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2日早上一睡到就到中午了,有人梳洗,有人把零食都拿出來吃,邊聊昨晚的事還有一些以前參加活動的事。


其中有朋友已經早早起床,去便利店買報紙了,原來她有習慣會去買幾家的報紙看看有沒有仔仔社長的消息,最後發現自由時報有去偷拍仔仔社長20日在烏日酒廠的外景,這一天可是很多人都沒時間參與的,當然要去收藏那個留著鬍子和刺蝟頭的仔仔社長的照片,大家出發到今天晚上的拍攝場地前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去便利店買報紙囉。陸續走了幾家便利商店,有些已賣完,有些只剩一兩份,好不容易全部的朋友們都買到報紙了。下午約二點多決定出發先到晚上拍攝地點附近,再找地方吃午餐(?),嗯,也算是下午茶時間了啦。八個人先搭兩部計程車到晚上的拍攝地點,是在一條小巷子裏,因為時間尚早,就再走出來外面熱鬧一點的街上吃飯,這一餐吃的超飽,台中的餐的份量都這麼大份嗎?結果晚上集合先發便當時,根本沒人去拿便當,因為大家都飽到快吐了。


11月22日 16:00~1:00浮現空間(老諾):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
http://www.emerge.com.tw/Untitled-3.html

雖然電影拍攝時是不能拍照或錄影的,但這個場地本來就真的是有樂團在表演的,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這個網頁的一些視頻,可以看到一些樂團在這個場地的演唱錄影,或許可以先想像一下仔仔社長的樂團是怎麼在這個場地表演的。

來張浮現空間(老諾)大門口招牌照片吧。


雖然前一天有通知大家晚一小時集合,也就是17:00集合,但我們幾個朋友算是很早到的,陸續看到不少計程車載著其他的臨演朋友們到場。因為浮現空間的室內空間很狹小,所以只有部分工作人員先入內架設機器,其他的工作人員和臨演全部都要在馬路上等候,只是沒想到這麼小的巷子裏出入的車子還真的很不少,大家要一直移動位子讓車子通行,大家報到後領了便當只能各自去找個路邊的位罝,或站或坐或蹲的吃晚餐,而且這天的天氣比起前一天真的冷很多,對臨演朋友們真的是比前一天辛苦很多啊。而工作人員也是很辛苦,官網的工讀生小妹妹拿著小小擴音器宣佈注意事項,說完後還偷偷的和我們說,很怕樓上的住戶會對她丟東西,因為聽說這個場地有很多樂團來表演,但有時參加的觀眾在馬路上等候時太吵,打擾到樓上的住戶,讓他們不勝其擾,忍不住會丟東西下來,所以她不得已要用擴音器宣布事情時很害怕啊,還好臨演們還算沒太吵吧,沒有發生這種不愉快的事,不過附近的住戶也是辛苦了。


仔仔社長約18:00到場,下了車很快的進入建築物中,仔仔社長20日的造型是頹廢的,21日的造型超可愛,22日的算是很帥氣吧。在等候時看到前一晚有說過話的工作人員,就問她有沒有看今天的自由時報,她回答說回去就累死了,休息都沒時間了哪有空看報紙,問我說有什麼新聞嗎?我拿出下午買到的報紙給她看,她看了一眼就大叫一聲,拿了報紙就要往建築物裏衝,又急著回頭說,借我一下,我拿去給其他工作人員看。我只好急著說看完要記得還我啊!!旁邊的工作人員也很好奇的問是發生什麼事,才知道有記者去偷拍烏日酒廠的拍攝現場。


