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生一對》周渝民:楊冪和Ella肯定選楊冪
2012-01-11 23:10:31 來源: 網易娛樂

由朱延平執導,周渝民、陳嘉樺Ella、小小彬等主演的喜劇片《新天生一對》將於1月23日公映。 1月11日,導演朱延平和主演周渝民做客網易娛樂暢談影片。

網易娛樂1月11日報導由朱延平執導,周渝民、陳嘉樺Ella、小小彬等主演的喜劇片《新天生一對》將於1月23日公映。 1月11日,導演朱延平和主演周渝民做客網易娛樂暢談影片。在影片中,周渝民不僅同小童星小小彬合作默契,還同兩位女演員楊冪(微博)和Ella兩個女生有感情戲份,當被問到生活中會選擇什麼樣子的女生時,周渝民表示會選楊冪這樣類型的女生。

朱延平介紹新片故事周渝民和小小彬“父子”默契足

網易娛樂:各位網友大家好,今天有兩位大明星做客,同時帶來了他們最新的作品,電影《新天生一對》,歡迎導演朱延平和主演周渝民。

朱延平:主持人好,各位觀眾大家好。

網易娛樂:仔仔跟我們的網友打個招呼。

周渝民:Hello!所有的朋友們你們好,我是仔仔周渝民。

網易娛樂:導演《新天生一對》,老版《天生一對》我還沒有看過,出來那一年我剛出生,1984年的對不對?

朱延平:對,27年前。

網易娛樂:這次是怎麼想到把這部作品拿過來重新詮釋的?

朱延平:其實《新天生一對》和老《天生一對》完全沒關係的,唯一有關係的就是《新天生一對》的男主角是小小彬,《天生一對》的男主角是小彬彬,小彬彬跟小小彬是父子關係。很榮幸,27年前我拍了他爸爸童星時很賣錢的一部叫好的電影,小彬彬和許不了合演的,無厘頭搞笑電影,富家小孩,爸爸娶了新媽媽,不高興逃家,碰到一個流浪漢,跟流浪漢產生了感情。事隔27年我看到了小小彬,看到了他爸爸當年的影子,甚至我認為他比他爸爸還能演、更可愛,所以我找來周渝民和小小彬拍了《新天生一對》,故事和舊的完全不同。 《新天生一對》大概是講一個落魄、過氣的賽車手,每天就是喝醉了賭錢,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他女朋友(楊冪)在六年前跑掉了,他經常喝酒,唯一做的事就是滿街貼小廣告尋找逃妻,每天盼著他的未婚妻回來,有一天未婚妻回來了,丟給他一個小孩,“這個小孩是我離開你時懷孕的。”

網易娛樂:拖油瓶?

朱延平:不是拖油瓶,但他心裡有懷疑,六年不見,突然出現你丟給我一個小孩。最後也有跡象顯示這小孩不是他的,但他已經跟小孩產生了感情,不管這個小孩是不是他的骨肉,他都跟他產生了非常感人的一段父子情感,所以和前面的小流浪漢逃出去騙吃騙喝完全不一樣,唯一有關聯的就是父子兩個人在童星時演了我導演的溫馨喜劇。

網易娛樂:其實感覺是蠻奇妙的輪迴,一個昔日的童星,現在他的孩子也是小童星,同樣演您的作品。

朱延平:我為了紀念這個緣分,叫《新天生一對》,他爸爸也演過,雖然故事不一樣,但我覺得周渝民和小小彬更契合“天生一對”,他們真的是“天生一對”,如果你看片段、花絮等資訊就會知道,他們這對父子真的是再也找不到這麼有默契的搭配了,所以是《新天生一對》。

網易娛樂:《新天生一對》還有一點很大的不同,這次父親的角色帥了很多,由仔仔出演,當時導演是怎麼想到仔仔的?您應該是先定下小小彬,然後給他找一個合適的父親,怎麼會想到仔仔的?

