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錄:周渝民朱延平聊新片《新天生一對》
2012年01月11日13:43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由朱延平執導,周渝民、陳嘉樺Ella、小小彬等主演的喜劇片《新天生一對》將於1月23日公映。 1月11日,導演朱延平和主演周渝民做客新浪娛樂暢談影片。以下為聊天實錄:

主持人趙寧(微博):歡迎各位新浪網友,這裡是新浪直播間,我是主持人趙寧。賀歲喜劇《新天生一對》將會在1月23日跟大家見面,今天我們也非常有幸能夠邀請到該片的導演朱延平導演,以及主演仔仔來做客,歡迎你們!

朱延平:大家好!

周渝民:大家好!我是仔仔周渝民。

朱延平介紹新片故事周渝民稱為劇本落淚

主持人趙寧:先跟我們介紹一下《新天生一對》講了什麼樣的故事。導演先來跟大家交流一下。

朱延平:其實《新天生一對》就是講仔仔演了一個沒有什麼責任感、喜歡賭錢又喜歡喝酒的一個一事無成過氣的賽車手,有一天他喝醉酒最常做的事就是滿街去貼警告希望找到他跑掉的未婚妻那個,6年以前跑走的未婚妻,未婚妻就是楊冪(微博),楊冪有一天就回來了,說我走的那天就已經懷孕了,我要回美國,讓孩子跟你相處一陣子,但是我沒有告訴孩子你是他的爸爸。楊冪因為是做空中小姐,常常飛不容易,就把小孩子常常寄放在別人的家,比如飛7天就常常把孩子放在各個朋友或者同事的家裡,所以這個小孩也習慣了到每個人家住一陣子,但是跟仔仔住的這一陣子就產生了父子自然的感情,當然一開始仔仔也不習慣做一個爸爸,照樣去賭博、照樣去喝酒,輸極了還把小孩存錢罐裡的錢拿走,這樣一個父子天性,他們分開的時候會有一些溫馨、感人的畫面在裡面。

主持人趙寧:可是說到這樣一個邋遢奶爸的形象確實和周渝民以往的形像大相徑庭,導演為什麼會考慮讓仔仔去演呢?

朱延平:其實你如果看過《痞子英雄》,你如果看過他上一部電影《愛你一萬年》,從這兩​​部戲的觀察仔仔在蛻變當中,他已經不是當年的花澤類,他已經從男孩變成一個男人的味道,我覺得不只是墮落的戲他可以演,他也可以演喜劇,他可以演各種角色,我覺得他的演技走上了我另外一個層次,你們看這個戲就知道仔仔在裡面表現的非常精彩。

主持人趙寧:仔仔在拿到導演邀約的時候你是怎麼考慮的?

周渝民:我覺得很好,第一個,我本身也沒有嘗試過拍一個這樣父子之情的戲,當時看到劇本的時候我是深深的被劇本打動,因為我覺得如果一個好的劇本連我看了都會偷偷掉眼淚的話,那這個劇播出來的時候一定可以打動大家,所以我二話不說就接了。

朱延平談與兒童題材緣分

主持人趙寧:導演在很多年前就拍了像《新烏龍院》、《天生一對》,包括像《旋風小子》,這樣以兒童為主要題材的電影,之後又投入了很多商業巨制,這次又回歸了,怎麼考慮的?

朱延平:其實拍小孩子可遇不可求,不像有些演員經過歷練、經過那麼多遭遇可以表現很棒的演技,小孩子就是4歲、5歲、6歲,人生還沒有開始呢,他哪知道喜怒哀樂,所以發現一個天才童星就應該掌握這個時機,當年的郝邵文、釋小龍(微博)已經青少年,當時我看到小小彬的時候就一定要抓過來演一部,再看到仔仔的表演,其實跟當年《天生一對》的故事是天差地別的,當時的《天生一對》小小彬的爸爸,兩個騙吃騙喝是無厘頭惡搞的電影,時隔20年拍他的兒子,跟仔仔的搭配,是我另外一個境界,因為我現在也做了爸爸,所以更多看到的是父子情,遠遠勝於當年的《天生一對》 。取這個名字我覺得是一個紀念,我能27年前拍他爸爸是小童星的時候,20年之後拍他的兒子再演小童星,我覺得他們父子都拍了《天生一對》、《新天生一對》,這是很奇妙的緣份。

主持人趙寧:你覺得小彬彬演技上有什麼差別嗎?

