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生一對》大年初一上映

  周渝民變邋遢老爸

2001年,《流星花園》憂鬱的花澤類讓周渝民一炮而紅,但出道11年,周渝民卻一直像條在娛樂圈外游泳的魚,特別是《蝴蝶飛》與《愛你一萬年》兩片雙雙折戟,讓周渝民沉寂了3年。今年大年初一,仔仔周渝民將帶著最新電影作品《新天生一對》與觀眾見面。讓人吃驚的是,這次仔仔徹底打破偶像路線,變成了頹廢老爸。日前重慶晚報記者通過郵件獨家專訪到仔仔。

  我不夠資格要小孩

據了解,在《新天生一對》中,仔仔周渝民飾演一名窮困潦倒的賽車手阿B,一天,女友楊冪“塞”給他一個鬼馬兒子小小彬,他們之間溫馨搞笑的“父子情”讓仔仔奮發勵志,成為熟男們的奮鬥目標。

談到為何會接該劇,仔仔直言是因為自己被劇本感動到落淚。仔仔坦言,拍攝至尾聲,已經把小小彬當成是自己的兒子,在最後一場父子離別戲當中,仔仔不忍看到小小彬哭泣,拼命忍住眼淚的樣子更是令攝影師動容,三台攝影機都因攝影師的顫抖而畫面失焦。

《重慶晚報》:片中,你是第一次演爸爸,有怎樣的感受?

仔仔:我是興高采烈地接到劇本,然後興高采烈地跟導演見面,然後充滿疑惑地回到家裡,哈哈哈。因為現實生活中我不是一個父親,所以很害怕自己演不好父親,這個壓力直到跟小小彬見面的第一天才開始化解。

《重慶晚報》:在片場,你和小小彬怎麼互動?

仔仔:劇組裡的所有人都好疼他。不過,他沒有因此覺得自己像個小少爺,他還是把自己當作是一個演員在工作,表演得不好他會自己恨自己,會哭,會記住自己到底被NG了幾次。

我們的關係很像哥們儿,我也會降低自己的心智去和他溝通,呵呵。他很喜歡玩遊戲,有一次我看他在玩平衡彈珠的遊戲,就故意要幫他過關,他就開始很崇拜我了。

《重慶晚報》:會不會演完電影后,想要個小孩?

周渝民:以前我一直很嚮往做父親。後來自己開始思考,做一個成功的父親需要符合兩個條件,一是有足夠的經濟能力養小朋友,另一個條件是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孩子成長,而現在的我,後一個還無法做到。希望等到有一天,有足夠的時間陪家人,也許那才是條件合適的時候。

  宅到一個月可以不出門

  仔仔在圈內是出了名的宅男。侯佩岑就曾爆料,仔仔以前跟大S交往時,就算在同一房間,也不准大S和他說話,以免影響他思考人生。好友修傑楷也受不了仔仔的宅,據說,兩人在合租房間時,仔仔有什麼話要對修傑楷說的,就等到修傑楷上線,用MSN敲給他,生活中,仔仔坦言就是標準宅男。

《重慶晚報》:在《新天生一對》裡,你不再是憂鬱小生,而是留起鬍鬚,怎麼忽然變得滄桑了?

仔仔:在我內心本身就有滄桑的一面,只是被朱延平導演發現了。其實,在生活中,我很邋遢,很喜歡宅在家,形像上和阿B很像。甚至很多生活瑣事,都是室友幫我打理照顧。

《重慶晚報》:你不工作的24小時,一般怎樣度過?

仔仔:除了工作之外,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發呆、冥想。雖然別人看起來很單調、乏味,但這是我自己的樂趣。我曾試過一個月沒有出門,再出門坐車的時候,覺得台北市的一切都很陌生、很新鮮。我可以四處張望,看紅綠燈,看路旁的行人,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有意思。

  11年後終於適應這個圈子

據悉,在《新天生一對》中,周渝民邋遢頹廢的超級奶爸形象,令導演朱延平刮目相看,並贊其有當年梁朝偉的影子:“他已經從男孩變成一個男人,所以他不只是可以演墮落的奶爸這樣的喜劇,還可以演更深層次的角色,通過這部電影我覺得他的演技突破了另一個層次。”

但實際上,當初仔仔出演《流星花園》時,是因為製片人柴智屏連哄帶騙;而內向的仔仔也曾表示自己並不適合在娛樂圈生活,一度想離開。去年,仔仔卻一連接了《與時尚同居》、《新天生一對》、《忠烈楊家將》三部電影,分別飾演自負毒舌精英男、落魄單親父親、熱血男兒楊三郎三類完全不同的角色,正式從偶像劇進入電影行業。進入娛樂圈的第十一個年頭,仔仔成熟了。

《重慶晚報》:你覺得自己是哪種性格?

仔仔:有些捉摸不定吧!有時候會很陰沉,有時候我又會突然蹦出一個念頭或是講一些笑話,不過,我很開心,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保持著自己的個性。

《重慶晚報》:你曾經認為自己並不適合娛樂圈,但現在你依然在這個圈子,現在你適合了嗎?

仔仔:在演藝圈呆了十一年,我從一個鄉下來的什麼都不懂的男孩,到現在懂得分辨什麼是工作時候的我,什麼是生活中的我。我出道以來演過17個小生,現在可以在《新天生一對》中演鬍子拉碴的父親,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個改變的契機。

本版稿件由重慶晚報記者王瓊采寫

江蘇衛視春晚已拿到F4合約仔仔稱背負太多期望壓力大

F4將在江蘇衛視的春晚舞台上重聚,大年初一春晚當天壓軸演出,江蘇衛視稱目前已拿到4人的合約。對於重聚,仔仔只說4個人走到一起自己還是有壓力,“我們4人出去做任何事情,因為背負了很多人的期望,都會覺得有壓力,最輕鬆的時刻是4個人一起接受采訪,孝天、Jerry(言承旭)他們是主角,我負責偶爾講個冷笑話,才是最輕鬆的時刻。”

http://www.cqwb.com.cn/cqwb/html/2012-01/18/content_29999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