朱延平:我當初要拍《新天生一對》,當然要有個人做導演的成長,不能再拍27年前的老題材,無厘頭搞笑的,經過27年,我也成熟了、有內涵了,所以我希望拍出一部有內涵、有深度的喜劇,又是讓你感動掉淚的電影,所以我就想到了周渝民。這兩年你們沒有註意,其實他已經從一個男孩蛻變成男人,從偶像晉升為了演技非常優良的演員,我覺得下一步就是要成為巨星、天王。但在這個過程中我覺得他非常投入,而且適合演任何角色,我看過他的《痞子英​​雄》,電視版,演一個壞不啦嘰的警察,不是非常正統的演法,非常出色傳神。他的上一部電影《愛你一萬年》,他演一個窩囊的流行歌手,非常邋遢落魄,我覺得他演這種壞壞的、頹廢的、有點邋裡邋遢的特別好看,他演這個戲雖然留了鬍子,頭髮亂七八糟,但我相信很多影迷看過以後……

網易娛樂:依然是迷人的。

朱延平:特別迷人,比他現在還迷人很多(笑),我個人感覺是這樣。


周渝民做客網易娛樂聊《新天生一對》。

周渝民談角色:第一次演父親同小小彬成為朋友

網易娛樂:仔仔這次演父親,是第一次演父親嗎?

周渝民:第一次演父親,算是,其它戲都是在後面一點點的時候小孩子生出來,跟小孩子有互動,這是第一次。

網易娛樂:第一次看到劇本時對自己完成角色有沒有信心?

周渝民:每次拍戲我都對自己有很大的信心(笑),因為我覺得演員就是要有這樣的信心,成為自己的動力,接任何一種挑戰,所以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溝通,以前我不會主動跟同劇的其他演員做溝通,可是這次我們都知道,《新天生一對》的核心是這對父子之間的感情,他們的感情如果沒有演到位的話,讓朋友滿意,那這部劇就不好看。所以戲還沒開拍以前就開始跟小朋友做很多互動,怎麼樣卸下他的心防,進入到他的世界,跟他一起又像是工作,但又像是遊戲,每一天,這樣子就可以拍出很好的東西。

網易娛樂:這次的角色還有一個難點,好像有一種說法,跟小孩對戲是最難的,因為不太好控制,仔仔第一次見到小小彬時,你們兩個的互動怎麼樣?有沒有那種感覺?

周渝民:一般人會覺得小朋友難控制,很大原因是在於你真的只把他當成了小朋友,所以對他的期望沒有到很高的標準,也覺得他有時候的工作態度,小孩子脾氣來的時候你會認為那就是小朋友。可是我覺得如果進入到另一個層次,可以跟他試著做朋友,不只是把他看作大人,而是降低自己的心理年輕,讓自己像小朋友跟他互動,你會發現他們都可以溝通的,如果你進入到他們的世界裡,這些小朋友其實都很好掌握,尤其是像小小彬,對錶演非常有天分,而且他的腦筋非常好,非常敏感,非常犀利,對錶演的慾望其實也是很強烈,這種小孩,你跟他溝通一次,他一輩子……或者是這場戲他就永遠記住了,我會覺得這樣其實很方便。

網易娛樂:你跟他並不是像哄孩子那樣,而是更像兄弟一些的感覺?

周渝民:對,我們會有很多肢體接觸,打小孩子的屁股啊,弄他的頭啊,那時候我留鬍子,他會抓我的鬍子啊,我們有很多肢體接觸,可是這些肢體接觸可以讓我們彼此更靠近一點點,不管是戲裡還是戲外,對怎樣完成每一場戲其實都有很大幫助。

網易娛樂:我在之前也看了一點片花的部分,尤其是仔仔跟小小彬對戲的時候,我覺得兩個人真的是非常有火花,既有可愛的、溫情的,又有特別感人的,不知道仔仔印象最深的是哪場戲?

周渝民: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父子之間別離的一場戲,肯定是所有人都印象深刻,數一數二的戲。那場戲除外的每一場戲,其實我跟小朋友每天都玩在一起的,獨獨因為那場戲,要演別離,所以我私底下,當天就沒有再跟小朋友過多互動,我們所有人都很少跟小朋友互動,把現場氣氛控製到冰點的感覺,感覺一觸即發,希望小朋友的情緒像冰點,然後在鏡頭前解凍,解凍時他突然爆發,希望可以看到那樣的力量。結果果然,不愧是小小彬,也大概只有他可以做得到這一點,那一天真的不負重望,他演得太好了,演得非常非常放,導演說表演都有好幾種層次,我是跟他對戲的,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出來。他也不怕吃苦,我們拍完一個,大家很貪心,其實我們真的已經OK了,但好不容易把場面搞這麼好,花了這麼多時間,拍15分鐘就完了嗎?不要,再給我們一兩個吧,他也OK啊,就重複哭,重複培養情緒,重複崩潰,我覺得重複崩潰是最難的,他每次崩潰都可以超越他前一次崩潰,但又不Over,這很重要,所以那天的表演最讓我印象深刻。

網易娛樂:你們兩個之間的互動,每場戲之前都要有一個醞釀的過程嗎?還是講好內容和對白,直接開機就可以上的?

