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演朱延平恆春半島拍攝奪人眼淚新片(壹凸新聞)2011年05月02日
【記者郭孟聰/恆春報導】名導演朱延平及娛樂界大亨楊登魁嚮往恆春半島山海景色,昨日拜訪葉明順鎮長,商討要在恆春拍攝一部電影,看了保證哭、不哭很難的感人心肺新片「天生一對」優質電影,希望能帶動恆春半島的觀光產業,讓自由行的陸客更喜愛墾丁的海色及山景。

在墾丁悠活度假村曾忠信董事長及恆春鎮顧問陳也更促成下,決定將「天生一對」這部戲在恆春開拍,原本是要在對岸海南島三亞市取景的,為了想讓陸客多看到恆春半島山之美、湛藍的海洋、有綠油油的草原、奇形怪狀的珊瑚礁岩,將於五月底開拍,預計過年前在二地同步發片。

名導演朱延平表示,在一九八四也拍過由許不了及小彬彬聯合演出的天生一對,這次又以展新的故事呈現,預計耗資二億台幣拍攝,將由小小彬(小彬彬的兒子)擔大樑,台灣演員有仔仔(周渝民)、ELLA,大陸演員有楊宓,整個故事緣起是,男主角是賽車手由於玩假賽車而墮落,引發女朋友懷孕(楊宓主演)離去,後來女友將所生兒子(小小彬演)托給仔仔教養,引起劇情一連串的起伏高潮,在結尾時所帶給觀眾的悲傷勤感,一定會讓觀眾流淚心痛。

葉鎮長表示,感謝朱導演及楊董事長放棄在海南拍片,將天生一對的新片移到恆春半島開拍,這將會增加陸客到恆春古城旅遊,自從海角七號退燒後,恆春半島觀光產業也衰退不少,希望這次由楊老闆出資,在朱延平導演的創作下,一定會帶來另一番的觀光盛潮,恆春各界及鎮公所將無條件支援拍片細節。

http://news.e2.com.tw/utf-8/2011-5/248842.htm

===========================================
天生一對墾丁取景(台灣新聞報)2011-05-02
 
記者 陳進財恆春 報導

由影視大亨楊登魁投資、朱延平執導的電影「天生一對」即將於5月底在墾丁開拍,主要演員有周渝民(仔仔)、ELLA、小小彬及大陸當紅女星楊宓,預計農曆年前在台灣首映,票房將突破新台幣10億元以上,將使恆春繼「海角七號」後,再掀起一次影迷追逐電影場景的熱潮。

昨日上午9時許,影視大亨楊登魁及導演朱延平兩人,在悠活渡假村董事長曾忠信及鎮政顧問陳也梗的陪同下至鎮公所拜會葉明順鎮長,楊登魁表示,「天生一對」是他和王偉忠、朱延平3人合組公司後,拍攝的第1支電影,將投資2億元資金拍攝,與大陸聯合發行,主力市場在大陸,並將發行至東南亞各地,票房定突破10 億元以上。

曾拍攝多部膾炙人口的千萬導演朱延平表示「天生一對」係描述1名賽車手(由仔仔飾演),因養父下賭而假摔車而失去賽車的舞台,從此一蹶不振,整日喝酒並把太太打跑,以及日後和兒子(小小彬飾演)互動的一連串感人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25年前朱導拍攝的「天生一對」由小彬彬飾演男主角,25年後新版「天生一對」則是由小小彬飾演男主角,相隔25年父子檔竟然同演一個導演的戲,實在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

葉明順得知此部笑中帶淚的電影「天生一對」有一半以上的戲份將在墾丁拍攝,極力推銷恆春,希望朱導能安排將古城及豎孤棚民俗活動入戲,提升恆春的能見度,把遊客帶來恆春,並表示將全力協助劇組在恆春的拍片事宜,楊登魁及朱導有感於葉鎮長對恆春發展的用心,除了將盡力將恆春入戲外,並將邀請葉鎮長參加開鏡典禮及台灣的首映會。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nnid=101138
======================================
朱延平拍片要到恆春取景(中國時報)
 2011-05-03    * 【林和生/屏東報導】

     又有國片選在國境之南的恆春開拍!由朱延平重新執導的電影《天生一對》五月底將在恆春取景,二日先至鎮公所拜訪、請求協助,恆春鎮長葉明順聞訊後允諾會全力支持,並期望電影上映後,會帶來如同《海角七號》般的觀光效益。

     朱延平在楊登魁陪同,除到著名景點龍磐草原、恆春古城等地勘景,更特地拜訪恆春鎮公所,期待電影開拍時能得到當地居民及公單位協助,已安排十日將有一場公開座談會,協調相關事宜。

