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彼岸1945》周渝民苦戀無果結局悲慘引不滿
2012年12月4日10:05 雅虎娛樂

由兩岸三地共同打造,周渝民,王學圻,張鈞甯,張晨光,李李仁主演的戰爭情感大劇《彼岸1945》上週在浙江衛視、樂視網收官。由於之前的劇中人物情感太過跌宕起伏,觀眾都希望有個大團圓的結局。最終,有情人經歷過幾次擦肩後再度重逢,結婚生子幸福的度過餘生。故事到此,本以為這是圓滿的收尾,但劇情又有了新的發展。最終仔仔飾演的台英孤老終身無法與愛人相見。如此悲慘的結局讓觀眾唏噓不已,更為主人公經歷的坎坷後無果而打抱不平,直言:“結局太虐心了,久久不能釋懷!為什麼這麼慘?”

時代背景造就“苦命戀情” 仔仔張鈞甯上演“叔嫂戀”

劇中,戰後失去未婚夫的雪子(張鈞甯飾),在長輩的安排下嫁給未婚夫的弟弟蘇台英(仔仔飾)。雪子從小就暗戀台英,本以為自己可以收穫幸福,不料蔣雯(閻娜飾)的出現和未婚夫(李李仁飾)的毀容歸來,讓她陷入無限的痛苦中。雖然該劇以戰爭史詩為主要背景,但因為戰爭給那個年代的人們在感情上帶來的迷茫、無奈、痛苦也全部一一展現。

劇中最衝突的無疑是張鈞甯的角色,她扮演的溝口雪子是被日本人領養的中國孤兒,與未婚夫的弟弟剛完婚就面臨著未婚夫毀容歸來又發瘋的事實。面對愛她的人和她愛的人,內心充滿糾結與痛苦,後又因身份問題,被驅逐台灣。被問及如何駕馭如此復雜的角色時,張鈞甯說:“我覺得這個角色最難的部分就是身份,除了身份之外就是年代。接這部戲前,我就看了很多相關的書。你需要看一些很直接的東西,才能明白髮生在那個年代的事情。因為沒有經歷很難把那些東西變成自己的。而雪子是一個很為別人著想的人,環境和教育讓她變得無比的壓抑,無論是身份的混亂還是夾在兄弟之間的感情,她都是矛盾和衝突點。”

《彼岸1945》結局催淚網友:希望沒有戰爭

自《彼岸1945》在樂視網上線以來,引起了觀眾的強烈反響。大結局更是備受矚目,觀眾都期待在經歷過這麼多生死劫難後,有情人能終成眷屬,有一個美滿團圓的大結局。可惜上週的結局並沒有如觀眾所願,男主人公孤獨度餘生的結局令人傷感不已。有網友留言稱:“但願永遠沒有戰爭,但願有情人能白頭到老”。該劇憑藉豐富的故事劇情和逼真的場面贏得了網友很高的評價,因“元芳“走紅網絡的張子健主演的《孤島飛鷹》也成為網友近日最期待的電視劇之一,據悉《孤島飛鷹》將於12月12日在樂視網及樂視TV3D雲視頻智能機同步播出。

(責任編輯:趙一然)
http://ent.cn.yahoo.com/ypen/20121204/1468862.html

============================================

張晨光出演《一九四二》 出道30年熒幕常青樹
2012年12月4日11:10 雅虎娛樂

認識自己 溫故知新

出演《一九四二》,張晨光儘管戲份不多,但對劇本的研究不淺。他認為,與其說這樣一部災難片是想直接給人以某種精神,不如說是把歷史呈現給觀眾,讓觀眾自己去“溫故而知新”。

記者:在參演《一九四二》的前後,您對那段歷史的看法有什麼變化?

張晨光:之前知道是災荒,會聯想到吃樹皮、餓死人、大逃荒這些場景,但無法想像更具體的。電影以影像的感受呈現歷史,歷史也許不可複制,但感受可以傳達,《一九四二》的劇本讓我震撼到血液和骨髓裡。現去再看這段歷史,確實有了新的認識,飢荒的年代,人心​​似鐵的歲月,飢餓主宰了一切,強大而可怕的力量。

記者:您認為影片希望傳達的最核心的東西是什麼?

張晨光:電影劇本主要分為兩條線,一條沿著人們逃荒的路,另一條是當時的政府對這件事的態度和處理的方式。 “希望傳達”這個說法太文藝也太理想化了,電影最直觀的就是感受,就像一段河南墜子唱的,“想起來,四二年,叫人心酸。吃的苦,受的罪,實在難言。”電影原來叫《溫故1942》,就是說現在回過頭去看歷史。每一個看的人,溫故的感受或多或少都會不一樣吧。對我來說,這部電影難能可貴的地方是感受,處於一種非常的環境中,會有一番自我審視,認識自己,溫故知新。

記者:怎麼理解您飾演的張道藩?您對哪場戲印象最深刻?

