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仔吐實趙又廷 「不是朋友」(蘋果日報)
2012年 01月24日

【陳幼英╱台北報導】周渝民(仔仔)一出道就以《流星花園》暴紅,但人越紅卻越空虛,一度想退出演藝圈,直到拍《戰神》在大S、蔡岳勳協助下演技開竅;《痞子英雄》入圍金鐘讓他演技獲肯定,但也傳與趙又廷不和。他定義2人交情「是朋友就是朋友,不是朋友就不是朋友」,沒聯絡的2人可見並不是朋友,而他也早決定「跟陳在天說拜拜」,明白拒演《痞子》續集。

仔仔穿著Givenchy白襯衫搭配Jil Sander黃色毛衣、Comme des Garcons牛仔褲,腳踩Dior Homme鞋子,很有型。彭欣偉攝

仔仔出道11年,與言承旭(Jerry)、朱孝天、吳建豪組成F4一出道就走紅,但其實他對人群有溝通障礙,壓根不想當藝人,是媽媽想當星媽,他才硬著頭皮演戲。他坦言:「那時我覺得自己是打工的,可有可無。」也曾萌發退出演藝圈念頭。
他走紅後,工作滿檔但內心空虛,「覺得榮耀不是靠自己掙來的,F4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產物,不管是誰都注定會成功」。那時他早出晚歸,但卻不知自己在幹什麼,天沒亮就出門拍《貧窮貴公子》,晚上12點再進錄音室錄音,一次不小心睡到中午,同劇組的張清芳說他是「沒有職業道德的演員」,讓他很自責,從此決定「寧願別人遲到,我自己也不遲到。」
憂鬱眼神似梁朝偉

他的演技到2004年演了《戰神》才開竅,他特別感謝導演蔡岳勳與大S:「蔡導會跟我溝通角色個性,S很照顧新人,教我做人處事道理。」但這戲也讓他從片場「開心果」變成「臭臉王」。某天一場拍他簡單對白戲,竟NG了30次,拍到大家笑不出來,他的臉也垮了。「看到大夥的臉從嘻嘻哈哈、微笑、笑不出來,最後整個垮下來,真的很慌,覺得自己不是東西」,當時大S在現場鼓勵他,教他「FOCUS」在角色中,此後3年仔仔拍戲都擺「臭臉」,避免重蹈覆轍。
他以《痞子英雄》入圍金鐘連續劇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居F4之首,但他自謙:「那是我演的戲較多。」不過他憂鬱的眼神、受肯定的演技,似乎可看到影帝梁朝偉的影子,演技愈趨成熟,要拿演技獎項指日可待。
《新天生一對》熱映

F4每年都會炒一次是否在中國春晚合體,但最終都破局,仔仔說:「這不是藝人本身的問題,我們4個分屬不同經紀公司,牽扯層面太多,才會破局。」仔仔近一年多較少跟F3聯絡,但他說之前跟吳建豪常聯絡,也會去朱孝天家討飯吃,怕別人拿言承旭跟他的關係做文章,他也補充,有傳簡訊給F3邀請他們參加《新天生一對》首映,最先回傳的是Jerry,說他可跟劇組請假,反而是仔仔怕擔誤劇組要他別請。
《痞子》讓仔仔演技受肯定,但也因金鐘獎敗給趙又廷傳兩人有嫌隙,仔仔否認兩人失聯跟金鐘有關,「拍《痞子》時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我希望他出頭,但戲結束了,我還是孤僻的人。」意指戲散友情散。仔仔也說自己不在乎得不得獎,只在乎提名,因為提名就代表自己不是不會表演的人。
仔仔不演電影版《痞子英雄》,他解釋:「陳在天在電視版已發揮淋漓盡致,我已經演到滿了,很難再突破,若用同樣表演方式去演重複的人生,我寧願放棄。」他也再次強調:「我已經跟陳在天說拜拜。」拒絕再演《痞子》。現在的仔仔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且樂在演戲,樂在過各種不同角色的人生。

仔仔(右)與趙又廷合作《痞子英雄》時是好友,但頒完金鐘獎後卻失聯。


仔仔(左)和大S的姊弟戀轟動一時,交往2年多最後分手收場。

仔仔(左圖)憂鬱的眼神有梁朝偉(右圖)的味道。


蛻變4部曲

◎撞牆期:2001~2004
以《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一角暴紅,但他適應不良,內心空虛,數度想退出演藝圈
◎開竅期:2004~2009
演出《戰神》時在大S、導演蔡岳勳幫助下,從演戲中找到自己的興趣,開始愛上演戲
◎肯定期:2009~2011
以《痞子英雄》的陳在天一角入圍金鐘獎連續劇最佳男主角,演技獲肯定
◎成熟期:2011至今
在電影《新天生一對》中飾演爸爸,他沉浸在角色中,樂在過角色的人生
花澤類走紅11年

周渝民(仔仔)
◎年齡:30歲(1981/06/09)
◎身材:180公分/66公斤
◎經歷:
2001年被柴智屏挖掘拍《流星花園》,以花澤類一角暴紅,隨後和
言承旭、朱孝天、吳建豪組成偶像團體F4,現各成員獨立發展;
曾以《痞子英雄》入圍2009年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鎩羽而歸
◎作品:電視劇《流星花園》系列、《貧窮貴公子》、《戰神》、《美味關係》、
《痞子英雄》、《回家》等;電影《蝴蝶飛》、《愛你一萬年》、《新天生一對》等
◎感情:緋聞對象包括許茹芸、許瑋倫,曾和大S交往2年多,2008年初分手
2011年收入:3部電影《新天生一對》、《與時尚同居》、《忠烈楊家將》片酬推估2844萬元,廣告4支共約2869萬元,推估吸金超過5700萬元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80310/IssueID/20120124
===========================================
念舊仍護大S 遇意中人就變孬(蘋果日報)
2012年 01月24日

【楊景婷 報導】仔仔入行11年緋聞不多,和大S的姊弟戀最轟動,儘管2人分手3年,女方已成了「汪太」,但只要聊到感情,他總是擺脫不了舊愛,迄今他仍暱稱她為「S」。仔仔坦言和大S早沒聯絡,不過重情的他,談起外界對大S的負面報導,仍為她抱屈:「我喜歡正面的東西,看到負面新聞會很憤慨,因為自己也是這圈子的人,知道有些東西不是真的!」
當年「大仔戀」愛得濃烈,如今女方有美滿婚姻,他卻還是單身。他自認生活乏味,交友圈小,也不敢隨便稱讚女藝人,就怕傳緋聞造成雙方痛苦。不過這回拍《新天生一對》倒對Ella毫無顧忌,「她是唯一說了不會造成誤會的女藝人,所以我每天都告訴她,Ella妳非常棒,妳真的很漂亮,皮膚好好,講到最後她都忍不住問我是不是在追她」。仔仔不避諱對Ella的欣賞,但大方示愛這招遇到心儀對象就破功,「我會變得很孬,講幾句話就臉紅」。
沉浸角色扮演

正值30歲的仔仔,既成熟又保有雙子座的孩子性格,可說魅力滿分,不過他說:「我現在完全不想談戀愛,因為很享受沉浸在角色中的感覺,有時候拍戲3個月,我會全心投入,連家人都很少互動,更別說女朋友,不想冒險隨便找個人談。」當年為愛癡狂的男孩,如今把所有的愛投入演戲,要證明自己就算少了愛情話題,也能獲得肯定。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80322/IssueID/2012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