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9:54:32 

在《狂愛龍捲風》8年後,周渝民和徐若瑄重聚在《與時尚同居》。在片中從上下級變成愛人,二人經歷了同甘共苦過,也在背叛、欺騙裡復活。在採訪中談到對背叛的態度,他們都選擇了給背叛者或自己解放的機會。
視頻:專訪《與時尚同居》主創周渝民徐若瑄。

專訪《與時尚同居》主演周渝民與徐若瑄。

網易娛樂10月25日報導(文/3pinky 攝影/663) 從文藝界跨入商業電影行列的導演尹麗川給新片《與時尚同居》披上光鮮外衣,說的卻是適用於任何行當的勵志故事:因為鋒芒外露被自己崇拜的上司排擠出了公司,雜誌副主編周小輝一狠心帶著一群對時尚界幾乎一竅不通的人辦起了自己的雜誌,他和手下英紅在合作、背叛的起起落落裡確認了一份愛意。一路缺席宣傳的周渝民和徐若瑄終於在影片公映前打破“耍大牌”傳言,坐下來和記者談​​談他們有笑又淚的“創業史”。

徐若瑄飾演的英紅和周小輝放在現實裡也許難有那麼完美的結局,但說到被自己信任的人欺騙,兩人都選擇在第一次背叛後“釋懷”,“我腦海裡面有個橡皮擦,我會記得真的很快樂的事情,然後像這種難過,我只有感受,但我不會記得那件事情。”周渝民笑著說道。

”在電影裡經歷了為理想打拼的不易,但周渝民自己的經歷卻截然地順利。被徐若瑄拿來與那些熬了幾十年才成名的老戲骨比運氣,周渝民自己也頂著滿頭槓槓偷笑;成名容易、他卻最怕自己站得高卻很“空”:“我沒有辦法去跟大家交代說我今天讀了什麼書,啟發了什麼事情。我的個性是當我決定要演戲之後,我要規定自己至少每一年要交一個作品給大家看,我很開心,因為至少我每個作品大家都有看到,這次他又進步什麼。 ”


周渝民與小易合影。

談表演:周渝民被禁“放電” 譚校長成模仿對象

網易娛樂:你們知道有評論說仔仔在這部片子裡很像梁朝偉?

徐若瑄:嗯,我覺得我是那個“兇手”。

周渝民:呵呵,因為你是“劉嘉玲”

徐若瑄:哈哈(笑)。因為我很多年沒有跟他合作了,那個是我的第一時間的感覺。

網易娛樂:哪一場戲讓你覺得他像梁朝偉?

徐若瑄:很多鏡頭啊,還有他現在在演繹角色很淡定的樣子,非常像。

網易娛樂:很多人也覺得覺得仔仔一直在對著鏡頭放電。

徐若瑄:他其實是在放空,哈哈。

周渝民:我們有蠻多演員,包括我自己剛開始演《與時尚同居》的時候,跟導演討論比較久的一件事情,就是導演不喜歡-就是讓你覺得我們在放電的時候,其實那不是我在放電,那是那個角色他在放電,不是我。因為如果是我在放電的話,導演就會喊Cut,他說我不要仔仔。後來我想一想,發現我要跟導演點頭,但我還是仔仔,因為我不可能變哪一個人,就是仔仔也有他自己所謂仔仔的個人特色在,如果脫掉仔仔的個人特色的話,那仔仔就不是仔仔,就是沒有特色的演員。

我會看到任何現在好的演員,他們都是一個從他們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有培養出自己個人特色。不管他們演哪一部戲,他都還有他的個人特色存在嘛,後來我可以理解導演要的那個東西在,一開始就是導演在灌輸我她希望周小輝的東西是什麼,大家溝通後有更好的平衡,才表演出她覺得OK的畫面。

網易娛樂:拍片子之前有去了解過時尚雜誌人的工作和生活是怎麼樣的嗎?

徐若瑄:你有沒有朋友是雜誌圈的?