張晨光:我飾演的張道藩是民國時期的風雲人物,發生飢荒時,他任中央宣傳部長,代表了當時的中央政府的官方態度。阿德里安·布洛迪飾演《時代周刊》記者“白修德”,我們有一些對手戲。他在工作中很認真,一遍遍地對台詞。在國際上,他比我們當然有名氣得多,但在這部戲裡我們都是一樣的,都在盡力完成好本職工作。我沒有這樣想過哪場戲最深刻,因為我努力的是“此情此景當盡全力”。

曾被批表演公式化

出道30年,張晨光參演了百餘部電視劇。其中,早年在《一代公主》中的薛紹、《情義無價》中的韋康、《楊乃武與小白菜》中的楊乃武、《黃飛鴻與十三姨》中的黃飛鴻等角色,讓他一躍成為台灣當紅小生。 1992年的《京城四少》(飾鐵蛋)更讓他榮獲金鐘獎視帝。或許觀眾的印像已經模糊,但提起這部劇的主題曲,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那就是葉倩文演唱的《瀟灑走一回》。說起這些陳年往事,張晨光印象最深的卻是第一次來大陸拍戲時,被批表演公式化,讓他受益匪淺。

記者:您早年的那些作品都給大陸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不能分享一下自己剛出道時的狀態?

張晨光:當時覺得自己演得非常好,身邊的人也不會提醒你,導演也不講。直到出道10年後第一次來大陸拍戲,和我對戲的演員婉轉地對我說,“你這個表演太公式化了,演​​戲不需要設計的。”於是突然回頭看自己的表演,才發現是那麼匠氣、那麼概念化。比如說,以前演戲總喜歡說台詞前深呼吸,喜歡做預備動作,但真的到了生活裡,誰會那麼開口說話?那次經歷對我來說,有一種“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記者:您第一次來大陸拍的是什麼劇?

張晨光:是1994年的《楊乃武與小白菜》,但這個戲還是台灣投資的。 2004年拍《煙花三月》才算是正式到大陸發展。早期很多劇在大陸播得很火的時候,我都在台灣,還真不知道自己在這邊有沒有出名。後來到這邊拍戲,才發現走在街上不少人能叫出我的名字。可是我也沒有火到周杰倫那樣(笑)。

記者:現在有個詞兒叫“高帥富”,您的很多角色都給觀眾留下這樣的印象。

張晨光:我應該不算“高帥富”,是“老帥富”。其實我是那種會去路邊吃碗5塊錢拉麵的人,私下生活普通得不得了。不拍戲的時候回歸現實生活,三天不刮鬍子,裝扮也是非常輕鬆自然的。也不會自戀,如果總保持熒幕上的那種完美形象,對自己太嚴格,生活會很累的。

玩微博愛自拍跟潮流

近年,張晨光在大陸參演了很多電視劇,如《奮鬥》、《千山暮雪》、《如意》、《傾城雪》、《盛夏晚晴天》等,當年的“台灣大少”已經悄然升級為“大陸老爸”。生活中有兩個寶貝兒子的他,也大方分享了自己演了這麼多年老爸、當了這麼多年老爸,所總結出的育兒寶典。而與劇中的兒女們相處時,他也不喜歡為人師表地去指點他們如何演戲,更樂於以朋友的身份相互溝通。

記者:您從少爺演到老爺,從兒子演到父親的過程中,有過不服氣的時候嗎?

張晨光:不管演什麼,我都把自己當做男一號來演(笑)。沒有過不服氣,確實年齡這個東西是很現實的,我以前就不是走偶像路線的,以前在台灣也是想以演技取勝的,這樣才會長久,所以這方面不會有所謂的失落感。

記者:哪個父親形像給您印象最深?您認為一個成功的父親應該是什麼樣的?

張晨光:大家對《奮鬥》中的徐志森還都是比較認可、喜歡的。富爸爸和兒女的感情一般不好,因為富爸爸總想兒女按照他的模式生活,孩子的潛能就會被壓抑。我覺得父子的感情要在生活中建立,每個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作為父親,你要教他有志氣,教他怎麼做人,但不要把他的生活規劃好。只要他走正途,有健康上進的人格,獨立自主的能力,以後可以很好地謀生,開開心心地成長就好了。

記者:和小一輩演員合作時,比如楊冪、周渝民等,會給他們一些指點嗎?

張晨光:我不會主動教他們,因為不管在工作中或是私下,敬業、樂趣是最重要的,這點他們都有。電視劇《彼岸1945》中,周渝民比以前成熟穩重了很多。
劉愷威是《盛夏晚晴天》的主演兼製片人,我在劇中演楊冪的爸爸,真的覺得這對戀人很可愛。

記者:我注意到您還挺喜歡在微博上發自拍照的,還經常糾結於美食和減肥之間。

張晨光:我其實並不喜歡把生活完全曝光,但發現每個人都在玩微博,還能看到新聞和周圍的朋友狀態,自己的想法也會因為發佈在微博上,而獲得人們的評價和看法,覺得非常有意思。我現在年紀是大了,也要緊跟時代潮流,不能落伍。我平時經常運動,但人過了五十歲,新陳代謝就會變慢,很容易發胖。我又是個饞鬼,就很矛盾(笑)。但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要有好的體態才對得起觀眾。演員是個人企業,自己要好好經營。

從曾經風流倜儻的翩翩少年,到現在成熟穩重的“富家老爺”,台灣演員張晨光可謂熒幕上的常青樹。出道30年,他出演了上百部電視劇。眼下,馮小剛執導的電影《一九四二》正在熱映,張晨光在片中出演民國風雲人物張道藩,本報記者藉機對這位老戲骨進行了獨家專訪。

(責任編輯:陶曉菲)
http://ent.cn.yahoo.com/ypen/20121204/14692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