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時尚同居》尹麗川透露與周渝民合作秘訣( 四川在線-天府早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6:35

早報訊(記者常雄飛實習生郝晉)由《山楂樹之戀》編劇尹麗川(微博)執導,周渝民、徐若瑄(微博)、譚詠麟(微博)主演的職場喜劇《與時尚同居》將於10月21日上映。

昨日,導演尹麗川隻身一人帶著電影在蓉進行了首場點映,她同時透露了與周渝民合作的秘訣:“開拍前和仔仔聊人生,那是必須的!”
http://ent.sina.com.cn/m/c/2011-10-11/06353437646.shtml
===============================================
《與時尚同居》成都點映尹麗川笑侃拼爹時代(網易娛樂)
2011-10-11 08:19:56 

職場喜劇《與時尚同居》將於10月21日上映,昨日(10月10日)該片在成都舉行了提前點映。在隨後的媒體見面會上與兩位知名文化人潔塵、何小竹的對話中,導演尹麗川道出了影片的創作初衷,她笑稱現在的社會就是一個拼爹的時代。

小人物玩轉勵志人生
     
周渝民團隊很親民
     
     
網易娛樂10月11日報導由星光國際、容丞和悅和常陽國際聯合投資拍攝,尹麗川執導,周渝民、徐若瑄、譚詠麟、春曉、喬任梁、方然、余男(特別出演)等主演的職場喜劇《與時尚同居》,將於10月21日上映,昨日(10月10日)該片在成都舉行了提前點映。在隨後的媒體見面會上與兩位知名文化人潔塵、何小竹的對話中,導演尹麗川道出了影片的創作初衷,她笑稱現在的社會就是一個拼爹的時代,“郭美美還有李雙江的兒子打人事件很讓普通人產生灰色情緒,我希望用勵志喜劇的方式讓平凡大眾能重新燃起生活的鬥志和樂趣。”

《與時尚同居》眾人打怪獸喜劇還原職場全生態

《與時尚同居》講述了某雜誌副主編周小輝(周渝民飾),才華橫溢卻因太過張揚遭受上司(譚詠麟飾)忌諱,被耍手段解僱後,周小輝召集了一幫全被失敗附體的衰人,組成了一個看似烏合之眾的新團隊,在屢遭啼笑皆非、陰差陽錯的烏龍失敗之後,他們最終實現了各自的夢想……

在影片中,有叫囂著“不要太囂張”的魔頭上司,有自負又毒舌的精英男,有在升職和愛情之間猶豫的搖擺女,有還在為一個正職苦苦努力的小助理,一眾主演幽默搞笑的形象讓觀眾能從片中人物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的同時,還能讓他們歡笑解壓。而這也得到了參加點映會眾多媒體的一致稱讚,表示《與時尚同居》中一個個小人物神形兼備,幽默辛酸草根創業,揭露煤礦富二代、時尚界趨炎附勢及相互出賣,最終時代淘汰老前輩,節奏明快,輕鬆搞笑,像是給中國電影吹進了一股清新之風。參加試映會的普通觀眾則感觸更深,有人感言“如果你被房貸勒緊褲腰帶,擠壓得每日戴著面具過活,《與時尚同居》會給你自由呼吸,完全做主的一百多分鐘。”

尹麗川調侃“拼爹時代” 嘉賓表示“還不夠狠”

“其實我最開始想用的海報語是'沒錢沒勢沒乾爹,大家一起看電影',”對於影片的創作初衷,尹麗川表示其實《與時尚同居》中的時尚只是外表,最關鍵的是她想讓每一個人都能從中感受到自己的夢想並非遙不可及,她笑稱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拼爹的時代,許多“沒錢沒勢沒乾爹”的平凡人只能在為生活苦苦掙扎中漸漸磨滅自己的夢想,因此才創作了這樣一部接地氣的電影,“我希望觀眾從這幫小人物的快樂大結局中能為自己解壓,能重新燃起生活的鬥志和樂趣。”