周渝民:我沒有,但是我都是透過之前去拍雜誌的時候,會遇到所謂真正的主編跟副主編,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就從他們的身上吸收一些我覺得很特別的,比如說他們的小習慣跟他們的展現出來的氣質,去做角色揣摩。

徐若瑄:我在裡面是幫仔仔跑腿,買咖啡、複印東西,所以我比較還不需要了解到這個層面,因為他在裡面是主編嘛,他比較要面臨這些很大的競爭。

網易娛樂:哪些東西是學來的?

周渝民:其實不完全是他們展現在外在的一些小動作,而是他們的一種.......我說不出來,有的人在跟你講話的時候你會覺得這個人特別有氣質,特別有感覺,那他可能就是某個圈子裡面的人。我在這個戲裡面沒有用太多自己的小動作,因為第一,跟導演溝通過以後,導演還蠻堅持她想要表現的周小輝的樣子。再來,周小輝之所以會變成這樣的人,是因為他遇到他的師傅-就是校長(指譚詠麟),所以我真正在學的人其實是校長,從一開始我們剛拍沒多久,就馬上碰到和校長演應徵的那場戲,只要沒有拍我​​的時候,我就一直在觀察校長所有的行為:手啊,動作啊,因為我覺得這就是最後周小輝變成的那個樣子。當周小輝做同樣的動作的時候,大家會覺得合理,而不會覺太過分。


談情節:徐若瑄包容背叛者周渝民被騙就想躲

網易娛樂:周小輝被趕走的那一場戲,我覺得在職場碰到這種事情,他不會那麼決絕地走掉,完全不想給自己留點後路、就毅然地要去創業了。

周渝民:他其實還是有想,我不知道播的時候有沒有剪掉,但是我們在那個時候其實那一場戲是蠻大段的台詞,比如他希望校長去幫他去跟老闆求情,打電話,那校長才開始在講說“其實是你的光芒太銳了”,就角色的感受來講,你也不能再講說,是不是(笑)?當你信任的一個人已經把話講這麼白的時候,我相信你給他很多的理由都不是理由了。

網易娛樂:那徐若瑄的角色對你的欺騙呢?她對周小輝不僅造成事業、還有對他人的傷害,他那麼容易原諒她,這樣的人性是不是太理想化了?

周渝民:釋懷呀!我覺得這就是電影好玩的地方了。因為我也會去講,可是如果這樣去拍的話,我們的愛情比重是不是會變得太多,是不是要變成加十場戲?比如拍他一個人在酒吧里面很難過,然後中間又慢慢發現,他還是喜歡這個女孩子。這個電影告訴別人的主旨是勵志嘛,那勵志要佔90%,愛情如果占10%以上的話,我覺得這個電影會不好看,也不緊湊。所以導演他自己寫這樣的劇本跟分這樣的分場,我會覺得我可以接受,而且我很喜歡。

徐若瑄:我覺得是這樣子,應該不能說是理想化?我覺得人最重要的是善良,但是每一個人都有缺點跟迷失的時候,一個真的愛你的人他會理解、看到你所有的一切,你正在迷失,但是其實你本性是好的。其實我們生活裡也會給人機會,包括我自己當然也有受過被出賣或者被背叛,在任何方面。那我覺得我們都是會第一次會原諒,第二次可能也會原諒,但是到第三次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我真的不能再給你機會了,可能連朋友都做不了。

但通常不會在別人第一次犯錯的時候就放棄他,會可能溝通,然後會希望大家一起成長。他在英紅出來的時候,他們一起同甘共苦了很長一段時間,他應該非常了解這個女孩子本性是好的,她肯定是有一些原因,讓到她可能迷失了。然後最後這個女孩子也,也從裡面勇敢的走出來,最後去面對真實的自己,又回去找他,所以不能說是理想化。除非說這個人,她就是不會悔改,或者是就是一個壞人。

網易娛樂:仔仔有被受到過被好朋友或者更親近的人的背叛嗎?