朱延平:差很多,當年拍小彬彬非常可愛,因為他第一部就是演我的電影,我現在拍的小小彬演了兩部偶像劇,《幸福下一站》,他還主持了電視節目,所以他來到我這邊的時候我覺得他已經是老江湖了,但是我不喜歡老江湖,我要回复他純真的一面,所以可以看到我的花絮裡面,第一天就一直磨煉他,我不要他既有的表演方式,電視裡說“我好喜歡你哦”,我說不要這樣講,你跟你爸爸怎麼講話就要跟仔仔怎麼講話,我覺得他絕頂聰明,我修正了他一天都哭了,說我沒有辦法,後來我說你有辦法,後來他就知道我想要什麼東西,就拿出他的心跟仔仔做交流。看我的花絮會發現,他們兩個父子在戲外的交流更讓人動容,兩個人成天廝混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玩遊戲,他們可以一起聊天聊兩個鐘頭,父子情完全培養出來了。

周渝民談與小小彬“父子情”

主持人趙寧:問仔仔,是怎麼跟小小彬培養出深厚的父子情的?

周渝民:一開始很開心,後來發現滿容易的,不要一開始就把自己當大人或者長輩跟小朋友說話,要放開自己的身段走向他內心世界,你要知道小孩子現在的他喜歡什麼東西、討厭什麼東西,如果你可以走到他的世界裡面很容易就可以像朋友一樣打成一片,像他就是,他到現場的時候都會玩一個掌上游戲,到現場就看他玩什麼遊戲,就騙他說我有玩這個遊戲或者其他的遊戲,我硬要說我也玩,他問我遊戲裡面是什麼,我就開始糊弄他很多東西,其實小朋友慢慢慢慢這樣就會跟你很親近,親近的時候我們就不用有太多太多演戲的表演動作在裡面,他就可以很自然的發揮他自己這個年紀有的天真跟表演,我覺得這樣拍起來的效果真的很棒。

主持人趙寧:戲外就已經培養出來很自然的一種情誼了,真的在拍攝過程當中他又給你帶來了什麼樣的感受呢?

周渝民:我覺得他就像導演說的一樣,他真的很聰明,他很清楚成熟表演的狀態應該是怎麼樣,還有節奏,如果跟他一起演出對手的節奏是比較快的,那他幾次之後就會修正他自己的表演節奏來配合這位演員,所以我們在表演的時候我覺得就是很自然而然的去發展出劇裡面的台詞,甚至講到很順暢的時候就是即便不是戲裡面的台詞我們也可以覺得在戲裡面是可以存在的台詞,所以這樣的東西層出不窮,所以我就覺得跟小朋友合作對我來講我很喜歡,因為真的沒有壓力。

主持人趙寧:但是很多的導演和演員其實都很頭疼和小朋友合作,因為他們常常會出其不意,然後他們的狀態也會稍縱即逝或者很失控,就像失控妹的名字一樣,但是導演這方面卻非常的有經驗。

