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1200個爆破點 仔仔被炸割肉耳鳴(蘋果日報)
2013年02月02日

仔仔在電視劇《回家》扮台籍日本兵,心情複雜。

【葉婉如╱台北報導】仔仔在壹電視的年代大戲《回家》中飾演台籍日本兵,戰爭場面拍了10天,他為求逼真堅持親自上陣,在1200個爆破點中出生入死,距離最近的炸點竟只有20公分,為此他保上億元意外險,他說:「拍時炸藥就在我身後,常常耳鳴,鼻孔嘴巴都是沙。」
4個月瘦5公斤

斥資1.5億元的《回家》,描述1945年對日抗戰勝利後,台籍日本兵回家之路困難重重的過程,澎湃糾結可想而知,仔仔拍攝4個月,瘦了5公斤,為了投入軍醫腳色,他不惜背上真實的醫務箱在戰場中奔走,因為爆破戲多,被碎石打得灰頭土臉也是家常便飯。
而戰爭場面不免有匍匐爬行動作,拍攝前工作人員不察,誰知整片荒草利如刀割,導演拍攝完看畫面時,發現仔仔神情有異,才知他已傷痕累累,種種犧牲他都不以為苦,相當敬業。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30202/34810663/
=====================================
仔仔拍戰爭戲玩真的 渾身是傷(自由時報 2013-02-02)

周渝民拍戰爭戲堅持不用替身,弄得傷痕累累。(壹電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

「仔仔」周渝民為戲留鬍渣、臉上開刀疤,還親自上戰場,險遭爆破炸傷,還要爬莿草、跪碎石弄得滿身都是傷。

仔仔主演的壹電視史詩劇「回家」將於19日播出,為了真實呈現肉身的苦,他主動要求不用替身也不裝護具,在1200個炸點下煙硝瀰漫、震聲隆隆,現場炸藥威力之大,仔仔不時會被碎石頭打到。

才不到幾分鐘,仔仔滿嘴和鼻孔及耳朵都有厚厚的沙土,雙手還遭遍地莿草刺傷流血,看起來相當狼狽,事後他心有餘悸地說:「好像真的歷經了一場戰爭!」他在戰地爬行,離炸點僅20公分不到,劇組拍時相當緊張不已,為此還把仔仔原本千萬保險提高到破億元,4個月的拍攝,讓仔仔瘦了5公斤。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2/today-show4.htm
==========================================
戰爭戲不用替身 仔仔暴瘦5公斤
【聯合報╱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2013.02.02 03:58 am
 

仔仔在「回家」中演出逼真,導演也說讚。
圖/壹電視提供

仔仔拍「回家」主動要求不用替身,在1200個炸點下仍堅持不裝護具,導演大讚入戲的他,簡直是梁朝偉。

仔仔在「回家」中則是飾演一個台籍日兵,仔仔回憶戰爭戲餘悸猶存地說:「好像真的是一起歷經了一場戰爭,那些炸藥全都在我的身後,爆炸聲隆隆巨響,常常耳鳴聽不到身邊的聲音,再看著臨演互相刺殺、屍遍野的畫面,真的有種末世來臨,殘酷沒有希望的無力感!且炸藥威力之大,每次爆破都會炸出許多塵土及石塊,經常都會被好多碎石頭打到,不到幾分鐘,滿嘴和鼻孔和耳朵裡的有厚厚的沙土。」

有一場戲他必須在戰地中爬行,沒有攜帶任何護具的仔仔離炸點僅20公分不到,事前大家屏息警慎確認每個防護細節,戰戰兢兢做好相關作業,深怕有任何閃失。為此劇組還為仔仔投保9位數的意外險,4個月的拍攝過程中,他也暴瘦5公斤。

全文網址: 戰爭戲不用替身 仔仔暴瘦5公斤 | 藝人動態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7678266.shtml#ixzz2JkWsrkxR
Power By udn.com
============================================
◎ 仔仔回家千辛萬苦 煙硝中不用替身(青年日報 2013/2/2)
仔仔回家千辛萬苦 煙硝中不用替身

周渝民「回家」滄桑扮軍醫,滿身傷痕不喊痛。
記者王丹荷/臺北報導

 周渝民(仔仔)、李李仁等主演的史詩劇「回家」19日起將在壹電視綜合台播出,飾演臺籍日本兵蘇台英的仔仔臉上開刀疤、留鬍渣,爬莿草、跪碎石也不喊痛,4個月的拍攝期扎扎實實地瘦了5公斤,為真實呈現肉身的苦,除了不用替身,仔仔也堅持不裝護具就在煙硝瀰漫中演出,敬業程度讓導演之一的夢繼直讚:「簡直是梁朝偉了!」

 「回家」以1945至1949年為背景,在二次大戰結束時,近10萬的臺籍日軍徵兵要返家,在臺灣的日僑日軍要被遣返日本,「回家」是劇中每個人心中最深的渴望;仔仔飾演的軍醫卻是要在戰場上要醫療受傷的日軍,再去殺戮自己的同胞…

 回憶戰爭戲,仔仔餘悸猶存,「好像真的一起歷經了一場戰爭!炸藥就在身後,爆炸巨響聲常耳鳴到聽不見身邊的聲音,滿嘴和鼻孔和耳朵裡都有厚厚的沙土;再看著臨演互相刺殺、屍橫遍野的畫面,真的有殘酷沒有希望的無力感。」

