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2月01日12:36
  搜狐娛樂訊(陸十三/文馬森/圖張科明/視頻)電影《新天生一對》即將於1月23日在內地上映,該片導演朱延平日前對話搜狐娛樂。朱延平表示,因為楊冪的加盟而對本片的票房期待增加不少,而《新天生一對》也將拍出周渝民邋遢不偶像的一面。

  談選角:只選最對的不選最紅的

搜狐娛樂:《新天生一對》裡用了一些比較新鮮的演員,楊冪、ELLA、小小彬,當時怎麼考慮這樣搭配的?

朱延平:其實我用演員一向根據劇情的需要,比如說《大笑江湖》,我覺得用小瀋陽跟趙本山老師非常適合,而這部戲ELLA跟仔仔跟楊冪都是不能取代的角色唯一人選,我甚至說,如果沒有仔仔沒有ELLA沒有楊冪,我可以暫時不拍這個戲,他們沒有檔期的話,我可以等著他們有檔期再來拍。其實證明我拍出來以後,那個感覺非常無可取代,不信大家看片子就知道我說的不假。

搜狐娛樂:您選演員的時候,眼光容易鎖定最近一年走紅的這種演員嗎?

朱延平:這個倒未必,就算走紅也未必能夠詮釋這個角色。演員適不適合角色,是我唯一最重要的一個選擇方法,比如小瀋陽,你說他很紅,他其實已經演了《三槍》,所以我就覺得他適合在《大笑江湖》演這麼一個小人物,沒有考慮到他其實很紅。又適合這個角色又當紅那就最好,但如果兩個讓我選一個,我會選擇比較適合這個角色。

  談楊冪:因她對票房更有期待

搜狐娛樂:跟楊冪合作之後,對她評價怎麼樣?

朱延平:楊冪這次的合作其實是蠻有趣的,我一開始並不認識這位演員,我前年在拍《大笑江湖》的時候看到她的電視劇《宮》亦古亦今,覺得這個女孩子非常漂亮,當時就想跟她合作。這個劇本的媽媽又獨立還要撫養六歲的小孩還是空中小姐,是很堅韌很善良很有主見的一個媽媽,寫完了我就想到楊冪。當時並不認為她在電影上有多大票房上的幫助,只是純粹認為她非常適合這個角色。我記得很清楚,她來台灣拍這個戲的第一天,就是《孤島驚魂》在內地上片的那一​​天,她告訴我今天上片,我問怎麼樣?她說不知道。拍到第二天她打電話問了票房,好像一千多萬。這個戲可能過億了,我如獲至寶一樣,這個附加價值其實是我撿到的,我一開始沒有考慮到楊冪在電影上有什麼票房魅力,其實事實證明《孤島驚魂》楊冪是有票房魅力的,真是很棒的感覺,用到了最適合的演員他又有票房魅力,這是大家都開心的事情。

搜狐娛樂:會不會對票房的期待增加一大塊?

朱延平:當然當然,楊冪來這個戲是如虎添翼。

  談小小彬:好童星千載難逢


搜狐娛樂:您跟不少小朋友都合作過,小小彬跟爸爸當年,還有郝邵文、釋小龍比較起來,表現怎樣?

朱延平:童星可遇不可求,碰到一個好的童星那真是千載難逢的,我以郝少文和釋小龍這兩個人來比,一個是文丑一個是武丑,不容易組合上有這麼好的搭檔,這是老天爺給你的搭檔。我這十幾年當中沒有看到想為他去拍戲的小童星,直到遇到小小彬。我拍一個公益廣告看到他,跟27年前拍他爸爸簡直就是一模一樣,甚至比他爸爸還會演戲。所以我當下決定要為他寫一個劇本,就是《新天生一對》。至於失控妹,我一直封他是女版的郝邵文,小小彬則是負責演技的。新的黃金鑽石兒童組合小小彬+失控妹儼然已經形成了。至於後面會不會為他們兩個拍或者設計新的戲?那真的要看觀眾的檢驗。

搜狐娛樂:童星太有演技的話,可能他們比起來很多小孩那種天然純真,會被人說是演出來的,這個是不是既是他們的優勢,也是劣勢?

朱延平:你如果變成小大人變成演戲精就是缺點,如果是純真的小孩,小孩其實說難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最重要的就是把純真的一面呈現給觀眾。相信沒有人不喜歡看小孩最純真的笑容跟最真摯的眼淚,但是重點怎麼把小孩最純真的一面放在銀幕上。很多童星會失敗,關鍵沒有把最童真的一面抓出來,我最厲害的部分把小孩最純真的一面全部表現在銀幕上面,你看到是活生生最純真最可愛最惹人同情惹人疼愛的小朋友的表演。

  談周渝民:不計形象的偶像

搜狐娛樂:周渝民說自己私底下會不刮鬍子,那你拍出來的仔仔有沒有跟以前不一樣的特質?

朱延平:台灣很多偶像明星從偶像劇出來,走到電影這一部分,但是能夠像周渝民這麼不計形象確實少有,那是對自己有充分的自信跟演技到達一個程度。比如我拍他尿尿的那一段戲,我就想他會不會說我是偶像我不對著大海尿尿,結果他二話不說就演了。後來我要拍他洗澡的戲,他會不會像一般的偶像不肯露兩點?他換了一個游泳褲一下子跳進澡盆,腳丫子伸出來挫,他完全沒有這種形像上的負擔,我還覺得在周渝民的眼神裡面看到了成熟男人的滄桑跟頹廢,他這方面的魅力我覺得遠勝於花澤類那個時代小白臉小嫩男的味道,相信看過這個戲的人會對他刮目相看。

http://yule.sohu.com/20120201/n33340565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