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1945》浙江衛視獨家首播周渝民華麗轉身
   
2012年10月30日09:40
來源:搜狐娛樂

    搜狐娛樂訊11月8日《彼岸1945》即將登陸浙江衛視,且看"花樣美男"周渝民如何華麗轉身。故事梗概為:1945年八月,八年抗日戰爭終於結束。被日 本佔領長達50年之久的台灣島重歸中國版圖,台灣人民一邊歡慶光復,一邊翹首企盼著那些被日軍強徵送上戰場的子弟們早日歸家團聚。台籍日本軍醫蘇台英在兄 長蘇台昌的保護下在戰爭中僥倖存活,他最大的願望是帶著哥哥的遺願回到遠在基隆的家中,在母親蘇氏膝前盡孝道。但歸家之路卻困難重重,幸結識國民黨軍官張 漢民才幾番化險為夷。

張漢民是國軍師長蔣景星的義子,但實則已加入中國共產黨,秘密的做了許多統戰工作。蘇台英與蔣家有著不解之緣,和蔣景星之女蔣雯不打不相識,聯手揭露了奸 商倒賣假血清的陰謀。感念蘇台英的一片孝心,張漢民為蘇台英千方百計搞到了上海到基隆的船票。在蘇台英回到基隆後不久,國民黨接收台灣,作為陳儀的得力干 將,蔣景星部隊隨之調防至台灣,妻女同行,張漢民被安排潛伏軍中聽候組織指示。

蔣雯在台灣,重遇在大學教書的好友何燕,還結識了蘇台英的弟弟蘇台傑,更因蘇台英施救蔣母,與其有了三度相逢。為了解決台灣本省人和外省人的溝通障礙,何 燕請蔣雯和蘇台英一起加入國語傳習所擔任教師。在國語傳習所這些年輕人漸漸感受到了自由民主的進步氣息,張漢民表面上按蔣景星所囑,從旁限制蔣雯的行動, 暗地裡卻與何燕接上頭積極壯大青年愛國組織。

遭受戰爭摧殘的蘇台英在蔣雯的鼓勵下重拾附著著戰爭回憶的手術刀,並成為了遠近聞名大家青睞的醫生,命運拉近了兩個人的距離,但雙方家庭的阻力卻讓兩人在 一起的希望很渺茫。蘇母讓蘇台英娶蘇台昌的未婚妻雪子,意圖以婚嫁解雪子被遣之危。蔣母更是無時無刻做好了回大陸的準備,不許蔣雯與台灣本地人有任何瓜 葛。

蘇台英由於發表了幾篇批評國府醫療制度的文章,被國府三青團盯上,亂安了個罪名。蔣雯為了救他,答應父母不再與蘇台英來往。雪子也為救蘇台英被軍政處的馬少將侮辱。張漢民帶部隊對三青團施壓,將蘇台英救出。

奸商合作、居奇牟利,狡猾者趁機舞弊,造成百物騰貴之慘狀,人們苦不堪言。貪污的盛行,生活的困苦使軍心散亂,本想在台灣大干一番的蔣景星備受打擊,47 年,因內戰焦灼以及同窗投共的原因,蔣景星被緊急調回上海,張漢民與蔣氏母女也要緊隨其後。蘇英台知道蔣雯即將回到上海,於是鼓起勇氣,向蔣雯表白了心 意。兩人為在一起私奔至礦山,而這段短暫的閒雲野鶴的生活卻因為蘇台昌死而復生的突然出現結束。

蔣景星接到保定同窗輾轉傳來的一封策反的信件,雖然表面抗拒,但內心已有波瀾。張漢民收到蔣景星電報命其迅速護送妻女返滬。而此時的台灣正遇二二八事件爆發。蘇台英為救蔣母卻致使哥哥蘇台昌喪命,蘇母以死相逼堅決反對蘇台英和蔣家再有瓜葛,催促蘇台英和雪子早日成婚。

張漢民收到組織指示保護蔣氏母女安全回到大陸,並伺機策反蔣景星。二二八事件結束,綏靖開始,蘇台傑參加了何燕組織的自衛隊,張漢民暗地幫助訓練自衛隊, 在抵抗中,何燕不幸犧牲,張漢民為救蘇台傑受傷。台傑因參加學生軍被通緝,為救台傑,蘇台英找到蔣雯幫忙,蘇台傑被送出台灣,蔣氏母女卻未脫干係被捕。三 清團逼迫蘇台英用批評時政的醫師公會的名單交換釋放蔣氏母女,蘇台英以假名單糊弄了過去,三人出獄不久,醫師公會的老會長被國民黨逮捕,公開槍決,眾人指 責蘇台英是叛徒,蘇台英和蔣雯背負罵名,千夫所指,這對歷經磨難的戀人約定共同面對一切挫折不再分開。但當蘇台英得知雪子為他所做的一切時,決定對雪子負 責,蔣雯傷心欲絕。張漢民通過地下組織得到了船票,蔣雯在母親的勸說下登船回到上海。一對有情人就這樣硬生生被時局拆散。

此時國民黨軍隊已江河日下,蔣母擔心丈夫,卻發現蔣雯懷孕。蔣母的遠方親戚顏樂昌與上海流氓合作發國難財,發現張漢民共產黨身份後,得知蔣景星是共產黨要 策反的人,於是將蔣氏母女軟禁起來,以圖作為邀功籌碼。蘇英台知道蔣雯懷有身孕不顧一切到上海,與張漢民一起救出蔣氏母女。蔣景星知張漢民身份,感慨之餘 並未揭穿,張漢民語重心長希望蔣景星脫離腐敗的國民黨,帶軍起義。蔣景星囑咐蘇台英帶蔣氏母女離開,讓張漢民帶軍投誠,為求妻女周全自己觸雷自毀。

蘇台英帶蔣氏母女又坐上了太平輪,他們與張漢民都相信戰爭終會結束,和平終會到來,分離的親人終會相聚。
(責任編輯:孟祥菊)
http://yule.sohu.com/20121030/n356112558.s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