 有場在戰地中爬行的戲,沒有攜帶任何護具的仔仔離炸點僅20公分不到,讓眾人拍得戰戰兢兢,歷經10日的戰爭拍攝危險程度讓劇組繃緊神經,原本就有8位數保險的仔仔,為了這場戲把保險金額提高至9位數。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fKS0AjfoxWLg2xQU3rss6ju%2bJpcD7pFwFuf489KxxpjgcqVEZXVMoIP26Ci2toyESGwEWNgM0D%2fglyfvKMAMk8%3d
=======================================================
仔仔周渝民「回家」中扮滄桑軍醫,爆破吃土、爬莿草、跪碎石樣樣(臺灣時報)

〔記者陳春桂台北報導〕偶像出身的仔仔周渝民,這回在劉偉慈製作的大型史詩劇「回家」中,飾演滄桑軍醫,爆破吃土、爬莿草、跪碎石樣樣來,滿身傷痕,投保上億元;導演大讚是「梁朝偉接班人」;拍四個月精瘦五公斤!

為了真實呈現肉身的苦,仔仔周渝民主動要求不用替身,在一千兩百個個炸點下煙硝瀰漫、震聲隆隆,仍堅持不裝護具,而這場電影規格的戰爭戲,耗資千萬元,動員近千人次,也讓仔仔說:「好像真的是一起歷經了一場戰爭!」

 製作人、也是星勢力娛樂公司總經理劉瑋慈說:「仔仔就是蘇台英!」導演之一的夢繼導演,就大讚仔仔:「簡直是梁朝偉了嘛!」

 仔仔回憶戰爭戲,餘悸猶存地說:「好像真的是一起歷經了一場戰爭!那些炸藥全都在我的身後,爆炸聲隆隆巨響,常常耳鳴,聽不到身邊的聲音,再看著臨演互相刺殺、屍橫遍野的畫面,真的有種末世來臨,殘酷沒有希望的無力感!而且炸藥威力之大,每次爆破,都會炸出許多塵土及石塊,經常都會被好多碎石頭打到,不到幾分鐘,滿嘴和鼻孔和耳朵裡的有厚厚的沙土。」

 甚至有一場在戰地中爬行,沒有攜帶任何護具的仔仔,離炸點僅二十公分不到,事前大家屏息謹慎,確認每個防護細節,戰戰兢兢做好相關作業,深怕有任何閃失。

 歷經十日的戰爭拍攝,危險程度也讓劇組繃緊神經,除了整場戲的高額保險外,原本就有八位數保險的仔仔,為了這場戲,更把保險金額提高至九位數。四個月的拍攝過程,仔仔也紮紮實實的瘦了五公斤。

  「回家」以 一九四五年至一九四九年為背景,在二次大戰結束時,近十萬的台籍日軍徵兵要返家,在台灣的日僑日軍要被遣返日本,「回家」是每個人心中最深的渴望。 

 (圖文說明:仔仔周渝民「回家」中扮滄桑軍醫,爆破吃土、爬莿草、跪碎石樣樣來,投保上億元;導演大讚是「梁朝偉接班人」!)
發佈日期: 2013-02-02 00:10:00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07157
==============================================
【圖】周渝民滄桑刀疤、蓄鬍照曝光 拍戲操瘦5公斤(ETtodayETtoday)

 2013年2月2日 上午12:00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周渝民(仔仔)在史詩劇《回家》戲路大開,飾演台籍日本兵蘇台英,以刀疤、蓄鬍的滄桑軍醫形象現身。仔仔為戲搏命,不僅在驚險戰爭戲堅持不用替身,更在長達四個月的拍攝時間內整整瘦了5公斤。

壹電視《回家》即將於2/19播出,其中耗資千萬、歷經十日拍攝戰爭戲,仔仔為真實呈現肉身的苦,主動要求不用替身,在1200個炸點下煙硝瀰漫、震聲隆隆,他仍堅持不裝護具,堪稱搏命演出。

仔仔回憶戰爭戲餘悸猶存地說:「而且炸藥威力之大,每次爆破都會炸出許多塵土及石塊,經常都會被好多碎石頭打到,不到幾分鐘,滿嘴和鼻孔和耳朵裡的有厚厚的沙土。」

而這場戰爭戲危險程度也讓劇組繃緊神經,原本就有八位數保險的仔仔為了這場戲更把保險金額提高至九位數。在長達四個月的拍攝過程中,仔仔也被操瘦了5公斤

http://tw.news.yahoo.com/%E5%9C%96-%E5%91%A8%E6%B8%9D%E6%B0%91%E6%BB%84%E6%A1%91%E5%88%80%E7%96%A4-%E8%93%84%E9%AC%8D%E7%85%A7%E6%9B%9D%E5%85%89-%E6%8B%8D%E6%88%B2%E6%93%8D%E7%98%A65%E5%85%AC%E6%96%A4-160000372.html
==============================================
還好劇組的火藥師很專業,聽說是得過很多奬的火藥師,才能這麼順利把戲完成了。但小傷還是避免不
了的,難怪仔仔說過,看似很危險的場面反而是最安全的 ,因為大家都會很注意,反而是一些看起來沒什麼的場面會一直受傷。拍戲真的要注意,安全第一啊。

仔仔因為進入角色,而且拍攝辛苦,所以感冒好不了,也一直變瘦。在殺青後沒幾天在日本舉辦的官方後援會見面會上,仔仔說他差一點想請公司把活動延後或取消,因為他不知道身體狀況能不能負荷了。還好活動順利完成,經過休養,這麼多年了,終於最近又看到精神奕奕的仔仔出現了。

相信不只是仔仔,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也都很辛苦,所以希望他們的辛苦能有回報,就是大家能好好欣賞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