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01:42:21 來源:長江商報

《與時尚同居》劇照。

長江商報消息尹麗川執導的首部商業電影《與時尚同居》將於21日公映,影片由周渝民、徐若瑄、譚詠麟主演。昨日,尹麗川接受本報專訪,她對自己轉型之作的定位是笑中帶淚的勵志喜劇,並透露,商業片是她今後的著力方向,她特別想拍一部從裡到外都純粹的江湖片。本報記者 黃亞婷

談票房這事不能說,說了會不靈

長江商報:這部電影前幾日一直在試映,反響在您意料之中嗎?

尹麗川:北京第一次試映的時候有點小緊張,畢竟是耗費一年心血的成果,誰都會有點緊張吧。對觀眾好評有一點意外,還是非常高興,後幾場就有底氣了。

長江商報:您的團隊似乎有許多有趣的女性,是閨密?她們對您的工作很有幫助?

尹麗川:已經太緊密了,像是這部影片的兩個女製片人,我們不是一起工作,也超越了閨密這種關係,這種狀態更像大家一起過生活。

長江商報:我們料定影片有許多聰明的小段子,但電影講述的主題還是相對嚴肅的?

尹麗川:主題本身嚴肅,講小人物的夢想,有明亮的主流價值觀,但風格是勵志喜劇。影片有溫暖、有歡笑,也有哭的時候,我在影片後半段埋了很多小包袱。可以很自信地說,影片是好萊塢模式的輕喜劇。

長江商報:它比較容易讓人想起《女魔頭》,但高群書導演說這是江湖片,不是時尚片?

尹麗川:時尚只是個標籤,其實《女魔頭》本質上是講女孩的成長,《與時尚同居》也是講一群小人物如何追求夢想。高導演眼力特別歹毒,他看到了我在片中用到一些職場江湖橋段。其實我很喜歡江湖、武打、黑幫類型的電影,這部影片雖是時尚場景,但方式和處理上借鑒了江湖片、黑幫片等,今後也特別想拍一部從裡到外都純粹的江湖片。

長江商報:我們覺得眼下這個檔期還算很好,因為除了《綠燈俠》沒有其他大片。

尹麗川:也沒有,其實按照咱們中國觀眾的觀影習慣,還是大片有號召力,像我們這種中小成本影片號召力還是不夠,夠不夠格待在院線得看實力。要真碰上大片那也沒辦法。

長江商報:您會對票房有期待嗎?

尹麗川:票房這事不能說,我比較迷信,說了會不靈。這不還沒上映嘛,現在不能想票房這麼虛無縹緲的東西,我現在只想做好前期宣傳。

談宣傳個中原因挺混亂,我也說不清楚

長江商報:我還是想說,陣容有點兒怪,因為徐若瑄雖然曾與周渝民有合作,但徐若瑄比周渝民大?

尹麗川:我覺得沒有什麼問題,他倆配合挺默契。其實演員就是要進去另一個角色,演員角色的人生。

長江商報:現在關於周渝民大家覺得他有演技了,但這好像是他第一部大陸影片,您對他作何評價?

尹麗川:仔仔的演技真是越來越好,他飾演的雜誌副主編周小輝跟他本人性格迥異,個性非常張揚,但他把握得很好,算是突破自我的轉型之作吧。這部戲他是絕對的男一號,整部戲都是靠他撐起來的。

長江商報:仔仔私底下會很勤奮地和導演溝通嗎?因為他看上去很悶騷。

尹麗川:仔仔不那麼愛溝通,但他會非常認真地想,然後問我是不是這樣。其實一開始大家都有一些生硬,我也從來沒有跟偶像演員合作過,但後來就磨合得越來越好,漸入佳境。這可能也是大家看電影會覺得後半段更出彩的原因。

長江商報:但我們也看到,除了北京首場,其他城市都只有您,高群書導演也為您打抱不平,是和演員簽約時就約定不出席宣傳還是檔期無法騰挪?

尹麗川:合約肯定是要宣傳,商業片自有商業運轉。演員們目前都在拍各自的戲,其實我也很理解,個中原因挺混亂,我也說不清楚。但我們合作時彼此還是非常愉快的。

長江商報:據說現在電影宣傳費用非常高昂,甚至高到離譜?

尹麗川:就我們這部電影而言,可能需要的體力成本更高,都是靠工作人員馬不停蹄地跑。上映前的這兩週,我和工作人員每天一個地方,接下來會在上海、杭州、合肥等地宣傳。不過商業電影的宣發費用應該佔大比例,國外都是如此,相比,我們國家的商業片宣發費用所佔成本比例可能還沒那麼高。

談創作

雖然拍電影很忙,但我還會繼續寫詩

長江商報:高群書跟您也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他會出來站台和說話?他文筆也很好,寫專欄,會在文章中提到您嗎?

尹麗川:啊,不會吧(笑),我知道他寫專欄,但沒看過。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大家都在江湖,彼此欣賞。

長江商報:高群書導演上次新片上映時,被網友罵得非常暴躁。創作者和觀眾,創作者和創作者,眼下似乎很容易相互對罵,市場如此之好,大家卻如此暴躁,為什麼?

尹麗川:都會有暴躁的時候,我昨天還說現在中國電影跟中國足球一樣,誰不高興了都可以拿來撒撒氣。要罵一個東西太簡單了,但我想做一些有建設性的工作,去維護電影。當然,這需要才華、耐心和勇氣。

長江商報:微博上,有人誇您說您會成為很牛的商業片導演,這是您要的方向?

尹麗川:目前是,我個人更想跟大家溝通,也碰到了拍這樣電影的投資和機會,可謂天時地利人和。但我不會做那種沒有底線的作品,我不喜歡矯揉造作的商業片,我追求雅俗共賞。

長江商報:導演既是創作者又是片場的管理者,這兩個角色之間,是否前者對您更有吸引力?

尹麗川:其實我只想做好創作者的角色,但商業化運作下,導演必須要顧及很多,這也沒法抱怨。

長江商報:您現在還寫詩嗎?有時我們覺得詩歌比電影更能給人安慰,尤其是在當下。

尹麗川:可能我詩歌寫得比較多,人們能通過不同詩歌找到安慰。相比之下,電影主要針對年輕人、都市人,不是所有人都能從電影中找到安慰。雖然拍電影很忙,但我還會跟以前一樣繼續寫詩,其實寫詩不需要時間,需要心情,詩歌是對生命、生活的感觸。

長江商報:您在微博上也非常活躍,微博是否小小地影響著您的生活?

尹麗川:我前一陣挺微博控,上微博是受朋友影響,其實我特別容易受人影響。現在控微博主要宣傳影片,我還特地發了條微博提醒大家,我可能會刷屏,如果煩的話可以取消關注(笑)。

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2011/10/3541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