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尚同居》拷貝延誤千萬票房損失誰來買單(網易娛樂)
2011-10-25 22:59:43 
電影《與時尚同居》已於10月21日上映,這部由中國電影集團發行公司發行的電影在公映當日發生硬盤發送院線延誤事件,除北京地區外其他城市均未拿到拷貝,到目前(10月25日)為止仍有部分三線城市的影院沒有收到拷貝,星光國際總裁宋光成透露,由此造成的連串損失以千萬計。

《與時尚同居》海報


網易娛樂10月25日報導由星光國際、容丞和悅和常陽國際聯合投資拍攝的電影《與時尚同居》已於10月21日正式上映,這部由中國電影集團發行公司(以下簡稱中影)發行的電影可謂命運多舛,在公映當日發生硬盤發送院線延誤事件,除北京地區外,其他城市均未拿到拷貝,無法同期放映,據悉,到目前(10月25日)為止仍有部分三線城市的影院沒有收到拷貝,據星光國際總裁宋光成透露,由此造成的連串損失以千萬計,宋光成對此希望中影追究相關負責人的責任,並給予片方一個交代和補償措施。

疑問一:天氣原因延誤拷貝

“為什麼北京也延誤?”

據悉,影片公映(21日)前日,除全國大多數影院未收到《與時尚同居》的硬盤拷貝,甚至連北京地區都只是20日晚連夜送到影院,導致公映日北京影院倉促上片,只排了計劃場次的三分之一。中影發行負責人張大勇曾在微博上就拷貝延誤事件作出簡短解釋:“製作時間、素材合格率、母盤製作、硬盤複製、物流發運等各個環節均有可能造成硬槃無法按時到達。物流因素目前是主要原因。”對此,《與時尚同居》製片人徐聞則錯愕,“發行方解釋說因為19日派送下級影院時,正逢北京大霧,航班延誤導致物流不暢,但直到20日下午我在首映儀式現場才獲知這個情況,如果早點被通知,我哪怕在拉薩,也會派人直接調配,哪怕長途開車都要送到重點影院。而且,不存在物流問題的北京為什麼也要拖到公映前日晚才送影院?”

疑問二:“四百套宣傳品下落不明”

連鎖反應損失千萬票房

由各地院線的調查來看,“拷貝延誤事件”對《與時尚同居》所造成的影響遠遠不止步於公映當日,在隨後數日也造成了一系列嚴重的連鎖反應,有些影院因為拷貝未到,直接將影片排除在近期的放映計劃外,排片形勢相當慘淡;還有些影院由此得到錯誤的信息,以為影片本身就不受片方重視,甚至將已經做好的海報等物料撤下宣傳欄。據影片片方透露,由此造成的票房損失已經過千萬,星光國際只能一對一派專人跑各地重點影院盯影片排期和陣地宣傳品,“我們專門製作了400多套陣地宣傳品,但是之前80%的影院哪怕一張海報都沒有貼在外面,去看《與時尚同居》的觀眾基本都是從媒體和口口相傳的民間口碑影響下前往影院購票的。”

疑問三:事後補救措施無力

至今三線城市仍無送達

在“拷貝延誤事故”發生後,星光國際以及製片人徐聞非常焦急地請求發行方作出補救措施,到目前為止,發行方中影還沒有對此事作出任何正式的回應,也沒有給出有效的解決或補償措施, “到現在(25日)仍有部分三級城市影院沒有收到拷貝,如果之前是有客觀原因,那現在又如何解釋呢?”“還有觀​​眾反映,詢問影院排場情況時,告知影片是臨時插進來的,我們早定了21日公映,之前發行方到底做了什麼工作?”

片方要求徹查事故原因 追討千萬損失

星光國際總裁宋光成表示,作為國內發行業的龍頭企業,在發行上星光國際對中影是給予完全的信心和信任,但在拷貝、發行、運輸等環節中卻出現如此大的事故,造成過千萬的票房損失,令片方相當失望。宋光成希望中影能就事論事,給出穩妥的解決方案,追究這中間相關負責人的責任,同時也希望中影用最快的方式,使這部有口碑的電影后期發力,取得應有的成績。

製片人徐聞則反復強調,對於發行事故,並不想抱怨和炮轟,只是因為一部抱著最大誠意拍攝出來的影片,是希望能得到市場公平的待遇,“我很早就做足了心理準備,如果公映時,觀眾不喜歡,影院不看好,我們都會坦然接受,因為這是我們做電影所要求的基本職業態度,但遭遇這樣的連番事故,我的心情只能用痛心和無奈來形容。”

《與時尚同居》的導演尹麗川現在也儼然變成了一個監場員,在微博上不停轉發排片情況並呼籲發行方跟踪解決。以下是來自尹麗川微博的內容:“每天被成百成百的@。一半是可愛的曬票根微影評,一半是可敬的考察影院,告知沒有海報沒有展架沒有黃金場!真想@蒼天,因為我不知道,除@發行部門,我還能做什麼。但是,感謝這些網友觀眾!如果當初我們放棄,就不會有這部電影存在!而如今你們的堅持,就是我們繼續的力量!”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 )
http://ent.163.com/11/1025/22/7H8DSIS9000300B1.html
================================================
《與時尚同居》使後勁發行人分析拷貝延誤原因(新浪娛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20:57

電影《與時尚同居》海報電影《與時尚同居》海報

新浪娛樂訊由周渝民、徐若瑄主演的《與時尚同居》本應10月21日在全國上映,但卻遭遇拷貝延誤。片方就延誤事件向發行方中影提出質疑。某資深發行人對此事作出了分析,表示數字拷貝製作是一個複雜的工作流程,牽扯到方方面面,每一個環節出錯或者耽誤,都能造成拷貝延誤。而該片製片人徐雯也表示目前最重要是團結中影發行團隊,把接下來的發行工作做得更好,並希望能得到影院的支持,增加排片和保證物料的擺放。

分析拷貝製作:每一個環節都可能造成延誤

該片公映前日,除全國大多數影院未收到硬盤拷貝,甚至連北京地區都只是20日晚連夜送到影院,片方因此向中影提出質疑,“不存在物流問題的北京為什麼也要拖到公映前日晚才送影院?”

