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詠籌拍新戲 找仔仔救火【聯合報╱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2011.07.12 09:01 am

仔仔演技大躍進,是各大製作人頭號合作名單。
本報資料照片

作家侯文詠籌拍新戲「靈魂擁抱」,原定男主角是他麻吉言承旭,近日卻傳出侯邀言洽談數月,最後卻不了了之,他不得已換角,轉敲仔仔周渝民挑梁,並曾語帶玄機對友人透露「言承旭還是只當朋友比較好」?

「靈魂擁抱」是侯文詠07年長篇小說,剖析人們為了追求名氣,活在由媒體所構建的虛幻世界,進而探討校園霸凌等社會議題。過去侯文詠作品包括「大醫院小醫師」、「白色巨塔」、「危險心靈」共計3度躍上螢幕,都獲得極大回響,其中「危」劇並拿下第42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男主角黃河更一舉抱走影帝。

這回侯文詠與八大合作,計畫砸5.500萬再戰螢幕,因「白色巨塔」與言承旭結為好友,老早就鎖定言主演,送審新聞局高畫質輔導金時,言承旭也簽了演出意向書,名家搭A咖備受期待,沒想到最後破局。

昨侯文詠澄清,與言承旭沒有鬧不愉快,「他因為奮發圖強猛接戲,所以時間上無法配合。」他強調兩人交情完全不受影響,近期言承旭將趁拍戲空檔返台,兩人也會見面,「來日方長,以後一定還有合作機會。」

100年度「補助製作高畫質電視節目徵選案」昨名單出爐,「靈」劇獲1,100萬補助,是連續劇類中第3名。值得注意的是,獲得最高補助1,400萬的歌仔戲「神龍傳說—天龍雙驕」,以及1,200萬的布袋戲「史豔文決戰時刻」,是該兩劇種6年來首度獲得補助,展現新聞局支持台灣傳統藝術決心。
http://www.udn.com/2011/7/12/NEWS/ENTERTAINMENT/ENT7/6452423.shtml
=======================================================
侯文詠拍《靈魂擁抱》 仔仔桂綸鎂卡司強(蘋果日報)
2011年07月12日08:10 蘋果即時

作家侯文詠又有一作品即將改拍為戲劇。繼《大醫院小醫師》、《白色巨塔》和《危險心靈》後,侯文詠2007年的長篇小說《靈魂擁抱》將開拍,並獲新聞局高畫質輔導金1100萬元補助,女主角鎖定桂綸鎂,男主角原本打算找《白色巨塔》合作愉快的言承旭,但卻因為檔期無法配合,改由仔仔周渝民上陣。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new/art_id/49477/IssueID/20110712
=========================================================
侯文詠籌拍新戲 找仔仔救火(kiss radio 資訊站)
娛樂新聞 2011/07/12
台灣的戲劇圈出現小生斷層,演技越來越精湛的仔仔,現在是各大製作人爭相要合作的新寵兒、身價三級跳!最近他接下新戲《靈魂擁抱》,跟清新的桂綸鎂搭檔演出,帥哥美女的組合超吸睛,影迷們已經等不及要看了!而且這劇本是用「醫生作家」侯文詠的作品改編成的呦,很有戲劇張力,加上過去侯文詠的作品~像是:《大醫院小醫師》、《白色巨塔》、《危險心靈》等等,都成功反映社會問題,獲得廣大迴響,其中《危險心靈》還殺出重圍,一舉拿下第42屆金鐘獎的最佳戲劇獎,甚至把新人黃河拱上最佳男主角寶座!所以仔仔的粉絲們非常期待,好希望他也藉著這部新戲問鼎影帝,邁向演藝事業的下一個高峰!
http://www.kiss.com.tw/news/news_detail.php?id=8285
==========================================================
迎接高畫質數位元年,100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出爐(新聞局即時新聞)
張貼日:2011/7/11
  
行政院新聞局今(11)日公布「100年度補助製作高畫質電視節目」徵選案,共32件案子獲得總數新台幣1億9,010萬元補助;透過對電視節目內容的輔導,迎接101年台灣電視產業全面進入高畫質數位電視元年的嶄新時代。

新聞局表示,明年台灣將進入高畫質新紀元,政府將投入8.98億元預算,全方位提升數位高畫質環境整備,目標是讓民眾在明年倫敦奧運期間以高畫質收看賽事轉播;同時積極投入預算藉以協助製作高畫質節目,使台灣電視得以有質量兼具的節目可收看。

新聞局指出,今年計有31件紀錄片類節目及55件連續劇類節目申請補助,其中連續劇類節目申請件數較去年成長57%;此外,今年獲補助節目類型多樣化,除偶像劇外,同時更涵蓋歌仔戲、布袋戲、城市行銷等不同類型的戲劇節目,透過不同類型高畫質戲劇節目,讓觀眾能夠在不同類型節目中,同樣體驗到高畫質所呈現的精細質感。

新聞局表示,今年獲補助的企畫團隊有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組合,包括改編醫生作家侯文詠20萬本原創小說的「靈魂擁抱」、結合侯文詠、「囧男孩」導演楊雅喆、「一年之初」導演鄭有傑等人,可望激盪創造出美麗的戲劇火花;另外,以新聞局99年度首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得獎的申請案「沒有名字的甜點店」,係由電影「野球孩子」 製片黃茂昌領銜,率領金鐘導演徐漢強等4位新銳導演共同製作,希望能夠打造出嶄新的高畫質戲劇風貌。

新聞局表示,今年獲補助製作的節目包括「巧手乾坤」、「皮尺」等15件紀錄片計2,010萬元,以及「神龍傳說-天龍雙驕」、「史豔文決戰時刻」等17件連續劇計1億7,000萬元;總補助金額為1億9,010萬元,獲補助名單及金額詳如附件。
http://info.gio.gov.tw/ct.asp?xItem=92949&ctNode=3802
~*~*~*~*~*~*~*~*~*~*~*~*~*~*~*~*~*~*~*~*~*~*~*~*~*~*~*~*~*~*~
很多劇組明明還沒有定下來也會先放消息
尤其是八大之前某戲,都去日本開發布開拍記者會了
結果二,三年後,完全不同的陣容開拍
之前,戴立忍導演曾說過想和仔及桂綸鎂合作
本來還想說有沒有可能在這部戲實現呢
這題材感覺是戴導會有興趣的,不過,電影電視還是不同的
看了新聞局的新聞稿,如果是楊雅喆和鄭有傑也是讓人期待的陣容

這次電影《新天生一對》應該算是合作愉快吧
如果是八大楊大老闆有意,也不無可能....再等看看後續報導吧
不過,沒有正式開拍前的一切新聞,都參考就好啊

另外最後一則新聞的記者也想太多了吧
我們只希望仔仔社長能和好的團隊合作,工作愉快
至於獎項,是記者比較期待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