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7   記者廖慧娟/台北報導 圖/光合映畫提供

 周渝民(仔仔)、徐若瑄、譚詠麟等人主演的輕喜劇片《與時尚同居》,10月中、下旬將在大陸上映;因宣傳期與正在拍攝中的《忠烈楊家將》衝突,請假不易的仔仔相當頭痛,卻又傳來另一部新片《回家》也想在10月上映搶大陸「十.一」長假人潮,也需仔仔出席活動,讓他不知如何是好。

 仔仔的經紀人表示,電影上片前1周是最重要的宣傳期,但《與時尚同居》預定的時程,正好碰上仔仔首部古裝片《忠烈楊家將》要連拍20天大場面的戰爭戲,所有角色人物都要登場,導演也已調集逾百匹馬、數百位臨演,飾演「楊三郎」的仔仔自然不能缺席。

 2家電影公司協商後,《忠烈楊家將》慨允仔仔請假2天。除了首映典禮之外,剩下的1天,仔仔或許會出席大陸影視圈重要的金雞百花獎頒獎典禮,也可能到另一座重點城市宣傳《與時尚同居》。

 高傲過頭 長官不愛

 近年酷愛嘗試不同角色戲路的仔仔,這回在《與時尚同居》片中,徹底拋開「憂鬱王子」形象,變成自傲自大的高階白領,尖酸刻薄的批評台詞,流利地脫口而出,完全顛覆粉絲印象。

 劇中,仔仔飾演的周小輝是以精英份子自居,在時尚雜誌工作3年,即踢掉許多前輩,從助手變成主編,因鋒芒太露、功高震主,慘遭公司老闆(譚詠麟飾)要求自動辭職,一夕間成了誰也不想理的失業男,飽嘗人情冷暖。

 表面打招呼內心暗罵

 為重振事業、發行新雜誌,仔仔找了一群從未享受過成功滋味的夥伴:嚮往時尚卻不懂時尚的農村婚紗攝影師、沒賺過錢的拜金富二代等;而失敗過的他卻沒有反省,仍心存高人一等優越感,慣以各種尖酸刻薄的言語發洩情緒、變身「咆哮哥」。

 平時說話溫吞,激動時還有點打結的仔仔,坦承要他刻薄罵人實在不容易,所以每天拍戲時,他都在心中默記罵人的語句、蘊釀情緒;只要看到幾位要被他罵的演員,如徐若瑄、譚詠麟時,表面上都和氣、開心地打招呼,但腦袋裡會出現一堆罵人的OS,有的是劇本裡原有的台詞,有的是平常觀察旁人對罵時的用字遣詞。

 雖然做這種「面善心惡」的表面功夫有點不對,但卻對仔仔的演出非常有幫助,例如他在大罵飾演攝影師的大陸男星王太利時,就因為已經在心裡默默練習了好多天,正式拍攝時,「你這個只會拍婚紗照的土鱉」立刻脫口而出,完全沒有NG,效果好得連他自己也深感意外,笑說:「原來做足功課還是非常有效果的。」

 徐若瑄透露,仔仔還有「指眉心」罵人的手法助勢,完全不必事前衡量,一伸手就直指被罵者的眉心,她曾對仔仔抱怨:「你怎麼會指眉心指得這麼剛好,指得這麼不舒服?」把工作人員都逗笑了,露出「心有戚戚焉!」的表情。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1091700039.html
~*~*~*~*~*~*~*~*~*~*~*~*~*~*~*~*~*~*~
都九月下旬了
《回家》不太可能這麼臨時就播了吧
連預告都沒看到過怎麼可能十幾天後播出
什麼大陸「十.一」長假人潮的話,看看就好吧

不過,還是希望能各劇組協調一下
宣傳還是要跑一下啦
辛辛苦苦拍戲的成果,還是希望多一點人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