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片量增長卻受暗算 《忠烈楊家將》遭遇"偷票房"( 新華娛樂)
 

2013年04月09日 09:19:51 | 責任編輯: 蘇姍
 由國際導演于仁泰執導,匯聚了鄭少秋、徐帆、鄭伊健、于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吳尊、付辛博、邵兵和安以軒等明星的古裝戰爭巨制《忠烈楊家將》,自4月4日公映以來,盡管排片空間受到嚴重擠壓,但憑借豪華的主演陣容和感人的親情主題,在業內人士和觀眾中取得極佳口碑。自4月6日起,影片的排片數量連續3天穩步增長,與同檔期對手的差距逐漸縮小。但7日有影迷接連在網上曝光:《忠烈楊家將》遭遇影院“偷票房”。

    排片量連續3天增加

    電影《忠烈楊家將》于4月4日在清明節檔期上映後,由于同檔期對手過多,排片量受到嚴重擠壓。但首日在僅有15%的排片比率的情況下,仍拿下1100萬票房,足見上座率之高。

    記者連續數日在影院調查發現,《忠烈楊家將》的排片始終處于供不應求的狀態,很多影迷都抱怨影院排片太少,呼吁加場。就在清明節假期最後一天,北京朝陽大悅城影院21:15場次《忠烈楊家將》影票仍售賣一空,在其他影院,該片也保持著約七成的超高上座率。

    據記者了解,河南奧斯卡院線在4日之前,票房排名為全國院線第14位。隨著4日《忠烈楊家將》上映,奧斯卡院線全力投入該片的排片,數量完全蓋過同檔期其他電影,結果從4日至6日,該院線的票房全國排名升至第13位。這完全要歸功于《忠烈楊家將》的出色表現。

    目前,《忠烈楊家將》的全國排片情況已出現逆轉:從4月6日起,連續3天排片量穩步增加;從4月5日起,影片無論在全國總票房中所佔比例、還是觀眾人數在全國所佔比例都在上漲,這在很大程度上與影片好口碑開始滲透有關。

    網友曝光有影院偷票房

    不過,就在《忠烈楊家將》排片情況出現好轉之際,4月7日一天,接連有網友在網絡投訴《忠烈楊家將》遭到個別影院偷票房。

    網友在微博上曬出了電影票根,以證明影院對《忠烈楊家將》偷票房。被曝光的影院包括滿洲裏天億國際影城、中影國際影城蕪湖店等,上述影城通過打印其他電影片名(《止殺令》)的影票、涂改影票,以及出售明令禁止的“手寫票”等方式,“盜取”了原本屬于《忠烈楊家將》的票房。

    “偷票房”事件在影迷中引起巨大反響,大家直接在微博對此嚴厲聲討並呼吁影院增加場次。電影出品方之一的華誼兄弟相關工作人員對此表示,“對于這類事件,我們的態度很明確,無論是從發行還是影院對這種事情,都是非常深惡痛絕的。這不單單是影響到出品方本身的收益問題。”

    目前,華誼兄弟已經將相關情況委托監察公司,對滿洲裏天億國際影城、中影國際影城蕪湖店等影院“偷票房”一事進行調查。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ent/2013-04/09/c_12455593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