而且好笑的是後來聽工作人員的對話內容,好像根本沒有工作人員發現有人偷拍,也沒人注意到報上有登這個消息,她們還問我們為什麼會知道有報紙有登新聞。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是仔仔社長粉絲吧,總是有人能找到和仔仔社長有關的主要新聞或是邊角新聞啊,而且後來我發現連外國仔迷朋友也都知道這個消息,她們也買報紙了,看來台中便利商店的自由時報這天增加一兩百份的銷量吧,突然明白為什麼狗仔們總是這麼愛去跟拍偷拍仔仔社長,嗯...我們這些粉絲消費者算是幫凶嗎。不過,還是覺得這個團隊和現在還沒開拍的【殺手 歐陽盆栽】好像都沒什麼和媒體打交道的經驗,一直低調雖然和仔仔社長的做事風格很合拍,但在現在的媒體環境下,好像並不是很好的方法,有時官方放點消息出來,好像會比讓狗仔偷拍亂寫好一點吧,只希望電影要上映時,這個兩個團隊對於宣傳能有一些好的想法和計畫。


在冷風中等待,讓大家都忍不住越站越貼近,大家都在互相取暖吧,我也第一次用到了暖暖包,只是沒想到後來拍完,是讓大家high到熱到想脫衣服啊。約八點時,工作人員出來先點了十幾二十個人進去拍,一樓有個小小店面的空間,但拍攝地點是在地下一樓的表演場地,有個小小的舞台,樂團就在舞台上等候開拍,像前一天一樣先說明要大家做的事和應該要有的反應,一進去只看到其他三位樂團成員在台上,沒看到仔仔社長,說實在的有點失望,沒想到是劇情需要,後來當然還是有看到仔仔社長表演囉。不過,仔仔社長在哪裏呢?呵呵,不小心回頭看到有個人在地下一樓後方的小閣樓上,手拿著單眼相機正向著舞台方向拍攝呢,那人當然就是仔仔社長囉,很愛在拍戲現在拍工作人員和其他演員嘛,什麼時候也來開個攝影展或是再像拍攝電影【鬪茶】時一樣出個小小作品寫真集嗎?


這天的舞台比前一天的矮,所以和台上的人的距離也更近了,我站在第二排,真的距離他超近的,能想像和仔仔社長距離不到一公尺,還能光明正大的盯著他看,對著他尖叫嗎?後來全部的臨演也都下來加入拍攝,隨著劇情的又到了仔仔社長和樂團一起表演的時間,結果是和前一天同一首歌啊,不過工作人員還是準備了大字報給演員,還寫上拚音,可能也是為了日籍女主角吧,在唱歌前仔仔社長飾演的主唱要和台下觀眾很high的互動,結果仔仔社長卡詞NG,還被另一個吉他手嘲笑了一下,噗,台下觀眾當然也忍不住的哈哈大笑。還好拍攝的情緒就是要很high,很開心的,再來一次就成功了啦。是說主唱用的麥克風架的高度,因為吉他手和主唱仔仔社長都有用到,但兩人習慣的高度不同,就看到他們兩人往麥克風架前一站,就先調整麥克風架的高度,不過,這樣拍出來不會不連戲嗎??


不過女主角真的很高,今天穿著高跟馬靴站在仔仔社長身邊,顯得很高大啊,這種身高比例我在台下看時覺得不是很協調,但或許拍出來有不同的感覺吧。我有注意到仔仔社長如果等一下和女主角有些較貼身親密的動作時,會先跟女主角溝通兩人的肢體動作,這又讓我想起那個飾演【痞子英雄】中被挾持的臨演說的,「仔仔人很敬業,也很和善,超級Nice.他勒住我之前和之後都會先和我說話,會跟我溝通使力的力道,會問我還ok嗎?」仔仔社長對於和他對戲的演員,不論是女主角或是臨演,都抱持著尊重的態度先溝通,這會讓和他對戲的演員有信任和安心的感覺吧,應該能更放心的表現出戲劇中所要的效果。


這天可能是因為舞台和觀眾的距離太近了,仔仔社長也有點不好意思吧,在等候換鏡位時,都安靜的坐在台上的木箱上,低頭撥著手中的吉他,而臨演們也就安靜的看著他。其中有一次等待的時間很長,他還坐到舞台側邊去低頭撥著手中的吉他,前方的朋友很貼心的蹲下或坐下,結果大家像是骨牌效應似的陸續坐下,讓後方的朋友也都能看到台上的仔仔社長,就這樣一屋子的”忠犬”臨演們就安安靜靜的坐在地上,守望著台上的仔仔社長。