“這是我看過近年以來最接地氣的一部現實主義作品”,看完《與時尚同居》後,知名作家潔塵表示目前國內電影進入繁榮時代,但題材都很假、很虛幻,充滿各色鬼力亂神,在對話中潔塵還開始炮轟許多著名導演近年的作品令她很失望,“感覺他們就是撈快錢。”而《與時尚同居》不一樣,“最重要的是,這部電影宣傳了一種正確的價值觀。”潔塵鼓勵尹麗川應該多拍些像《與時尚同居》這樣的電影,“最好拍一個系列,三部曲什麼的。”何小竹則表示這部電影遂是一部喜劇片,其中的一些細節也對現實社會發出了自己的聲音,就像片中的一句台詞“創業的委屈是不好跟別人哭訴的,只有小孩子才會埋怨時代的不公”,不過他表示稍有遺憾的就是還不夠狠,“比如說把當下發生的一些熱門事件,如郭美美、李雙江兒子打人這種反應社會尖銳問題的熱門事件放到電影裡面就更好了。”

http://ent.163.com/11/1011/08/7G2PVJ95000300B1.html#p=7G2PTCNS00B50003
======================================================
尹麗川來蓉給力親友團力挺《與時尚同居》(人民網成都)
 
時間: 2011-10-10 20:04:02 編輯: 高瑕

人民網成都10月10日電(高紅霞報導)尹麗川執導,周渝民、徐若瑄、譚詠麟、春曉、喬任梁、筷子兄弟、林雪、余男(特別出演)等群星主演的職場減壓喜劇《與時尚同居》,即將於10月21日在太平洋院線旗下影城上映。今日,該片在四川成都進行首場點映。養眼的明星,加上“喜劇”、“時尚”等話題性很強的故事選材,使得在場觀眾不得不用笑聲和尖叫表達自己對影片的喜愛。點映結束後,身著金色外套和黑色短裙的尹麗川低調現身,用一句“害怕影片不被觀眾喜歡,就跑去睡了一覺”打開了與電影有關的話題。

“沒錢沒勢沒乾爹,一起都來看電影”

《與時尚同居》是一部以現實生活為背景,講述與時尚雜誌圈有關的職場故事。該片定位為好萊塢主流類型片--輕鬆喜劇,無論製作還是演員都充滿了都市感和時尚味兒。從美女作家、“下半身”女詩人到新銳導演,尹麗川著實是一位文藝範兒的女導演。執導這樣一部商業電影,她表示,與文藝片相比,拍商業片是一件艱難的事情。 “但是,這是自己心靈的選擇。就是想特別純粹地拍一部商業電影。”

在決心做商業電影后,尹麗川一直堅持的事情就是“落地感”,要溫暖一點,帶給人歡笑,不反感,實現跟大多數人的情感溝通。所以,沒有過多地方安放“愛情”的影片在結尾處加了“仔仔”周渝民與徐若瑄接吻的鏡頭。談到這裡,尹麗川大笑:“結果真的聽到了很多人尖叫。早知道多拍一點,可以放在片花里忽悠人。”

據悉,影片最初準備用“沒錢沒勢沒乾爹,一起都來看電影”作宣傳語。尹麗川笑言自己是一個挺刻薄的人,所以挺喜歡這個宣傳語,就如片中那句台詞一樣:創業的委屈是不好跟別人哭訴的,只有小孩子才抱怨世道的不公。

重量級“親友團”力挺《與時尚同居》

在影片點映現場,作家潔塵、何小竹、小酒館搖滾教母唐蕾以及尹麗川的哥哥等不吝現身,成為有史以來最有份量的導演“親友團”。

洋溢著歡樂氣息的《與時尚同居》,憑藉輕鬆諧趣的劇情與勵志向上的主題,獲得作家潔塵的高度評價。面對媒體,潔塵接連用了“可口”、“精緻”、 “流暢”、“非常好看”等多個形容詞來讚揚影片,稱因為是尹麗川的片子,觀影前一直覺得應該是一部作家電影,結果看了過後覺得很愉悅、很感動。潔塵尖銳的指出,目前國內也有很多城市類型的電影,但是大多故意拉開同大眾的距離,給人感覺特別假,而且大部分都粗製濫造,純粹是為了圈錢。 《與時尚同居》與其它城市電影不同,它很真實,並且體現了一種正確的價值觀。 “建議尹麗川多拍幾部這種類型的電影,這會對中國電影市場形成一種良性刺激。”

