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錄9周渝民:我對父親說不出愛但會當親吻孩子的爸爸
20120118 14:27  來源:鳳凰網娛樂

嘉賓周渝民(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如果宣傳影片時需要你做更極致的事情,你會為了這個而犧牲一些個人的規範嗎?你有什麼界定,比方說有的人就會犧牲個人的私生活、情感,在宣傳期的時候,是這個意思嗎?

周渝民:我懂你的意思,我們是一個非常正直的團隊,我們沒有再來這一套的。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我不認為那個不正直。

朱延平:他想來這套已經來不及了,楊冪已經公佈了,ELLA也馬上要嫁人了,他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比方我們之前都了解到,你跟父母的關係或者是什麼,其實我覺得那個是大眾的問題,那個已經不是在個體了,比方說你在創作這個作品的過程裡頭,你會跟爸爸之間的情感發生變化嗎,比如說我自己寫東西,我就會帶到我的生活裡頭。

周渝民:其實是有的,我肯定在演的當下,或者是在看劇本的同時,有時會突然間覺得,好想打電話給家裡,跟他們講說,爸爸或媽媽我愛你,可是會有理智在控制,只在腦袋裡頭空轉這些東西,好像腦袋告訴我,我已經做了這件事情,因為至少我有心,然後我就開始說服自己,有心就好,不一定要說服自己,時間一過,我又開始冷靜,又開始很木訥,去看待周遭所有的。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這個電影上映你會邀他們來看嗎?

周渝民:因為我剛好是在過年這段時間可以回去陪陪自己的家人。我就會買票,正好在過年除夕或者是大年初九,找一天全家一起去電影院,來看我表演,這比我請他們來看免費的,對我來講有意義多了。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我覺得有那麼一丁點的不公平,有一次看你的節目,你說有天你爸忽然之間跟你非常——要求你親他一下,對嗎,我覺得這個不公平,人家已經有行動表示了,而你僅止於想做這事兒。

周渝民:我也會開我爸爸玩笑,比如他說親爸爸一下,當下我就跟我爸講,我跟我爸又不是這樣的關係,我又不是美國出生的,我們是很傳統的中國家庭出來了,哪有親不親的問題。你現在叫我這樣做,說爸爸我好愛你,然後我想抱抱你,我真的說不出口,雖然真的很想這樣做,可是我想用其他方式來替代這樣的感覺。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我覺得有的時候真的是電影的貢獻,我們中國人真的不太會表達感情。

朱延平:對,尤其是對父母。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所以有的時候拍到這種電影的時候,會坐在劇院裡頭默默流淚,我特別有同感,就是你剛才說的那番話,有的時候你心理真的想到這句話,跟爸爸媽媽家里人說了,你就覺得好吧,我心裡說了就算是說了,只有借助於類似這樣的電影,在電影裡頭看到人家的故事,把自己的情緒,有那麼難嗎?

周渝民:我覺得我應該要努力去做好這件事情,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對家庭的人開口說這句話,我不想造成以後的遺憾,應該要多多讓自己跟家庭裡面的成員聯絡。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未來如果你是一個爸爸的話,會是什麼樣的爸爸?

周渝民:我會是常常親自己兒女的爸爸。這就很好笑,因為我爸媽從小沒有這樣做,他突然要這樣要求,我會一時之間頭腦轉不過來,就會覺得沒有辦法接受,可是如果我當爸爸的時候,我從他出生的時候會親他,有一天我要求我的兒女要這樣親我的時候,他們一定覺得這很理所當然,所以我就不會像我爸爸發生那麼糗的狀況。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我覺得也不一定,他們覺得反正都是你親我,為什麼我一定要回親你?

周渝民:我可能會像個小孩跟他們耍無賴,因為我喜歡跟小朋友,是一個沒有輩分關係的互動,我希望他們把我當做兄弟或者是哥們儿,像小小彬我遇到他,比如說他很喜歡跟我玩那個,像那種美式打招呼會有一種手勢,這樣子握手,最後一下永遠都是很大力,握的他手都麻了,還一邊笑,只有把自己當做是小孩子,你才會這樣對他,還好了,我希望以後跟我小孩也是像這樣的方式互動。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希望如果那天看電影的時候,你真的覺得情緒來了,然後你想表達的時候,請你不要克制,我相信當您的情懷傳達出來的時候,我們觀眾也會感覺得到,也會多多支持這個電影的票房。

對於朱導演,其實我覺得跟您真的是沒有任何的擔心,因為您在我們心裡就是長青樹,希望一直都會有更新的、更多的作品出來,一直能發掘出來,我們心裡的帥哥另外一面,謝謝兩位。

朱延平:謝謝。

周渝民:謝謝。

http://ent.ifeng.com/fcd/special/zhouyumin/news/detail_2012_01/18/12057308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