朱延平:對,我覺得這部戲我特別輕鬆,因為現場有小小彬的爸爸小彬彬,他是童星出身,所以他對他兒子的教導是很重要的,還有仔仔跟ELLA,其實就是一直在逗小孩子,小孩子演戲很簡單,你要給他一個很舒適的氛圍,你要讓他哭可能氛圍就要很冷冰,像我們拍分離的那場戲現場都不講話,就一個氣氛在裡面,他就會感受到,我們要拍歡樂的氛圍的時候,大家一直在講笑話,仔仔也拿奶油逗他,把他逗到Hi的不行,我們一定是Hi的,不能說會不會演,小小彬笑,他一定笑不出來,小孩子要帶領的,所以他跟仔仔的表演我認為是千載難逢,一個演的好還要另外一個演的好,要兩個一起演的好搭在一起是很困難的,但是他們兩個常常給我神來之筆,就是他剛剛講的戲裡面沒有的,但是他們兩個會一直演下來變得好溫馨、好自然,教都教不出來的。比如他們有一場在天橋上互相告白的戲,小小彬就慚愧的說你對我這樣好、我對你很壞,我每次都用你的牙刷刷馬桶,仔仔就很氣,難怪我每次刷都有怪味。你這麼坦白我告訴你,說我今天早上要把你丟掉的,他說壞人。兩個人在天橋走起來,壞人、壞小孩,最後仔仔把他抱起來。我覺得那個感覺,溫馨到真的拍戲也拍不出來,臨時擦出來的火花,小小彬就順著那個情緒,仔仔當然帶領他了,他順著的情緒極自然,這個戲像這種神來之筆說不完的,好棒的一部電影,看完以後又笑又流淚,我給這個戲新的名詞它其實是喜劇,但是它是一部眼淚喜劇,流淚其實分好多種,有的人是碰到悲慘的事情會流淚,有的人是看到開心的事情會流淚,有的人是看到感動得事情會流淚,我們這個事情的流淚是屬於後兩者,是看到開心、感動你會流下自然的眼淚,流完淚還會笑,這是一部很特別不看很可惜的電影。

主持人趙寧:因為有很多最打動人的場面反而是真情流露,並不是劇本之前設計好的台詞。

朱延平:對。

周渝民為拍攝做足準備談難忘情感戲經歷

主持人趙寧:仔仔,導演夸你在這部電影裡表現非常優秀,甚至說你有當年梁朝偉的影子,是不是也為本部作品做了很多的功課?

周渝民:我每次接戲給自己的規定就是不ga戲,因為我是喜歡一頭栽到裡面的人,我也做了滿多功課的,我還沒有跟導演開始拍的時候,因為要決定一部戲好與不好,一定是看父子之間的情感有沒有流淚出來給大家看到,我就知道這部戲其實重點什麼都先別管我跟兒子之間的互動一定要非常的自然,所以我做的功課反而是,這次跟小小彬打開了心房,進入到他的世界裡面,本來以為很困難,結果沒想到他很好糊弄,就進入他心房了,每天這樣邊玩邊拍,我以前拍戲沒有像這麼度假的感覺,這次可能拍攝的環境裡面本身就是很適合度假的地方,再加上你又跟小朋友對戲的時候,他們有些藝人有不好的工作態度,你完全不用擔心,一切就是邊玩邊拍,就拍出一個真的很不錯的作品出來,真的也嚇一跳。

主持人趙寧:有一場父子分別的戲,尤其是小小彬哭很多觀眾都hold不住了,也跟著流淚,那場戲是不是也是仔仔記憶很深刻的一段呢?

周渝民:絕對是,那是我們所有在現場參與的所有人都記憶深刻的一場戲,就像導演說我們離別那一場戲的時候,當天就沒有特別跟小朋友互動,只有在開拍以前,他爸爸在他的左邊我在他的右邊跟他講話,說這場戲我們已經接近要殺青,你這場戲是非常重要的表演,我們大家今天就把情緒一次hold住、一次發洩出來,我們好好的表演就輕鬆了。當時在現場的表現就是其實大家都還滿投入到自己的狀況裡面,一開始攝影機,導演,那天出幾台?

