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1905.com2012-01-31 08:08:00
電影網訊(圖/楊楠文/張瑋)26年前,著名喜劇導演朱延平打造的電影《天生一對》風靡一時,更捧紅了童星小彬彬。 26年後,朱延平再度拍攝同名電影,並啟用小彬彬的兒子小小彬接棒主演,同時也大膽顛覆周渝民的乖乖男形象,讓其飾演頹廢爸爸,更“糟蹋”了不老女神徐若瑄,讓她慘變女版“齙牙蘇”,實在有夠大跌眼鏡。日前,朱延平接受了[電影網]的獨家專訪,揭秘主演周渝民、ELLA、徐若瑄拍片時的趣事。

贊周渝民有望成為“金城武第二” 稱仔仔太自閉無法交流

周渝民此次被朱延平相中,在《天生一對》中一改往日的陽光帥哥形象,轉型蓄起鬍鬚,變身成熟頹廢大叔,塑造起浪子形象。朱延平說他看中的正是仔仔已經從男孩成長成一個男人的潛質。
儘管周渝民被爆在片場玩自閉,朱延平也坦言仔仔話少到無法與之交流,但是朱延平仍然認為周渝​​民有望成為“金城武第二”,還大贊仔仔用功,“他竟然能把我的分鏡表都背下來,很了不起。”

    電影網:這次您邀周渝民轉型演頹廢爸爸,仔仔哪點氣質吸引了您呢?

    朱延平:我是看演員的潛力,我很會挖掘演員演他不一樣的東西。早年我讓金城武演喜劇,挖掘他身上的喜劇才華,後來他演什麼都順。作為演員,你能夠不要臉,那你在銀幕上就是要臉的。
    仔仔已經從一個男孩成長成一個男人,金城武也是成熟了就有男人味了,就大紅了,當一個男人成熟了,他的魅力就出來了。周渝民經過這個戲的蛻變,會變得非常非常的厲害,以我的經驗,明年是他的天下。

    電影網:你覺得周渝民這個爸爸當得怎麼樣?

    朱延平:非常好,他和小小彬聊不完的話,倆人能聊兩個小時不停,周渝民和小小彬都是電動宅男,他們有共同的話題,而且已經培養出了感情,只不過7天沒見,兩個人見面多開心啊。

    電影網:《天生一對》有很多喜劇元素,但似乎周渝民和喜劇不太沾邊?

    朱延平:周渝民在電影中也有很多搞笑的部分,周渝民怕老鼠,小小彬喜歡老鼠,但是又不得不聽大人的話,所以小小彬就用周渝民的牙刷來刷馬桶,很逗。
    周渝民也很有搞笑的天賦,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搞笑的,我當時也看到了周杰倫、金城武的搞笑天賦,他們的搞笑特別的可愛,但有時候會被偶像這個框給框住。

    電影網:周渝民的自閉在圈裡是出了名的,那您怎麼和他交流呢?

    朱延平:周渝民是非常用功的演員,把我的分鏡表倒背如流,但我跟他沒辦法交流,我必須要承認他很自閉,有時候我也不需要他坐在我旁邊,因為兩個人會很尷尬,沒話講。
 我喜歡讓演員看監視器,大家要討論一下,當時我問他,“你覺得這個角色是要再激動一點,還是頹廢一點。”他說,“我都好,看導演。”我說,“那我希望你稍微再換一點點。”他說,“哦,好!”我說,“這個片子美術、攝影很好。”他說,“看得出來。”
(笑)我們的談話就結束了,我實在想不出什麼能再聊,我看他也有點痛苦,我就說那你就去車上吧,他很喜歡待在車上,啃我的分鏡表。我也不會逗他說話,他的開心也不會表現在言語上,表現在每天請客上面,請大家喝汽水。

    ELLA一直在熒幕中都飾演大大咧咧性格的角色,此番首度觸電大銀幕,傻大姐形象更是升級,穿衣打扮更加不修邊幅。 ELLA飾演這類的角色入木三分,讓人以為她本人也相當假小子性格,但朱延平卻為ELLA闢謠,“ELLA私下很小女人,愛漂亮,你要說她像男人婆,她肯定跟你翻臉。

    電影網:ELAA第一次演電影,她的NG次數多嗎?

    朱延平:ELLA還好,她的演技已經在電視劇上磨練得非常熟練了,我只是讓她收一點就好了,不要太過,因為電視的表情有時候太大了。我只是稍微和她提了一點,她拿捏的非常到位,ELLA是極端聰明的一個人,演這個戲如魚得水,她演這個戲只有一個小挫折,就是沒法搞定周渝民,因為周渝民不跟她聊天、打屁。

    電影網:ELLA這次飾演一個男人婆,這麼多人找她演粗魯女,是不是生活中她也和“馬妞”這個角色的性格也很相像?

    朱延平:不相像,你要說ELLA是男人婆,她絕對跟你翻臉,她平時打扮得小女人一樣。戲裡是讓ELLA打架、打彈弓,跟野丫頭一樣,仔仔從頭到尾也沒當她是女人。但是私下,她很小女人,希望人家稱讚她美麗。

    電影網:這次徐若瑄犧牲也很大,造型太醜了?