周渝民:其實我們在現場有非常好的幫手,除了導演之外,我們有一個非常好的副導演,那位副導演會去看每一天我們要拍的哪幾場戲,在這幾場戲之前他就已經開始在導引大家的情緒了,即便我們一開始花比較多的時間跟小朋友互動,讓他接受我這個演員,私底下也接受我這個叔叔,他接受了以後,我們基本上就不用溝通了,每天都是我們在玩玩玩,副導說,“待會兒要幹什麼了。”我們就說:“知道知道,待會兒就別鬧了,要認真,困了就回去睡覺,明天我們再來拼”。他會聽得懂,真的會認真(笑),很方便。

朱延平談演員表演:周渝民演技進步大

網易娛樂:仔仔在片中也蠻辛苦的,因為演一個賽車手,是不是還有一些比較危險的賽車的鏡頭?

周渝民:本來以為危險(笑),因為我曾經拍戲時也是飾演賽車手,在一個大家都不認為很危險的校園的直路上翻過車,我那時候突然間覺得劇組給予演員的安全保障是很重要的。這次我以為(演)賽車手,也會有很多驚險的畫面,想到這些驚險畫面不會也要我來吧? (笑)本來就半信半疑,但我始終也沒有把這話對導演講,因為我覺得講出來就孬種了(笑),所以我就想,這絕對不能演員開口跟導演說,沒有,不問的,就想當天來試試看。結果沒想到他們快到連車都不讓我碰的情況了,非常非常保護,所有我騎車的鏡頭……因為要考慮到鏡頭好不好抓,所以摩托車必須要上板車,我們其實是騎在板車上,板車在開,前面又有固定距離的攝影機跟拍,這樣才抓得到,所以基本我沒有下場騎那台車,騎的動作都是在板車上,還有一些比較近的鏡頭,裡面都會出現,我就覺得很開心(笑)。

網易娛樂:可以把所有精力都花在內心戲上。

朱延平:對,其實他騎車時眼神、表情要很複雜的,比如小小彬來了,又走了,留了一幅畫,他的臉,留在那上面,都有情緒表現的。如果演員很危險地在那邊騎,怎麼去抓住那個眼神的表演呢?所以我們就安排了一個板車拖著摩托車,但拍起來非常漂亮,完全是賽車高手,電影的魅力就在這裡。

網易娛樂:仔仔在片中有搞笑演出嗎?

周渝民:搞笑的演出還是有,但我比較不是那種外放型的表演者,所以我的搞笑也會是比較內斂一點點的。

朱延平:其實他搞笑的本事就是冷面笑匠,我們不是靠演員去表演,是靠事件做效果,比如他跟小小彬吵架,小小彬就會拿牙刷刷馬桶,最後仔仔說“那又怎麼樣?”他說“是用你的牙刷”,之類的,這種笑料在裡面非常多,演員只要有一點點反應,觀眾就會笑得要命。

網易娛樂:對於仔仔這次整個的表演,導演覺得有達到您的預期嗎?

朱延平:從我第一天拍戲,他也不太講話的,我就從鏡頭里看他的表演,想去做一些修正,結果每個鏡頭出來都超乎我的想像,我想的是這樣,他演的比我想的還要好,我就問他,你怎麼會把角色抓得這麼精準?其實他是很努力的,之前看劇本、看分鏡表,他就把自己的角色做好了設定,讓我有更多的精神去對付小小彬(笑)。看到他,我就完全放心。我覺得他這兩年的演技突飛猛進,真的到達了一個精彩的地步。相信看完這個戲的人都會認同我的說法。


周渝民朱延平做客網易娛樂聊《新天生一對》。

周渝民談女演員:現實生活中不選Ella會選楊冪(微博)這種類型

網易娛樂:剛才我們提到這個戲的陣容,除了仔仔和小小彬之外,您剛才提到了楊冪,還有ELLA,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還有我們內地的歌手陳楚生,您能不能分別評價一下他們的表演?