對於尹麗川拍出如此類型的影片,作家何小竹則表示沒有覺得驚訝。他說,尹麗川之前的詩歌、小說裡就有幽默、喜劇的東西存在,並且貼近現實。何小竹對潔塵的觀點表示贊同,希望尹麗川能多拍一點,因為中國電影市場需要《與時尚同居》這樣的影片來帶動。
http://sc.people.com.cn/news/HTML/2011/10/10/20111010200402.htm
=================================================
尹麗川想與更多人溝通(四川新聞網-成都日報)
    
2011年10月11日02:11

“這是我們片子全國巡迴點映第一場,有這麼多親朋好友來看,我真的有些緊張,所以後半段就去睡了一會。”曾參加過戛納電影節的尹麗川,昨日在新片《與時尚同居》蓉城首映會上有些羞澀和“怯場”,而她錯過的也許是觀眾的歡笑和眼淚。這是這位女詩人、作家、導演的第一部商業片,這個“一名落魄精英男和帶領一隊懷才不遇的職場棄兒對抗一個獨斷男魔頭的搞笑復仇故事”,讓觀眾收穫了驚喜。對於從作者電影轉型商業都市電影,尹麗川坦言自己早有決心:“這是我心靈的選擇,拍文藝片對我來說不是難事,我希望用一個商業電影與更多人溝通。”

主打時尚元素的職場電影近年並不鮮見,但贏得好口碑的不多。 《與時尚同居》被譽為“年度最佳職場減壓喜劇電影”,昨日也得到媒體記者及影評人一致好評。影片敘事流暢,故事幽默勵志,既讓觀眾看到時尚,更讓人從“職場失敗者”的創業故事中找到共鳴和感動。影片故事堪稱好萊塢經典電影《時尚女魔頭》與周星馳經典之作《食神》的混合體,最難得的是接了中國都市生活地氣。片中,被公司掃地出門自主創業的時尚精英男周渝民,愛吃豬肉大蔥包子、“在穿裙子和死之間果斷選擇死”的素顏女徐若瑄,一個以拍攝時尚大片為夢想的農村土鱉攝影師“筷子兄弟”組合成員王太利,遊手好閒但胸懷夢想重情重義的煤礦主富二代喬任樑等,人物形像個個生動鮮活。影片還安排了喬任梁父親這樣一個角色,大膽開涮山西煤老闆,不僅用山西方言製造了大量笑點,還直接用台詞揶揄了當前國內影壇“煤老闆投資拍大片”怪像,令人大呼過癮。

尹麗川生於重慶,作家、詩人,在法國學電影。 2006年執導長片處女作《公園》,第二部作品《牛郎織女》在戛納參加了“導演雙週”競賽。尹麗川說:“拍文藝片對我來說不難,但商業片是一個挑戰。我一直以來習慣和少數人溝通,但現在我想和大多數人溝通。我的理想是拍文藝大片,像《教父》《紅樓夢》這樣的作品,是可以和所有人溝通的,不過我還沒到那水平,還需要磨煉。”對國內目前的商業電影,她並不想批評同行,不過她打趣說:“我看了一部電影,覺得很空虛,因為裡面的角色都不說人話。人人都談過戀愛,怎麼還拍不好一個戀愛電影?”

昨日點映場,潔塵、何小竹、石光華、唐蕾等眾多尹麗川的好友都來捧場。潔塵看完電影后表示,出乎意料地驚喜。 “尹麗川之前都是拍作者電影,而這是部成熟的商業電影,非常可口,好看而精緻。我想,她的嘗試可能會讓觀眾脫離被莫名其妙、粗製濫造的大片控制的局面,都市電影類型在國內還很少,好的都市題材電影更少,我覺得她應該繼續拍下去,拍成一個系列。” 本報記者衛昕

作者:衛昕  (責任編輯:Newshoo)
http://roll.sohu.com/20111011/n321745666.shtml
====================================================
尹麗川新作《與時尚同居》拿“商業片”練手(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4:25