朱延平:4台。

周渝民:4台機器全部先拍小朋友,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偷偷看他的表演,前大概5、6次都是在抓小朋友各個鏡位跟各個角度,他最自然的一次,我就看他,我看他第一次崩潰的時候,我那時候就已經…

主持人趙寧:要忍住。

周渝民:其實我是不能對小朋友這樣子的,尤其是我對他已經有愛了,我對小小彬當成是我的兒子一樣或者是我朋友的小孩,我已經很疼他了,所以我沒有辦法看到一個我很疼愛的小朋友在我面前這樣哭,所以那時候我突然間抽離的時候就要哭了,可是我怕我哭影響他,因為在那個情緒裡面我是不能對著他哭的,所以那時候就很痛苦,終於他拍完以後我就終於可以崩潰了,我就能好好拍我這邊的表情跟鏡頭,那場戲印象真的很深刻,這樣講不好意思,但是真的拍得很好。

朱延平:其實那場戲在所有的工作人員看完小小彬演都哭了,包括楊冪,楊冪那時候來,就說導演我不要帶他走好不好,我變得很壞,我跟她講,她這個媽媽也是很另類的媽媽,所託非人,也不願意把小孩給這樣一個不負責任的老爸,每天帶他出去打假、賭博、喝酒,他沒有辦法剝奪這個父子相遇的,所以她很矛盾又極自主的女性,她看完那場戲也是哭的稀里嘩啦,小小彬那場真的是經典。我跟仔仔講,你跟小孩子演戲,你都要OK,因為小孩子OK是很難的​​,所以仔仔鏡頭每一個都是陪他演,雖然沒有拍仔仔,因為小孩子體力有限,一開始就拍他,拍到9點多就放他回家睡覺,再拍仔仔這邊。所以那天拍小小彬的時候,他的狀況我都出來鼓掌兩三次,他是從開心見到仔仔,仔仔說你站住,他楞到,他說我真的好想你,仔仔說我很好,你會來看我嗎?我不會,我可以摸你嗎?不要,真的很崩潰,仔仔罵他,你夠了,不要哭了,到美國要做一個大人,不要這麼幼稚。他就拿出一張畫,這是我的臉,如果想我可以看,仔仔說我不想看你的臉,小小彬崩潰,抱著他。我4部機器一起拍,真的現場很難有人不動容,仔仔已經從他的表演設計好自己的表演,等小小彬走了以後我再拍仔仔這邊就有很棒的畫面,仔仔把眼淚一直含在眼眶裡,跟他講所有狠心不是自己想講的話,到小小彬走下樓梯那一剎那仔仔眼淚掉下來,這場戲真的現場很少有人不中招的。

周渝民:4部機器拍只有1部能用,因為其他的機器都在抖。

主持人趙寧:所以難怪楊冪在一邊看父子分別的時候落淚,還破過來請求導演把劇本改了,我知道導演也是編劇之一。

朱延平:這個戲其實沒有壞人的,每一個都是好人,像仔仔也不壞,只是前面受了一些打擊,他是最有名的賽車手,涉嫌詐賭,整個生活就墮落下去,本身也是善良的。楊冪真的還是愛著仔仔,但是她不能把孩子交給這麼一個不確定的爸爸,ELLA更是無怨無悔的對仔仔,所有的付出,養他,給他錢用,幫他做飯,幫他洗衣服,只是為了討好仔仔,我覺得這裡面每個人都好可愛,很棒的感覺。

周渝民贊楊冪如夢中情人

主持人趙寧:這次仔仔和楊冪是飾演6年後再衝鋒的情侶,跟仔仔是第一次合作,楊冪說第一次見到你如小鹿亂撞,因為你一直是她的偶像,跟她合作之後有什麼感覺?

周渝民:其實跟她合作之後這個情況就顛倒了,因為她是我的夢中情人,因為她真的是很棒的演員或者很棒的朋友,她來台灣其實只有短短幾天的戲,而且她真的時間​​也只有這麼多,她時間很忙,我知道她的事業正在衝刺和起飛當中,可是她一下飛機就去定妝,定妝之後就馬上拍我跟她的第一場戲,可是我看到她第一眼卻沒有看到疲憊或者有過多的角色重疊住,她很清楚的知道現在來這邊為什麼而來、要演什麼角色,雖然第一天沒有特別的去跟她聊天跟溝通,可是我一直是默默的在觀察她這個人的本質真的很好很好的。

主持人趙寧:這兩天楊冪也是剛剛公開自己的戀情,當時你沒有感覺到嗎?

