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兵單挑楊家將:我比周渝民更爺們(北國網-遼沈晚報)
2013年04月06日11:20

4月4日,電影《忠烈楊家將》公映,這部雲集了鄭少秋、鄭伊健[微博]、周渝民[微博]、林峯、吳尊、邵兵[微博]等各路型男的熱血古裝戰爭電影,引來了不少女粉絲的尖叫。作為片中唯一的反一號型男,邵兵也奉獻了最酷的演出。昨日,遼沈晚報記者獨家電話專訪了邵兵,和其他演員“謙虛”回應不同,邵兵很直白和爽快:“周渝民最爺們,不過跟我比,當然是我更爺們一點。”

  說戲

“導演說我的氣場能壓住楊家將”

遼沈晚報: 《忠烈楊家將》裡面都是型男,你是反角唯一的型男,覺得自己和楊家將們誰更爺們?說實話哦!

邵兵:這本就是一部男人戲,加上恢弘的動作場面,你不覺得大家都很爺們嗎?其實我和他們私下里的接觸並不多,相對和周渝民、吳尊熟一些。

我覺得周渝民很爺們,當然和我相比的話,我應該給人感覺在形象氣質上更爺們一些吧。大家一直給我一個硬漢的標籤,說明在觀眾心中我是這樣一個印象。


遼沈晚報:怎麼考慮接下反一號的?不想演楊家將嗎?

邵兵:最開始定的是由鄭伊健來演耶律原,後來他演了大郎,正好公司推薦了我,導演也覺得我的氣場能夠壓住楊家眾將。

其實我看了劇本後最喜歡的角色就是耶律原。于仁泰導演說,我演的耶律原是“最好的壞人”。這個角色對我而言,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有得演。如果非要在這部電影中楊家將和耶律原中選,我還是會選擇演耶律原,不是不想演楊家將,而是耶律原打動了我。

遼沈晚報:你演的耶律原並不算完全意義上的反面,他對母親的感情也很感人,你怎麼理解?

邵兵:耶律原是一個心中痛到極點的孝子。演的時候我沒把他當個反派來演,我是把他當成一個犧牲品來演的。

從海報上你能看到他眉頭緊鎖,眉心鬱結,說明他過得併不快樂,生命中只剩下了為母親報仇的念頭。

有兩個片段最能體現這個人物的性格,一是他用刀子削蘋果(原定是削肉吃,但我跟導演商量,換成蘋果更能體現他粗獷中有細膩的一面);另一點是監軍企圖阻礙他的行動時,他手起刀落毫不眨眼。導演的處理也很妙,只見一個人頭從牆外飛來,這也體現了耶律原殘暴乾脆的一面。

  說生活

  “女兒講笑話,會求我笑一下”

遼沈晚報:你一直都留給外界硬漢的形象?在家裡你是什麼樣子的?

邵兵:我的形象和作品給大家這樣的印象吧。生活中,我很喜歡陪孩子,有時候默默地看著他們,不過他們都覺得我比較嚴肅。女兒跟我說,下次給你講笑話的時候你能配合笑一下嗎?呵呵。我會抽時間陪他們去玩,比如帶他們去輪滑,摔倒了讓他們自己站起來。興致來了也會下廚,我最拿手的是意大利面。

遼沈晚報:曾經一度你很紅,後來卻消失一段,現在雖然也有不少大製作的戲,但總感覺很低調!

邵兵:我一直覺得,婚姻、家庭、孩子都是私人事情,所以說得比較少。希望大家關注的是我的作品,而不是我的私生活。事業上我沒有太多的野心,但我對這個行業,對演戲,對影視藝術一直有熱愛,所以我不會放棄。但最重要的還是家庭。

遼沈晚報:外界一直給你定位成硬漢,有沒有想過突破,比如也挑戰娘一點的角色?

邵兵:我不介意這個定位,說明觀眾喜歡你這樣的定位。突破也有可能。想挑戰的角色有很多,比如美國大片裡的一些類型。

遼沈晚報:未來有什麼拍攝計劃,能透露嗎?會不會也轉向幕後?

邵兵:我現在在山西​​晉城拍一部抗戰電影。我自己創辦了影視公司,目前正在籌備一部戲,在這部戲裡,我可能會是編劇、導演、演員,以後自己做電視劇和電影都有可能。

  遼沈晚報記者 張鉑

  相關新聞

來沈叫賣“楊家將”周渝民:我演的不是偶像劇

4月4日,電影《忠烈楊家將》中飾演楊家二郎和三郎的于波與周渝民來到瀋陽為電影宣傳造勢。本報聯手華臣影城南塔店和新東北影城松山店,邀請讀者和“楊家將”親密接觸。雖然近年作品不多,但周渝民的人氣不減,現場女粉絲高呼“仔仔”,尖叫聲不絕於耳。

周渝民也沒有浪費自己的號召力,連續幾場見面會都賣力為電影宣傳叫賣,重複呼籲影迷:“好看嗎?好看就多​​看幾遍哦!好看就告訴身邊的朋友都來看哦! ”對於電影中周渝民蓄起鬍鬚的造型,“二郎”于波爆料,這是周渝民特別嚮導演提議的,為了突破偶像的限制。周渝民說:“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演的是偶像劇。 ”

現場有人質疑今年的衛視春晚上F4合體是為了炒作撈金。對於這個尖銳問題,周渝民回應:“如果我們是炒作,那現在你們應該看到我們在開演唱會了。
” 遼沈晚報記者張鉑
http://ent.sina.com.cn/m/c/2013-04-06/11203893207.shtml?bsh_bid=214579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