成都商報(微博)訊(記者陳玲莉實習生李瀟)女詩人尹麗川昨日來蓉為新作《與時尚同居》進行點映活動。該片是尹麗川進軍影壇後的首部商業電影,由她自編自導,更請來周渝民、徐若瑄、譚詠麟(微博)、喬任梁(微博)、春曉等明星主演。昨日的點映會上,在文藝界頗有人緣的尹麗川還邀來潔塵、何小竹等好友為自己扎場子。令人吃驚的是,這部商業電影和尹麗川之前導演的《公園》《牛郎織女》風格迥異,輕鬆活潑的劇情,訴求明確的都市商業輕喜劇讓潔塵等連呼驚喜。 “多變”的尹麗川也表示,自己的電影生涯已經進入了“商業類型片”的練手階段,終極目標是拍出屬於自己的“文藝大片”。據悉該片將於10月21日全國公映。

《與時尚同居》由周渝民和徐若瑄主演,這是尹麗川進軍電影界以來首次起用明星偶像來演電影,不過昨日談到該片的拍攝艱辛時,尹麗川直言最累的是給明星安排檔期。 “總共就拍了30多天,差不多6、7個明星,大小都是腕,怎麼協調檔期?這一塊都快瘋掉了。”這是尹麗川之前拍攝《公園》和《牛郎織女》時沒有碰到的問題,擅長文藝腔的她直言轉型商業的陣痛不可避免。 “從心靈的疲憊上來說,和這部片相比,之前做文藝片根本不是在做電影。”不過,尹麗川表示自己還是義無反顧地會將這種商業類型片的路線走下去,“在現階段轉型商業類型片是我個人心靈的選擇。”

《與時尚同居》是部披著“時尚”外衣的“反時尚”片,雖然有眾多偶像明星出演,尹麗川最終還是選擇了孤身一人到全國各個城市舉行點映活動跑場子,“很有朋友也給我出過很多宣傳、炒作的主意,比如說拍個視頻罵罵導演、罵罵大片,不過最後我們都沒有這麼做。還是希望清清白白地做一部商業電影。”包括片中很有話題性的周渝民和徐若瑄的激情熱吻,最後也被尹麗川的狠手給剪掉了,最終只能伴隨字幕出現。
http://ent.sina.com.cn/m/c/2011-10-11/04253437620.shtml
============================================================
《與時尚同居》來蓉點映導演遺憾沒多拍仔仔和徐若瑄吻戲(四川新聞網)
【http://www.newssc.org】 【 2011-10-10 18:58 】

四川新聞網成都10月10日訊(記者蔣亮)由青年女導演尹麗川執導,仔仔周渝民、徐若瑄和譚詠麟等主演的都市輕喜劇《與時尚同居》10月10日在成都點映。包括導演尹麗川哥哥和表姐在內的親友團,以及若干仔仔粉絲組成的觀影團提前欣賞了這部將於10月21日正式公映的影片。在隨後舉行的交流會上,得到充分認可的青年導演尹麗川幽默地透露說,其實自己還曾想過讓片中男女主角周渝民和徐若瑄擁有愛情,“但這部片子已經太滿,擱不下愛情了!”
青年女導演尹麗川接受記著採訪

導演離場聽反應

除之前在北京針對專業觀眾舉行過試映外,成都是《與時尚同居》真正意義上的全國首個點映場。雖然這部職場勵志喜劇在苛刻的專業人士那裡受到了好評,但對於普通觀眾和市場的反應尹麗川導演坦言自己確實心中沒底,“當時影片在放映的過程中老實說我是有些忐忑,所以後來我乾脆出去睡了一覺。在外邊聽到觀眾鼓掌叫好,這才放了心。”

據了解,《與時尚同居》講述的是由仔仔周渝民飾演的某時尚雜誌副主編周小輝因才華橫溢而受到上司忌諱,最終被譚詠麟飾演的上司耍手段解僱。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周小輝召集了一幫全被失敗附體的衰人,組成了一個看似烏合之眾的新團隊。而在屢遭啼笑皆非陰差陽錯的失敗之後,他們最終實現了各自的夢想……

“這是一個落魄精英男和帶領一隊懷才不遇的職場棄兒,對抗一個獨斷男魔頭的搞笑職場復仇故事。”身兼導演和編劇的尹麗川告訴記者,作為近年來國內比較少見職場勵志電影,影片的最大亮點在於輕鬆幽默。片中既有著叫別人不要太囂張的魔頭上司,也有著自負而毒舌的精英男。有在升職與愛情之間猶豫的搖擺女,也有為一個正職苦苦奮鬥的小助理。尹麗川透露說,片中很多尖酸刻薄的對白其實是時尚界專業人士主動提供的真實語言,“我相信這些搞笑角色觀眾都能找得到生活中的影子,也能因為他們的幽默搞笑而歡笑解壓。”