朱延平:沒有哎,她其實忙的要命,她一下飛機就定妝拍攝,因為她時間很寶貴,並沒有感覺到,但是她永遠精神熠熠,這一點是不是她的戀愛力量支撐著她,就不曉得,反正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麗,看第一個畫面,好漂亮哦,楊冪好美,演這個媽媽又很棒,獨立自主有個性,把自己的小孩帶大,帶著自己的舊情人,又失望,還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在,對仔仔恨鐵不成鋼,又捨不得兒子,看到這對父子也心酸,楊冪的媽媽演的很棒,也慶幸找她來演,找別人演可能不討好。

周渝民和Ella愛情戲點到為止

主持人趙寧:剛才導演介紹的時候說除了跟楊冪之間有情感糾葛之外,仔仔也跟ELLA飾演的男人婆有情感糾葛。

周渝民:導演在微博。

主持人趙寧:真的嗎? (笑)

周渝民:我跟ELLA沒有太多的感情糾葛,因為我們這部戲並沒有放太多的愛情元素在裡面,我們不希望這個愛情是很纏綿的或者很蜿蜒的這種愛情,ELLA一出現在這個戲裡面角色非常明顯,就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喜歡這個男生、愛這個男生,可是他們之間的關係又像哥們、朋友,等誰開口了。裡面有一場戲是ELLA我們在滿不錯的夜光裡面,她選擇了告白,把這個情況攤在表面上,我選擇了迴避,但是我們也沒有因此誤會對方或者怎麼樣,還是話講開了以後還是會像朋友一樣的關心對方,我覺得這樣的愛情其實我還滿喜歡的,我其實並不太喜歡戲裡面有太多太多很刻意的愛情成份出現,所以一點點一點點這樣的,我就覺得還滿甜的。

主持人趙寧:所以劇中你這個人物到底愛著ELLA還是喜歡楊冪呢?

周渝民:其實他一直喜歡楊冪,這也就是為什麼不願意接受ELLA這樣一個無怨無悔為他付出的女孩,但是我們後面有留一些還不錯的伏筆,觀眾可以看得出來,也許他們兩個到最後,不管是跟誰走在一起,或者誰到最後愛情合在一起的,可是都會讓觀眾覺得很甜蜜跟幸福的,誰都沒有吃虧的一個結局,我覺得真的不錯,但是又不能講。

朱延平:其實在戲裡面ELLA是男人婆,在仔仔眼裡她是一個男生、是哥們,不是女朋友,所以小小彬有時候會問ELLA你怎麼從來不穿裙子,仔仔說她是男生幹嗎穿裙子,有這種對白在裡面,最後在戲的結尾的時候仔仔送了ELLA一套裙子、一套洋裝,說你要不要試試看,說別人穿過的衣服你送我,才不要呢,仔仔說不是別人穿的,是我老婆穿的,ELLA一把搶過來,害羞的衝出門口yes,最後她穿裙子什麼樣子大家可以想想看。

周渝民小小彬對應片名海灘共浴父子情深

主持人趙寧:所以片名《新天生一對》,到底天生一對指哪兩位?

朱延平:其實就是這對父子,其他的人都是幫忙的,他們就是最好的排擋,拆也拆不開、分也分不掉。

主持人趙寧:聽說這部戲裡仔仔也有突破出現,比如有全裸出鏡、海邊洗澡。

周渝民:也沒有全裸,因為像洗澡的戲下半身可以弄水里面,弄了很多泡泡,我裡面穿了泳褲,我還沒有辦法跟小小彬如此的坦誠相見,小小彬全裸,反倒他突破很大。 (笑)

Ella陳楚生大銀幕處女秀失控妹成開心果

主持人趙寧:我們來看一下網上的一些朋友。很多朋友都在問什麼時候上映,其實剛才我們也介紹了,是在1月23日跟大家見面,接下來會有一些跟大家見面的活動,在明天下午的2點半兩位嘉賓也就是仔仔周渝民和朱延平導演就會在世紀城星美影院舉辦預售票的簽售會,大家就可以獲得兩位的親筆簽名了。 1月23日正好是我們的農曆春節,作為賀歲喜劇跟大家見面,導演對這部片子充滿了怎樣的期待?

