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澤如將把南京特色帶向全國看好新生代影星周渝民(龍虎網)

2011-08-01 16:36:37   

國家一級演員陶澤如

【龍虎網報導】(記者/攝影陳承)在剛過去的第二屆南京“文化名人”“文化精品”評選中,陶澤如當選為“南京文化名人”。 7月29日,陶澤如在南京家中接受南京媒體的採訪。

首先當記者祝賀他獲得“南京文化名人”這個榮譽時,他表示這些年自己工作做的都不是很理想,但既然這次獲得這個榮譽,也是南京市民對自己的肯定,他感到很有榮耀感,非常的珍惜。

從“第五代”導演的開山之作《一個和八個》算起,陶澤如在近二十年的影視創作中收穫頗豐,當記者說大家稱他為南京的大腕時,他表示大腕自己算不上,只是希望把更多的好的影片帶給觀眾,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南京人,也會將南京人的堅韌、謙虛、厚道、寬容的精神,對生活的樂觀、瀟灑等特色帶給全國的觀眾。

記者問到其飾演《建黨偉業》中的張勛一角後還想飾演什麼角色,他稱“張勛一角演得特別過癮,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實事求是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接下來我希望飾演各種角色,挑戰極端”。在《建國大業》裡演過國民大會的書記員,戲份很少,感覺挺不過癮。 “本來《建黨偉業》讓我演一個警察局長,因為跟檔期衝突,我就提出能不能錯開。後來很久沒有接到導演的電話,以為沒有合適的角色。後來聽說讓我演張勛,我連劇本都沒看就答應了。以前就關注過這個人物,感覺肯定會有戲。”從大鬧參議院一場戲匪氣十足,撫摸著大導演吳宇森的腦袋,輕蔑地說一句“小東西”到拜溥儀、長長的辮子後系上風箏,在紫禁城裡放風箏又極具奴才相,陶澤如將兩種極具對比的色彩表現得極為突出,功底深厚令人嘆服。

當記者問及對南京的評價以及南京對於其角色的塑造有什麼幫助時,他表示近期看了葉兆言出的幾本小冊子,當中比較詳盡、形像生動的寫了南京的吃、南京的女人、南京的男人、當今的南京人、民國時期的南京人,聯繫自己的生活,就愛用南京話來讀,非常的傳神,旁邊人聽了都笑。記者詢問到之前表演過蘇童老師的作品,之後是否會和其他的南京文化名人強強聯合時,陶老師表示自己求之不得,“這個要看機會,我當然很願意,現在能夠和比較好的、善於思考的作家合作,飾演他們的作品是件非常榮幸的事情。”

記者問到新生代演員中有沒有什麼看好的時,他一口說出了F4中的一員,仔仔—周渝民,稱前些日子在台北合作拍攝由朱延平導演執導的新片《天生一對》時,發現周渝民不僅長的帥氣,演技也相當了得,不亞於任何一位資深演員,“你看他瘦長臉,眉清目秀,還留了一些鬍子,很深沉,我演他的師傅,他演一個摩托車的賽車手,我去這幾天全是我們倆的對手戲,這孩子戲前工作做的非常細,比我考慮的還多還細,幾乎都是一遍過”,還表示周渝民可以出演任何角色,包括《加勒比海盜》這樣的,而且還不會比他差,說這個小伙子今後在演藝界一定可以超越任何角色的限制,大有前途。此次採訪,陶澤如都顯示出飽滿的精神面貌和極富活力的個人魅力。目前他正在趕拍陸川導演新片《王的盛宴》,除此之外,年底前最新的作品《辛亥革命》也將與觀眾見面。

來源:龍虎網  編輯:林星
http://news.longhoo.net/2011-08/01/content_6589847.htm
=========================================
他不只是在媒體訪問時有提到仔仔,在寬姐微博上的回應,也特別提到拍戲時的情形,

http://www.weibo.com/1789689757/xzHCXFCI6#_rnd1368456357752
KwanChiu
陶泽如的微博:仔仔在台湾很有人气,这家伙镜头前很帅,生活中话不多,很瘦。在剧中有一场打戏,对手演员失手将手中的粗木棒对着仔仔的后背直劈下去,当时他倒下就爬不起来了。大家惊恐万分,他却坚持不去医院,稍事休息后继续重拍这场打戏。这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台湾的同行很敬业,台湾的年轻人很讲礼貌。 (2011-12-2 1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