後悔沒多拍吻戲

在《與時尚同居》的片尾,仔仔周渝民和徐若瑄最終擁抱在一起並相互親吻,這溫馨的一幕贏得了仔仔粉絲們的掌聲。為何不將兩位偶像的感情戲作為影片買點?尹麗川回答說,自己本來也想過要讓片中的男女主角擁有愛情,但最終仍然出於整體考慮放棄了這部份內容,“當時拍片的時候就有人建議應該加入情感戲份,比如說讓仔仔周渝民和徐若瑄擁抱親吻,他們說這樣會得到影迷的尖叫。從今天觀眾看片的反應看,他們還真是​​說對了。”

尹麗川解釋說,之所以放棄愛情戲份而更強調職場勵志,只是因為自己認為片子表達的內容已經太滿,“再也擱不下愛情了!”尹麗川半開玩笑地說道, “也許我應該讓他們吻下去,這樣我就可以多拍點內容來做成片花忽悠大家。不過我還是想把這部影片做成一個價值觀正確的電影,如果能讓大家在一個秋日看完影片後不產生空​​虛感,我就已經非常滿足了。”

記者獲悉,都市輕喜劇《與時尚同居》將於10月21日正式登陸成都各大影城。

(責編: 蟲蟲)
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1/10/10/013330273.shtml
=============================================
尹麗川:周渝民徐若瑄若接吻會引起尖叫(四川新聞網-成都晚報)

2011年10月11日05:36

由周渝民、徐若瑄、譚詠麟等主演的都市職場愛情輕喜劇《與時尚同居》昨日在蓉城舉行了媒體試片會,該片導演尹麗川也親臨現場與媒體進行了交流。

其實是“拿時尚開涮”

《與時尚同居》粗看是一部都市時尚片,由譚詠麟扮演的時尚教父艾利克斯與徐若瑄扮演的不愛打扮的土氣女孩英紅像極了好萊塢經典電影《時尚女魔頭》的故事橋段,不過影片過半,觀眾才恍然大悟,這部片子根本不是在歌頌時尚,而更有些諷刺時尚的意味。

“電影名字可不是我取的,我希望通過這部電影給觀眾倡導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尹麗川直率地笑道,因為自己的作家背景,所以對社會中的一些現像也有自己的理解,“我希望通過電影的方式,對社會中一些我認為不好的現象進行剖析與展現。”該片中還有一大亮點就是周渝民扮演的男主角周小輝,尹麗川透露,自己只用兩個小時就把周渝民輕鬆“搞定”了,“他的檔期很緊,我當時給他的經紀公司說,給我兩個小時和他談談,結果兩個小時後他欣然接受了我的邀請。”至於片中男女主人公周渝民和徐若瑄只是擁抱並沒接吻的結局處理,尹麗川也坦言自己確實有遺憾,“片子內容太滿了,實在是放不下,要是放了應該會有更多尖叫聲。不過我可以考慮放在片花里。”

拍商業片是迎接挑戰

尹麗川執導的前兩部電影都是純文藝片。對於尹麗川執導風格如此大的轉變,作家潔塵也連連感嘆自己沒想到,“我本來以為她的這部電影也會是一部作家電影,但沒有想到這部電影那麼接地氣,完全是一部標準的城市商業電影。”

談及執導風格的轉變,尹麗川直言這是自己的選擇,“不客氣的說,我拍文藝片一點困難都沒有,就像以前我寫的詩,每一篇都可以變成一部文藝片。商業片就不一樣,觀眾甚至不知道我是誰,對他們而言只有電影內容的好壞,這對我是更大的挑戰。”改拍商業片,是否意味著尹麗川已經學會妥協了呢?尹麗川聽後淡淡一笑,搖頭道,“以前我只和少數人溝通,但如今我卻嘗試和多數人達到溝通交流。我目前就只單純的希望拍好商業片,但這對我來說應該只是練手,我的終極目標還是希望能拍一部文藝大片。”

成都晚報記者 陳成
http://roll.sohu.com/20111011/n321760747.s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