朱延平:現在這幾年流行的都是大製作、大片,所謂的大片才可以上賀歲檔,今年其實是有一點改變的,從《孤島驚魂》、從《失戀33天》,一路到《新天生一對》,都是屬於中小,當然我們可能成本也不是那麼低,我們的成本可能是在大片跟小片中間,但是我覺得中小片是很好的機會,觀眾看膩了大片或者千篇一律的古裝戲,我覺得《新天生一對》是一個又溫馨、又感人、會好笑的很好的選擇,我對這個戲還滿有信心的。

主持人趙寧:而且在片中除了有可愛的小小彬,還有我們才5歲大的失控妹。

朱延平:對,失控妹好好笑,她是女版的郝邵文。

主持人趙寧:因為她胖乎乎的嗎?

朱延平:對,好像郝邵文啊,郝邵文小時候戴假髮就是失控妹,在戲院我放了幾次試片她一出場觀眾就笑。

主持人趙寧:仔仔有給你留下深刻印象嗎,就是她好笑的程度?

周渝民:我跟她對戲並不多,但是在現場已經感覺她好笑,我們真正好笑的是我們拍一些花絮,她真的把我逗樂,因為我沒有看過一個小朋友對鏡頭這麼感興趣。

朱延平:會整個湊到鏡頭里面好大一個臉,她喜怒無常,其實從花絮裡面可以看到她第一次見到我讚美我,說你是又英俊、又帥的導演,年輕男人也比不上你,但是我卡她幾次以後她就翻臉了,卡卡卡,說卡什麼卡啊,天天卡,乾脆我做導演算了,沒什麼本事就卡。但是ELLA比她還失控,所以我封ELLA是失控姐。

主持人趙寧:所以ELLA這次在大熒幕的表現也讓大家很期待。

朱延平:我覺得ELLA第一次大熒幕的表演非常棒,很多台灣的朋友說沒想到ELLA表現的這麼好,有一個鏡頭她跟仔仔在陽台喝酒,說你還喜歡小小彬媽媽,仔仔說我現在落魄的樣子誰還喜歡我,ELLA喝了兩口酒,說怎麼沒有人喜歡你,像我就滿喜歡你的。 ELLA說我很喜歡今天的感覺,好像愛上一個人了,又喝了兩酒。仔仔說我們是哥們,如果我們是男女朋友,喝你的​​、吃你的豈不是吃軟飯的小狼狗。 ELLA說你就是。然後哈哈,說我跟你開玩笑的。她的表演其實是你看了想哭,所以我覺得ELLA在這個戲裡面的表演非常搶眼。

主持人趙寧:除了ELLA是第一次上大熒幕之外,陳楚生(微博)在劇中的表演也應該是獻出了他在大螢幕的第一次。

朱延平:陳楚生是很害羞的大男孩,他好害羞哦,跟仔仔就是賽車的對手,當年仔仔假摔以後就瞧不起仔仔,他一直刺激他沒有賭就不比了嘛,等著你比賽。所以他一直在旁邊明諷暗刺,希望他作為一個好的對手跟他一起比賽。我覺得他這部戲演的非常好,你們可以看花絮裡面看到他的表演,非常的沉穩,而且很帥,演賽車手永遠是最帥的,他又演一個最高的賽車手,仔仔是演比較第的、比較窩囊的、比較失意的,他一直在上面等著仔仔,你曾經是我敬愛的對手,等著你,我覺得陳楚生第一次表演算是非常出彩了。

主持人趙寧:今天聽導演和仔仔聊了這麼多,可以看到《新天生一對》真的包含了非常多可以吸引大家走進劇院觀看的因素,有感動的父子情,也有愛情,同時剛才也說了還有兄弟情義在裡面,1月23日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到影院觀賞。今天也感謝兩位來做客,謝謝你們,同時感謝我們的新浪網友,感謝易茗造型! (訪談到此結束)





























http://ent.sina.com.cn/m/2012-01-11/1343353091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