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完〔流星雨〕真的所有的演出都結束了,但全場觀眾還是不停的用中文叫著F4,約一兩分鐘後,〔流星雨〕的音樂再次響起,F4從中央舞台的階梯走上來,全場的燈大亮,從搖滾區的上方撒下金色彩帶,謝謝好心人送了我一條給我做記念。8日出瑒時,小v可能太high了,把帽子掉在舞台上,剛好仔仔社長跟在他後面,就把帽子撿起來,又看了看小v好像問他這帽子怎麼辦,小v可能表示不要理帽子了,仔仔社長就把帽子丟下台給工作人員。19日時在此時還有個”給F4 驚喜企劃二”,就是日本迷準備了很多粉紅色棉紙要折成紙花在場中揮舞,好像是表示日本的櫻花開滿全場的意思,有好心的日本觀眾會多做一些分給沒有準備的人,我也分到一朵,當然就在此時拿出來揮囉。



F4全上台後先自由的向各區的觀眾致意和說些感謝的話,再來由仔仔社長、小v、Jerry、孝天的順序開始感謝演唱會的工作人員,仔仔社長分配到的工作人員名單有演唱會導演,演唱會副導演,技術導演和音效導演,而且感覺仔仔社長非常喜歡音效導演,音效導演就坐在樂隊區,仔仔社長還會從舞台上對他九十度鞠躬,一直對他說「you are the best」。當四人把分配感謝名單都說完之後,就開始隨意的感謝,家人朋友啊,助理、經紀人,公司啊,就想到什麼叫喊什麼吧。F3都是邊走向各方向揮手邊說感謝的話,但仔仔社長會走到延伸舞台的尾端,對著觀眾九十度鞠躬。7日因為受到舞台故障的事件影響到仔仔社長的心情,演唱會後半段開始就怪怪的,沒什麼精神,最後出來謝幕時也不像其他人這麼high,九十度鞠躬後抬起頭來的表情沒有笑容,讓人看了好心疼,還害我這天淚撒東京街頭。還好之後的場次仔仔社長看來都很滿意當天的表現,九十度鞠躬後抬起頭來满臉的笑容還會送飛吻,又對著觀眾一直叫著「みんな 最高!!(大家最棒)」。



大家都說完感謝後,四人分別回到演唱會一開始他們出場的東西南北延伸小舞台的出入口走下舞台,好像每天孝天都第一個消失,Jerry是最後一個。 但18日那天很特別的是仔仔社長最後一個消失。因為在大家一陣感謝時,其實舞群也同時在台上繞著舞台邊緣對觀眾致意,18日的仔仔社長看來心情很好啊,當F3都在中央舞台揮手致意時,他混入舞群的繞行隊伍中,和舞群一起互動,一起對觀眾致意,看他和舞群感情也這麼好就覺得為他感到開心,但因為繞得太開心了,當音樂快結束時,他人還在西方的舞台上,只好快跑回到東方延伸小舞台對東方的觀眾鞠躬送飛吻才走下舞台。19日,在這個感謝的時段,有工作人員上來獻花給F4,有日本觀眾說是舞台導演TETSU先生,但因為我不認得人,所以不知對不對。一人一朵花,沒想到仔仔社長拿到的是和他頭髮顏色一樣”藍色”的花,而且這位工作人員還給了仔仔社長一個大大的擁抱,呵呵,真的可以感覺得出來工作人員也很愛仔仔社長啊。


四人都下台後,舞台上方的大螢幕就開始播放預錄好的告別視頻,服裝是最後一套的造型,分別是四個人的半身持寫。說完後出現四人的身影,向大家揮手,轉身離開。
Jerry:日文(一直受到大家的支持,今天才能站在這麼舞台,心中充滿感謝)
孝天:Hi,大家好我是孝天,非常感謝你來參加這次的演唱會,希望能留給你一個美好的回憶,回家的路上也要注意安全哦!(又用英文說了一次)
小v:英文(不論你從那裏來都很感謝你這麼支持我,上帝保佑你,我愛你,希望你們今天有開心,因為我很開心)
仔仔社長:今日は、本当に 本当に 楽しかったぁ みんなさん最高!!(此時的仔仔社長伸出比著七的手勢的雙手,指向觀眾)I know I will see you again because これは此時的仔仔社長出現一臉得意的笑容,但好像又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說出最後兩個字)運命!!(今天真的真的很開心,大家最棒!!我知道我們會再見,因為這是命中注定)

嗯,大家的留言真的都很有個人風格,但仔仔社長的話最能引起觀眾反應,仔仔社長一說”楽しかったぁ”的樣子就逗笑了觀眾,聽到”みんなさん最高”大家就高興的歡呼起來,”運命!!”這兩個字一出口,全場都快沸騰了。其實”これは運命!!(這是命中注定)”這句話對非仔迷來說也是很受用的,後來看了一些日本F3迷的blog,好多人都對社長最後這句話印象深刻而且深信不已,都快變成日本F4迷之間的流行語了。但對仔迷來說,這句話還像是個密碼一樣,是仔仔社長和仔迷之間的密碼,因為2008年在日本和台灣都有上映的電影〔鬪茶〕中,仔仔社長所飾演的楊哥在劇中對女主角說的少少幾句日文中,就是這句話讓女主角聽了小鹿亂撞陷入楊哥的計謀中,看著和楊哥一樣藍髮的仔仔社長,得意的說出這句話,怎麼可能不尖叫啊。19日全場觀眾在告別視頻播放完之後又齊聲喊了"F4"好幾分鐘,先是一個女聲多次廣播告知不會再有安可,大家還是不死心,又再喊,後來是出現一個男聲用比較強硬的口氣說不會再有安可了,大家才死心散場回家。其實我也不是真要看什麼多加的演出,而是真的捨不得這麼美好的盛會就要結束了,總想再多看他們一眼,讓他們再出來一次就說聲謝謝也好啊,就這樣帶著這一點小小的遺憾,結束這五場像夢一般的演唱會行程。

花絮:
1.19日主辦單位有現場賣站票,其實我本來沒注意,是坐在旁邊的日本觀眾說的,回頭一看,還真的在會場坐位的後面貼著牆壁站了一圈的人啊。
2.場外排隊買周邊商品的人真的很多,你沒看錯,那沿著河岸排的看不到尾端的隊伍是要買周邊商品的,感謝某Y和某L的房間位置太好,才讓我拍到這麼壯觀的照片

3.仔仔社長周邊商品每場都第一個賣光光,我去排的那天算很前面了,但還是在我前面還有兩個人時,夢幻的”VIC小猴手帕”被貼上”sold out”的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