     朱延平表示,即將重拍《天生一對》是由當時童星小彬彬與搞笑泰斗許不了主演,新版主角則找上小彬彬的兒子小小彬演出,同劇主角還有「仔仔」周渝民及S.H.E中的ELLA;整齣電影預計投入兩億台幣拍攝,除主場景在恆春半島外,部分劇情則在台北及上海取景。

     其實,原訂電影場景是選在中國三亞拍攝,突然有一百八十度轉變,朱延平笑說,幾乎已與對岸談妥,但楊登魁及墾丁友人曾忠信力薦恆春風景,在親自走一趟後,真的被這天然景緻吸引,當場決定拉回台灣,他並說,這裡比三亞美麗一百倍以上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050300161.html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1050300161.html


========================================
楊登魁月底回鄉拍電影(民眾日報)  2011年5月4日
【記者陳明道恆春報導】影劇三大天王楊登魁、朱延平與王偉忠最近成立「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楊董事長是屏縣烏龍人回饋地方,將該集團耗資人民幣4千萬元開拍第一部影片「天生一對」選在恆春開拍,預計年底殺青放映,可望繼海角七號電影後再創10億票房高峰。
拍攝許不了等人百餘部電影成名大導演朱延平,昨天上午10時輕車簡從,與影劇界大老闆楊登魁南下恆春,由悠活董事長曾忠信及同鄉顧問陳也梗等人陪同拜會鎮長葉明順,表示他們常來恆春,看中鵝鑾鼻龍磐公園崩崖及裙礁海岸比海南三亞風景好上百倍,還有恆春古城等外景誘人,臨時決定「天生一對」外景大半選在恆春古城及龍磐公園開拍,少部份在上海取景,希望拍片時能得到當地居民及機關協助。
朱延平表示,本來要到三亞取景,大陸方面也開出2500萬元人民幣作置入性行銷,後來發現恆春半島比三亞美麗百倍,大老闆楊登魁決定回鄉用恆春家鄉美景取代三亞,屏東發展觀光靠恆春,所以不惜鉅資到恆春取景。預計5月底開拍前,在龍盤崩崖搭建漂流木亭台,作為電影天生一對主場地,同時拍攝騎單車及賽車等場地,以淚中帶笑的朱氏手法拍好這部電影。
  朱延平表示,25年前「天生一對」的舊版本是小彬彬父親小彬彬與許不了主演,25年後新版5月底開拍「天生一對」的角色找來小彬彬的兒子小小彬演出,並找來當紅的「仔仔」周渝民、小小彬及S.H.E的ELLA領銜演出,除了恆春半島外景佔大半,部分劇情將在上海拍攝。
對於取景地點大轉彎的朱延平笑說,起因楊登魁及墾丁友人曾忠信、顧問陳也梗等人鼓吹建議,到恆春半島看了多次景點相當滿意。被當地的景緻吸引,決定要回到恆春拍攝「天生一對」外景3分之2,選在恆春古城及龍磐公園開拍,預計年底殺青放映,同時行銷美麗的恆春好山好水及好民情,配合即將展開的陸客自由行,引進更多大陸觀光客到恆春遊電影場景。

http://www.thecommonsdaily.tw/2011/05/0503/KKP/kkp03-08.htm

~*~*~*~*~*~*~*~*~*~*~*~*~*~*~*~*~*~*~*~*~*~*~*~*~
看了一些網路上粉絲的討論
大陸的女演員好像叫做"杨幂"
不知是什麼問題,新聞打成"楊宓"
不過完全不認識

我還以為賽車會去專業賽車場拍呢?
看來是要在台灣搭景
以台灣電影來說,資本不算少了,但還比個電視劇還不講究

所以其實沒有什麼一定要去上海拍的吧
希望故事不會編的太牽強
如果為了大陸市場硬加入大陸演員和場景
人家也不見得買帳啊
現在很多台灣電影和電視劇搞合拍
結果兩邊的觀眾都不買帳
反而破壞戲劇品質

還有就是不要拍什麼片都以想要推觀光為優先考量
該不會又是觀光局有投資吧
其實只要片子拍的好,觀眾喜歡
自然會想要去那些劇中場景看看
不必強調觀光也會有一堆人想去的
當年觀光局的案子《這裡發現愛》硬塞進八大景點
限縮了劇本的創作空間
結果也沒有很大的觀光推廣效果吧

再說電視電影帶來觀光人潮也是一時的
當地政府好好的提供安全又有特色的觀光環境
才能一直吸引觀光客


拍電影的人不要想這些有的沒的
好好充實劇本內容,把故事說得讓人接受,喜歡,感動
才是拍電影的人要追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