周渝民:可能有,但我腦海裡面有個橡皮擦,我的記憶不太好,真的不太好,所以我會記得真的很快樂的事情,然後像這種難過,我只有感受,但我不會記得那個事情。

網易娛樂:那你會從此躲開那些人嗎?

周渝民:我會呀,像我是挺迴避的個性。我不太喜歡跟人家正面衝突,就是能迴避的東西我就迴避掉,反正我不覺得自己吃虧就好了。


烏龍團隊

《與時尚同居》講述了一個關於年輕人創業的故事。

談創業:F4就是現實​​中理想例子周渝民最怕內心空虛


網易娛樂:周小輝想創業,剛好有個有錢的同伴,然後又找到一幫可能有潛力幫手的人。在現實裡,情況會比他的經歷更不容易,你有過創業的經歷、怎麼看一夜成功這件事?

周渝民:當然,創業不可能這麼簡單,但是他也不是不會很簡單就成功的,這案例也其實不少。可是更多的人是他需要創業的時候被鼓勵,所以於是我們要拍這樣的戲是給人家勵志的。我剛才就在想,就是你剛說理想化的那個問題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回答很理性,我會說這是因為這個是一個勵志電影,它的主題是什麼,Vivian就是非常感性的在回答你的問題是,他覺得是因為包容,是因為機會。我現在要回答這個問題我還是要這樣說,因為它是一個勵志的電影,其他的東西,我真的覺得它有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生,可是不是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會發生。

網易娛樂:徐若瑄有沒有想過創業?

徐若瑄:我覺得好像一些大家現在熟悉的明星,有些人真的是拼了五年、十年,好辛苦地才大紅,有些人是出來第一個作品就大紅了,我覺得有運氣,天時地利人和的問題,所以這個電影裡面所有的東西它是可能發生的,也不一定那麼的完全理想化,我覺得沒有這樣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有很多人真的一下子就紅了,他沒有經歷過那些辛苦的過程,比如說F4《流星花園》一炮而紅,有些人可能要拍了好多好多戲,第十年,他可能到了中年,40歲以後才第一次綻放他的光芒。

我就看過一個演員,忘記叫什麼名字,我看過他的一篇訪問,他已經都已經有孩子、太太了,孩子也都很大,他說他到40多歲才第一次嚐到走紅的機會,那這個就是一個很明顯的兩個案子。可能F4也很理想化。

周渝民:對呀,因為我想最理想化的東西就是F4了,如果F4都可以是一個現實的存在的話,那我覺得什麼東西都是有可能的,真的有可能。

網易娛樂:你也知道她剛才在說你了,沒經過辛苦的過程,你能體會別人需要體驗的失敗或者痛苦嗎?

周渝民:沒有啦,我覺得每一個在職場上面發生的事情,任何事情都要去面對。比如說上天規定你十年就會發生這些的事情,那你只不過才走到十年的尾,但是中間的東西還是需要你去吸收的,包括別人的能量跟你自己的能力。你站到這麼高的位置,但你卻是一個空空的東西的時候,其實是蠻可笑的。

網易娛樂:你會有空的感覺嗎

周渝民:有啊,我常常覺得自己很空啊,到現在我也覺得自己空,對,就人要不斷地學習嘛。

網易娛樂:會用什麼來填滿這種空呢?

周渝民:我沒有辦法去跟大家交代說我今天讀了什麼書,我今天看了什麼東西,或者今天啟發了什麼事情,這不是我的個性。我的個性就是當我決定要演戲之後,我要規定自己至少每一年要交一個作品給大家看,用作品來說話會比較好。這個作品能夠比去年的作品就角色表演上面來得更好,然後我很開心啊,因為至少我每個作品大家都有看到,這次他又進步什麼,或者他又抓到些什麼東西,所以我就覺得一部、一部戲慢慢來,總會得到大家的認可。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作者:文/3pinky 圖、視頻/663) 盤思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