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與加藤侑紀在《愛你一萬年》上演中日戀曲。

# 2010-08-09
# 李雨勳/台北報導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0080900034,00.html

仔仔主演的電影《愛你一萬年》剛上映,便引發網友討論熱烈,男、女主角簽約相戀3個月,以倒數交往天數來呈現愛情進展,從熱戀到認清對方缺點再相處的過程,與好萊塢片《戀夏(500日)》雷同,導演北村豐晴喊冤:「我電影開拍時,《戀夏》還沒上,而且4年多前我就拍了短片版了。」

 北村豐晴更在乎電影好不好看,對於《愛你》以「愛情合約」為發想的梗,不少人認為也與韓劇《浪漫滿屋》很像,他說,沒看過《浪慢》,但該片劇本他籌備好久了,「還有一幕『捏爆橘子』的鏡頭,有人以為在學《夜市人生》,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拍好了。」

 他在《愛你》中設計很多博君一笑的橋段,仔仔故意學《海角七號》男女主角在海邊擁抱時講的「留下來,或我跟你走」的經典台詞,呼應兩片都是描寫「搖滾樂手愛上櫻花妹」的故事,十分有趣。此外,北村豐晴讓主角跳「嘿咻舞」象徵床戲的喜劇手法,網友也狂推「笑」果極佳,他希望藉由輕鬆幽默的題材,讓電影開出好票房。

~*~*~*~*~*~*~*~*~*~*~*~*~*~*~*~*~*~*~*~*~*~*~*~*~*~*~*~*~*~*~
其實很多戀愛故事的基本設定都差不多
但如何在老梗中拍出新意才是本事
而且北村導演的《愛你一萬年》30分鐘短片版真的早就拍了
還得了2008年第30屆金穗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