十足,不僅生活中的汽車、房舍等都入畫,連地面上也都畫上一道道彩虹,讓人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中的彩虹王國。來此參觀不必付費,但當地部分房屋還有人居住,提醒遊客尊重住戶的安寧與生活。
遊客林鳳如說,「彩虹眷村實在太美了!但路很難找,且因遊客多無人管理,有些人無公德心,台中市政府應該將這麼有特色的地方納入管理,也方便大家來玩。」


開麥啦小檔案

入鏡影片:《愛你一萬年》
取景地點:台中市干城六村
片中場景:仔仔與朋友談心等景點
位置: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洽詢:(04)2228-9111轉2561 台中市政府新聞處觀光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