朱延平:楊冪的演技當然不在話下,她演一個空中小姐,曾經遇人不淑,懷了一個小孩,自己努力把他帶大,她希望他的孩子有很好的環境,不希望他的爸爸是醉鬼、賭鬼。所以她其實是在兩難之中,對仔仔剪不斷理還亂,當初幻想的夢中情人現在落魄到這種地步,她其實是很為難的,她又不願意拆散他們父子。所以我覺得楊冪這個角色演得非常好,就是一個無奈的媽媽,善良又漂亮。

至於ELLA,演一個男人婆,就是她的本性,她在戲裡面沒穿過裙子,都是穿褲子,最後仔仔送她一條裙子。 ELLA其實是一直暗戀仔仔的,為他做牛做馬都心甘情願,雖然嘴巴里每一句話都是罵他的,但心裡心疼他不得了。 ELLA也很棒。

陳楚生,第一次演電影,非常害羞的大男孩,但他有表演細胞,他演一個仔仔當年賽車時強勁的對手,是目前賽車界里地位最高的賽車手,當他看到仔仔時對他是又愛又恨,其實他是他最尊敬的對手,所以他一直諷刺他,都是為了鼓勵仔仔再出來跟他再賽一場,也是為了完成他自己的夢想。我覺得楚生詮釋的這個角色非常帥氣,而且有一點霸氣,跟很多歌迷崇拜他的那種霸氣是渾然天成的,他就是有那個味道在,所以這個角色也很棒。

還有一個“失控妹”,我說他是女版的郝紹文,郝紹文戴假髮就是失控妹,每次出場都會引起笑聲,其實就是女版郝紹文,也很過癮,希望觀眾進劇院時看到的每一個演員都恰如其分,我覺得這個劇最好的就是選角,每個演員都演到了他的份兒上,非常好看。

網易娛樂:仔仔除了在片中詮釋父子情的部分,也有兩個角色的女生跟你有感情上的線索,這種戲處理起來對你來說是不是已經比較得心應手了?

周渝民:對,因為之前……說實在,愛情片其實拍了蠻多的,所以這樣類型的戲對我來講沒有多大困難,但我更喜歡這次這個戲對於感情處理態度的安排,我們這個戲有愛,但是是父子之間的愛,比重絕對占80%以上,其他異性之間的愛,那種東西觀眾一看就可以一目了然,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再去分解他們之間有沒有糾葛的情愛。對於這樣的安排,我演起來更是開心,因為我是很贊成這種淡淡的感覺,但讓別人一看就知道你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不管是幾角關係,但每個人的角色一出現,都可以讓觀眾朋友一眼就看出,很明顯地,她在為這個角色做付出,或者他自己本身的角色是什麼樣的定位,拍起來很開心。

網易娛樂:不過我還是很好奇,楊冪和ELLA這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女生,如果放在現實生活中你會不會很難選擇?

周渝民:本來以前我都選楊冪的,但你也知道她最近……

網易娛樂:(笑)原來是這樣。

周渝民:以前我為什麼不選ELLA?因為ELLA已經……結果發現現在我什麼都沒了,可能要先把小小彬變成女孩子,然後選他了。

網易娛樂:剛才導演講述的那一段對仔仔跟小小彬印象深刻的戲,作為導演來說,您是不是把整個情感爆發點設計好了,還是說,您希望觀眾看完後哭,還是看完後笑?哪個是您希望達到的效果?

朱延平:我希望他們笑著流淚。通常看完這個戲的人,我們試片過,都是懷著非常滿足的心情走齣戲院的,其實眼睛都是紅紅的,但嘴巴都咧開在笑。我給這個戲的定義是“眼淚喜劇”,基本還是喜劇,是非常好玩的電影,你想,這對父子從來沒相聚過,沒有帶過小孩的奶爸,糊塗奶爸,碰到一個到處以別人家為家的小流浪漢小小彬,因為媽媽是空中小姐,每次飛機飛出國,小孩子就寄在朋友家養,這已經是個小流浪漢了,他們兩個的磨合是非常有趣味的,加上一個“失控妹”,再加上一個ELLA,徐若瑄也有演這個戲,客串,演一個很醜的齙牙妹,他的粉絲,當年他賽車很厲害時她就崇拜他。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玩的電影,充滿了感恩跟溫馨,我覺得觀眾走出去時都會有一股滿足的感覺。

網易娛樂:簡單來劃分,搞笑的部分……

朱延平:80%,流淚都是溫暖、感動的流淚,不是很慘的流淚,比如他們父子相聚很久不見,抱在一起的感動,你會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但心裡是熱的。

網易娛樂:這次《新天生一對》有很溫情的故事,又非常適合在過年過節時去電影院看,您對票房期待一定很高吧?

朱延平:因為強片如林,不要太多了,超過三個億我就滿足了。

網易娛樂:超過《大笑江湖》,在這裡衷心祝愿您的電影票房大賣,感謝兩位做客網易娛樂,也感謝所有網友,下期再見。

http://ent.163.com/12/0111/23/7NH9GE43000300B1_all.html#p=7NGNFOEE00B5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