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微訪後訪:朱導不擰巴仔仔依舊很乾淨
20120119 14:46 
來源:鳳凰網娛樂

朱導、仔仔和秋微合影留念(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第一感覺就是這兩個人真的“很真”!我個人是特別熱愛特別欣賞“很真”的人。朱延平導演一直以來拍商業片,作品很多。雖然大家對他的評價不一,但我覺得他到今天為止還保持著一個創作者真摯真誠的個性。說到仔仔,儘管之前對他有非常多的想像,但是他依然比我想像得還要乾淨。能在這個行業裡面保持這樣乾淨的狀態,很了不起。

我覺得在娛樂行業有兩大類型的人。有一種是用腦型的人,也許你會看到他們會階段性地得意、幾處逢源。還有一種人,就是像仔仔這一類型的人,他是比較忠於自己,比較多用心的。可能這樣的人有時心情會碰到一些低谷,有人甚至中途會轉行也不一定;但是,只要能堅持、能找到和自己內心呼應的節奏之後,他就會走得很長遠。在我內心裡,梁朝偉就是這一類型的人。焦雄屏大姐說,仔仔在她心中是梁朝偉第二;在採訪他之前,我對這句話還沒有很深的感受。而今天採訪完之後,仔仔說他對自己的定位是演員而不是藝人,這讓我對他有了更多的信心。

朱延平導演其實是一個想得非常清楚的人,他很純粹。台灣很多的新浪潮電影都是注重追求藝術的,但朱導做商業片就是商業片。朱延平之前曾經自嘲式地說過一句話:“我的電影,抽掉票房,可能就沒有剩下別的。”這句話其實非常謙虛,我們當然知道他的創作對電影行業有很多貢獻。但他的可貴之處在於——用我們的話來說,他不太擰巴。所以,只要堅持自己非常由衷的純粹,做出的作品就一定會引發(觀眾的)感動。其實內地的票房有自己的不可預測性,但就像我對朱延平講的,在我心裡他就是一棵常青樹。所以我希望他在自己的純粹之路上,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作品和我們分享。

http://ent.ifeng.com/fcd/special/zhouyumin/news/detail_2012_01/19/12080535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