不過,拍攝時的情緒台上台下都要很high,為了要引起大家更高頻率的尖叫歡呼聲,仔仔社長可是想出不少辦法挑逗台下粉絲,只能說他真的太了解我們對他的什麼動作會有什麼反應,當我們出現他預期的反應時,看著他得意偷笑的表情,心中真的又不干心又佩服,我們反應真的完全被他掌握啊。那個表情就像他在2008年F4日本演唱會表演﹝馬賽克﹞時成功引起台下觀眾尖叫時一樣,很得意,很享受,很臭屁。這就讓我想起前一天晚上當拍攝樂團的部分告一段落時,請演員們都先休息,導演要求單獨對觀眾的尖叫歡呼聲收音,要大家聚集在舞台前對著收音麥克風尖叫,但錄了很多次都逹不到導演想要的效果,當時我們幾個人就和工作人員小小聊了一下,連工作人員都說,其實要尖叫聲,只要請某個人往台上一站,應該自然就有了。嗯,連工作人員都有發現的事實,可惜導演好像沒發現啊,還好後來收音工作還是順利完成了。


拍攝工作很順利的進行,除了換鏡位的重覆拍攝之外,沒有幾次是因為NG重來的吧,在不停的興奮情緒下,因為放乾冰而把空調關掉,滿屋子的人讓室內空氣也熱了起來,幾次拍攝下來,竟然滿身大汗啊,和剛才在冷風中縮成一團的等待真的像是兩個世界。一次又一次的拍攝,挑逗愈來愈多,大家都愈來愈放的開,尖叫一次比一次大聲,到最後一次竟然全場都沒人聽到導演喊卡的聲音,一直到導演走上舞台和演員們擊掌歡呼,我們才知道已經拍完了,而仔仔社長也很high大叫「收工」,仔仔社長還熱到在台上就把襯衫直接脫下來只留一件小背心呢。聽到工作人員說換鏡位,而他們則請臨演們拿包包和外套往外走,本來以為等一下還要再下來拍,後來才知道,只有演員們要再拍,而臨演們真的收工了。結果跟著大家從地下室上到一樓時,聽到可能是這家店的常客在問店員「怎麼有這麼多觀眾?今天是哪個樂團的表演啊?」店員當然是回答說是在拍電影囉。呵呵呵,是還沒公開亮相過的樂團”猴子電童”,樂團主唱是吳奇峰啦。


不過,此時才十點多啊,和原來預計的半夜一點還有好多個小時呢,今天看到仔仔社長的時間和前一天比真的是短太多了,但過程中一直很high啊。原來是劇組體貼臨演們不希望大家留太晚,所以先拍需要臨演的部分,導演也貼心的出來和一些臨演朋友合照,工作人員也幫大家叫來計程車,但因為仔仔社長還在,所以很多臨演朋友都不想走,總希望有機會再多看看仔仔社長,還好L&Y二人組發揮溝通和說服的功力,順利讓大多數的臨演朋友坐上車回旅館。而我們幾個沒吃便當的人就先去附近找吃的了,因為一天只吃下午那一餐,此時才發現還是會餓的啊,吃完東西才想起來,啊....我的報紙,工作人員沒還給我啊。走回浮現空間的巷口,請官網的工讀生幫我進去找那一張報紙,沒多久,真的拿出來了,摸起來有點濕濕潮潮的,可能是在有放乾冰的環境中吧,還好沒有什麼便當油漬的痕跡,看來工作人員應該是沒有把這張報紙拿去墊便當。我們當然也是叫計程車回旅館睡覺囉,有些朋友一大早就要趕回去上班上課,而我和sandra則多請一天假,決定好好去買台中名產再悠閒的回台北。



臨演記算是完坑了,再來是買東西的遊記了,嗯,寫不寫應該沒關係吧,名產早就吃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