新浪娛樂聯繫某資深發行人了解數字拷貝製作過程,該發行人表示數字拷貝製作是一個複雜的工作流程,牽扯到方方面面,所以每一個環節出錯或者耽誤,都能造成拷貝延誤,“數字硬盤拷貝制要求非常嚴謹,哪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都可能延誤整個流程時間。首先,發行要將影片上映檔期通知給中影數字發行公司,並在15個工作日以前提交合格的影片數字素材,與發行公司確認檔期,簽署合同,發行公司下達工作任務單給中影后期製作公司並通知影片上映時間,後期製作公司完成對影片素材的技審、數字編碼,並製作母盤。按照現在的工作量,後期製作公司將母盤複製發行硬盤(所謂數字拷貝)是在每天每部1000-1200 塊之間,所以完成《與時尚同居》的全部複製拷貝會需要三天。數字拷貝製作完成之後,就由簽約的物流公司按照由遠及近的安排發送給放映影院。影院收到拷貝後,會在下班時候把拷貝複製到服務器。按照這樣的流程,很多影院在上映前一兩天才收到拷貝是很正常的。”

分析延誤原因:物流“被動”容易延誤

該發行人也分析了可能引起拷貝延誤的三點原因:片方沒有按期繳納合格的影片數字素材;數字編碼、母盤製作需要1-2天,母盤複製過程也需要3-4天,有可能出現問題;物流發運上,物流公司沒有自己的渠道,一旦遇上節假日、或者網購高峰時期,物流量很大,也會耽誤物流時間。

還有一些三線城市影院開在物流未到達的城市,發行公司只能用EMS發運, 中轉時間上也會耽擱。

分析物料下落:影院根據票房預估擺放宣傳品

片方此前曾質疑製作的四百套宣傳品下落不明,“我們專門製作了400多套陣地宣傳品,但是之前80%的影院哪怕一張海報都沒有貼在外面,去看《與時尚同居》的觀眾基本都是從媒體和口口相傳的民間口碑影響下前往影院購票的。”

對此,該發行人則認為是影院自己的決定,“現在每個月,投放到市場的影片在25-35部不等,每個片方都會製作大量宣傳物料,包括立牌、展架、易拉寶,影院不可能有足夠場地擺放下所有影片的宣傳品,所以影院會根據影片預估票房高低按商業性來選擇宣傳品擺放。《與時尚同居》的陣地宣傳品很少的問題,

很可能也是因為硬盤拷貝耽誤,影院臨時撤下物料,因為不想給觀眾以為是虛假廣告嫌疑。 ”

  片方回應:

寄望發行:團結中影拜託影院支持

新浪娛樂今天(25日)連線《與時尚同居》製片人徐雯,她表示劇組肯定是按時把素材提交給中影了,而至於為什麼拷貝會延誤,她表示這也是他們目前正在與中影溝通的事情,“我們有溝通,但雙方都不了解,還在調查中。”徐雯表示,拷貝現在已陸續送抵各地影院,但延誤事件有可能造成長時間的影響,“因為拷貝延誤造成影院的不信任,這會影響影院的拍片和物料擺放,我們擔心這不是一天兩天延誤的影響,而會是長時間的。”

至於是否會向中影追究賠償,徐雯表示他們現在最重要的是追踪延誤的原因,和希望中影能把接下來的發行做得更好,而不是要追究賠償,“其實我們和中影發行是一個團隊,現在只能是大家團結起來,拜託影院能給我們增加場次和保證物料的擺放。”

不抱怨演員:仔仔拍戲缺席希望作出補救

雖然拷貝延誤影響了影院的排片,但也有聲音質疑片方的宣傳工作,例如為什麼兩位主角在幾乎各地的宣傳都缺席?對此,徐雯坦言有五百人的軍隊在等周渝民拍《楊家將》,她實在不能用合同去要求太多,“我不想抱怨而是希望大家互相理解。我們之前都和演員簽了合同,但周渝民那邊有500人的軍隊在等他拍戲,我實在不能拿合同去壓人。”徐雯表示,仔仔方面也很緊張影片的情況,並正在溝通在拍完《楊家將》那場戲後能否對宣傳做一些補救。

後悔宣傳力度:應該更大膽向“對手”學習

談到這次發行過程的經驗教訓,徐雯直言確實是有不夠大膽的地方,“我們很喜歡這部影片,對這部影片的質量有信心,但對票房還是不夠信心所以太保守了,所以沒有在硬廣上加大預算,而是按中小成本電影的宣傳來做,是應該更大膽的。”

同時期上映的《幸福額度》在利用明星宣傳或者排片上都明顯氣勢更足,對此,徐雯承認對方的宣發確實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但認為人各有命,大家都有自己考慮,只能在下次吸取經驗教訓。覃覃/文
http://ent.sina.com.cn/m/c/2011-10-26/2057346149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