    朱延平:我讓ELLA不要和楊冪比漂亮了,要比刁蠻。而另一位女演員徐若瑄也是被醜化到了極點,她是齙牙家族的一員,在片中因為與男友熱戀接吻,結果男友被送醫院嘴被縫了8針,她也很崇拜仔仔,這部戲很好玩。

    作為台灣電影史上累計票房總冠軍的導演,朱延平事隔26年後,再拍電影《天生一對》,但兩版的劇情一點關係沒有。朱延平解釋道,1985年,童星小彬彬因《天生一對》一炮而紅,26年後,小彬彬的兒子小小彬接棒出演,“我特別把電影取名為《天生一對》,以紀念父子都演了這部戲,也紀念我拍了爸爸,又拍了兒子。”

    捧紅過郝邵文、釋小龍、小彬彬等童星,朱延平堪稱打造童星專業戶。此次欽點小小彬出演,朱延平對其的演技也是大加讚賞,“小小彬是個天才演員,比他爸爸會演多了。”

26年後再拍《天生一對》 贊小小彬是天才童星

作為台灣電影史上累計票房總冠軍的導演,朱延平事隔26年後,再拍電影《天生一對》,但兩版的劇情一點關係沒有。朱延平解釋道,1985年,童星小彬彬因《天生一對》一炮而紅,26年後,小彬彬的兒子小小彬接棒出演,“我特別把電影取名為《天生一對》,以紀念父子都演了這部戲,也紀念我拍了爸爸,又拍了兒子。”

    捧紅過郝邵文、釋小龍、小彬彬等童星,朱延平堪稱打造童星專業戶。此次欽點小小彬出演,朱延平對其的演技也是大加讚賞,“小小彬是個天才演員,比他爸爸會演多了。”

    電影網:您事隔26年後再拍《天生一對》,這次和老版在劇情上有聯繫嗎?

    朱延平:26年前拍的《天生一對》,我相信很多觀眾都沒有看過,但對小彬彬和小小彬父子倆特別有意義,因為小彬彬是因為這部戲紅遍整個亞洲,他跟周潤發都拍過戲。

    26年後,他的兒子繼承衣缽再拍,所以我特別把電影取名為《天生一對》,紀念父子都演了這部戲,也紀念我拍了爸爸,又拍了兒子。但兩個故事完全不一樣,一點關聯都沒有。

    電影網:拍完爸爸又拍兒子,你覺得小小彬的演技有比爸爸小彬彬好嗎?

    朱延平:有,26年前拍他爸爸很辛苦,就像拍小動物一樣。要拍他笑,我就把副導演的褲子脫掉,他就笑得好開心,小孩的笑是最能虜獲大人心的,但是要是真的笑,才可愛。我拍小孩子是他的自然,小彬彬、郝邵文、釋小龍都是這樣,記錄小孩子最純真的一面,所以這部戲花了30萬次的底片,小小彬和丁莎莎兩個孩子就吃掉了20萬的底片。

    電影網:你捧紅過很多童星,比如郝邵文、釋小龍、小彬彬,你打造童星的秘訣是什麼?

    朱延平:沒有秘訣,拍童星可遇不可求,童星是我最賺錢的電影,但為什麼10年才一部呢,像小彬彬是26年前,郝邵文、釋小龍是16年前的,到現也我已經7、8年沒有碰到合適的演員了。當你碰到天才的時候,才有拍童星的機會,我這次也是看到了小小彬,才決定拍《天生一對》的。

    小孩都會哭會笑,我也拍過我孩子,用力罵他他就哭了,但他哭的時候什麼都不管了,不看鏡頭不講對白。小小彬是神童,他哭了也知道背對白、看鏡頭,還會走位置,真的是天才。

http://www.m1905.com/news/20120129/494864.shtml

=============================================
專訪朱延平:ELLA搞不定周渝民小小彬演技棒(電影網)

26年前,著名喜劇導演朱延平打造的電影《天生一對》風靡一時,更捧紅了童星小彬彬。 26年後,朱延平再度拍攝同名電影,並啟用小彬彬的兒子小小彬接棒主演,同時也大膽顛覆周渝民的乖乖男形象,讓其飾演頹廢爸爸。日前,朱延平接受了[電影網]的獨家專訪,揭秘主演周渝民、ELLA拍片時的趣事。

贊周渝民有望成為“金城武第二”

周渝民此次被朱延平相中,在《天生一對》中一改往日的陽光帥哥形象,轉型蓄起鬍鬚,變身成熟頹廢大叔,塑造起浪子形象。朱延平說他看中的正是仔仔已經從男孩成長成一個男人的潛質。儘管周渝民被曝在片場玩自閉,朱延平也坦言仔仔話少到無法與之交流,但是朱延平仍然認為周渝​​民有望成為“金城武第二”,還大贊仔仔用功,“他竟然能把我的分鏡表都背下來,很了不起。”

爆料ELLA很女人但搞不定周渝民

ELLA一直在熒幕中都飾演大大咧咧性格的角色,此番首度觸電大銀幕,傻大姐形象更是升級,穿衣打扮更加不修邊幅。 ELLA飾演這類的角色入木三分,讓人以為她本人也相當假小子性格,但朱延平卻為ELLA闢謠,“ELLA私下很小女人,愛漂亮,你要說她像男人婆,她肯定跟你翻臉。 ”在《天生一對》中,ELLA十分愛慕仔仔,儘管對方對她並無愛意,但她仍心甘情願為仔仔洗衣做飯。朱延平爆料,戲外ELLA也搞不定周渝民,“因為仔仔自閉,不跟她聊天打屁啊!”
http://www.m1905.com/video/play/49507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