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錄2 周渝民:出道第三年已決定只做演員我需要讚美
20120118 13:46
來源:鳳凰網娛樂

嘉賓周渝民(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這是導演第幾次在你旁邊說這番話?

周渝民:看有誰問過,大部分都講差不多的。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你自己怎麼評價,他這樣說的話你會同意呢,還是覺得還有一些他沒發現的地方?

周渝民:我覺得導演對我很好,因為一起工作這麼久,導演每次碰到我不認識的朋友時,都會大力推薦我。但有時我會覺得,會不會把我捧得太神了一點。我是很認真的一個表演者,在出道大概第三年時,我就決定自己在演藝圈的工作就是演員,其他東西都只是陪襯——包括唱歌。所以我放棄唱​​歌,好好專心地在研究如何表演,而且不斷接戲拍戲。因為並不是我拍的每部戲都被大家接受,也不一定廣為流傳,但每部戲我確實都有個進步在。這十年多我是慢慢蛻變到現在這個樣子。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我覺得大家始終都是愛你的,只是愛你的人群在發生一些變化。你是哪種類型的演員呢?比如說,有的學生會因為喜歡某個科目就學得很好;有的人會因為這科的老師很懂自己,所以這個科目就學得很好。在你看來,比較觸動你的,是導演對你的發掘,還是​​角色本身?

周渝民:選擇演員這條路,對我而言就是因為,表演真的太有趣了。其他領域很難探索自己的底線到底在哪裡,比如唱歌就有一定的瓶頸在,很容易撤出來。但演戲時每次會接觸到不同的合作對象,總是會摩擦出不一樣的花火。同時更重要的一點是,我必須要得到一個人的讚美。導演願意讚美我,我更願意在他的鏡頭里面表演出我100%的能耐,全部都迫不及待的希望導演能透過到這場戲和這個鏡頭,看出我有認真用心在做這件事情。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仔仔的情緒在工作的狀態裡頭是比較敏感的嗎,還是沒關係,反正給我壓力我會越挫越勇?

朱延平:我覺得仔仔現在在演戲,已經到了另一個境界。但是我覺得還不是他的最高境界,最高境界像周潤發他們,我覺得他們真的是演戲,在演戲的時候可以很痛苦,然後出來就和你開玩笑什麼的,他們可以做到,演戲演到最後的時候是這樣。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出神入化。

朱延平:他(仔仔)其實是非常投入這個角色的。在拍這部戲的時候,他就進入這個角色,他就變成這個人了。就算在日常生活中,那個角色的印像都在他腦子裡面,他沒辦法變成別的,甚至不能同時接戲。他沒辦法,這邊演這個浪蕩子,到那邊就演一個小白臉,他沒有辦法這樣子去演,他還是很投入這部戲的角色。

在拍戲現場,他就進入那個角色。沒有他的戲的時候,他也常常會看別人在表演。經常是遠遠地坐在一邊,默默地看其他人演戲。然後想他再來演時,怎麼去對他演的戲,他是非常投入的一個演員。我覺得他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是這部戲我自己非常地滿意,我甚至沒有去修改他任何表演的技巧。
http://ent.ifeng.com/fcd/special/zhouyumin/news/detail_2012_01/18/12056326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