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錄6 周渝民:被朋友設計做“花澤類” 討厭以前花瓶形象
20120118 14:12 
來源:鳳凰網娛樂

嘉賓周渝民(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我聽你說這番話的時候有一個感想,對於男演員來說,有一種人形像很好,但是比較容易自戀,如果是這樣的話,好像就比較難突破,我覺得藝人愛自己,這個又是必須要的,你當然得要覺得,我有足夠的自信去表演好。

我聽仔仔剛才說的這些,我就覺得他一定不是一個自戀的人——(會在意)我要擺哪個角度,我自己個人的形象夠不夠完美。他似乎更多是會願意要去為這個角色本身體驗跟著想。你會不會在意,這個角色需要你留鬍子,或者有一些表情需要你五官錯位,在那個時候,你會想到你自己的形象嗎,會想到個人形像這回事兒嗎?

周渝民:我覺得演員基本上不要先去想自己的形像到底是怎麼樣,演員的形像是來自於演每一部戲帶給大家的觀感,所以很多人會覺得仔仔就是花澤類,那是因為《流行花園》太成功了,所以界定了我的形象,就會變成雖然我不斷的在努力,不斷交出新的東西,改變自己的形象,可是基本的形像還是太強烈。直到《痞子英雄》出來,他們覺得仔仔變了,然後到現在《天生一對》,你說哇,仔仔真的變很多,但其實對我來講,形像只是你接到什麼樣的劇本,你去用力用心把這個劇本完成的時候,你的形象就由觀眾來界定。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我覺得成名作這件事兒,是一個雙刃劍,比方說朱導演您被定位為,您是票房保證,是朱導演的作品就一定會賣座,因為是商業片。比方說大家當時對你()的《流行花園》那麼的追捧,成名作這個事情,在一定階段它一定是好的,但後來反而會製造出一種困境。我覺得有一陣子,你好像在這個事情裡面非常的糾結,那個糾結是連我們都能看得到的,有嗎?

周渝民:對,我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跟大家承認,蠻討厭以前的樣子的。剛開始出道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進到這個圈子,為什麼要演戲,朋友拉我過去,我也躲在樓梯間,躲在樓梯間還被柴姐(柴智屏)發覺,問我要不要演戲,我都拒絕了,後來回到家的時候,媽媽說你何不嘗試一下,反正現在暑假打工嗎。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我想問一個細節,就是拉你去的那個朋友,難道他不知道你長得很帥嗎,他看不到嗎?

周渝民:他其實就是《流行花園》裡除了F4外的另一個角色清河,杉菜的好朋友,他已經確定了。我不知道他們之前有沒有什麼溝通,因為當時他們找不到花澤類,但可能知道有一個很類似花澤類一樣自閉的人。然後就說要演一齣戲要帶我過去,我說你再去給人家重新試鏡,關我什麼事,我幹嘛要陪你去,他說​​反正算了,也是有個伴嘛,你陪陪我吧,那天覺得特別古怪。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所以是設計的?

周渝民:我覺得是設計的。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那他還挺偉大的。

周渝民:對啊。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偉大的友誼。

周渝民:現在就瘋瘋癲癲的,自從進了這個圈子之後。

http://ent.ifeng.com/fcd/special/zhouyumin/news/detail_2012_01/18/12056887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