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史詩劇回家 橋頭糖廠開拍(中央社)
2010/11/22 18:19:44    
(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縣22日電)由「仔仔」周渝民、張鈞甯與楊貴媚等主演的首部兩岸合作的公視電視劇「回家」,今天中午在高雄縣橋頭糖廠熱鬧開工,高縣美景也將藉由這部史詩大戲行銷世界。

公視史詩劇「回家」劇組即日起至明年1月期間在橋頭取景拍攝,製作人劉瑋慈、導演林子平與楊貴媚、李國益等演員今天中午到橋頭糖廠舉行開工儀式,高雄縣長楊秋興特地派人到場祝賀,送上高縣特產蜂蜜醋,預祝甜蜜開拍、順順利利。

製作人劉瑋慈說,自己從小在橋頭糖廠長大,能夠回到家鄉拍片覺得很開心。非常感謝縣府協助,這次選擇在橋頭糖廠百年歷史的黑銅聖觀音像旁開拍,能獲觀音保佑,拍攝過程順利圓滿。

公視劇組表示,「回家」是由台灣星勢力娛樂、大陸唐德影視斥資上億合拍的歷史大戲,預計拍攝25集,是兩岸首部合拍大型史詩電視劇。以1949年國共戰爭結束為拍攝背景年代,描述國民黨退守台灣,兩岸斷航斷交後,歷史洪流下兩岸人民悲歡離合、流離顛沛的歷史大戲,日前在上海車墩片場拍攝大型爆破戲,讓男主角仔仔與李李仁吃足苦頭。

縣府新聞處表示,台灣取景部份選擇在高雄縣,高雄縣橋頭糖廠保存完整日式社區,能充分呈現故事背景年代的建築美。縣府基於推動文創觀光產業,更特別補助拍攝期間住宿經費50萬元。

新聞處長林天從表示,儘管高雄縣財政資源不如高雄市豐沛,楊秋興上任以來,仍然補助影視業者製作、拍攝及住宿費用超過2100萬元,受到縣府協助拍攝的電影、電視劇也超過20餘部,為台灣影視產業躍上世界舞台出一份力。991122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11220186&pType0=aALL&pTypeSel=0

=================================================
公視史詩電視劇 「回家」  高雄縣甜蜜開拍( 萬佛公報 發表於 [ 綜藝娛樂 ])
 2010-11-22



 (記者/葉承孝) 由「仔仔」周渝民、張鈞甯與楊貴媚等主演的公視電視劇「回家」,將於11月至明年1月於高雄縣取景拍攝,昨(22)日製作人劉瑋慈、導演林子平與楊貴媚、李國益等演員到橋頭糖廠舉行開工儀式,高雄縣長楊秋興特地派人到場祝賀並送上高縣特產蜂蜜醋,希望這部結合歷史記憶及地方之美的史詩電視劇,能成功將高縣之美行銷到世界各地。

    「回家」是由台灣星勢力娛樂、大陸唐德影視斥資上億合拍的歷史大戲,預計拍攝二十五集,為兩岸首部合拍大型史詩電視劇。以1949年國共戰爭結束為拍攝背景年代,描述國民黨退守台灣,兩岸斷航斷交後,歷史洪流下兩岸人民悲歡離合、流離顛沛的歷史大戲。
    該劇日前於上海車墩片場衝鋒戰場大型爆破戲,讓男主角仔仔與李李仁吃足苦頭。台灣取景部份選擇在高雄縣,高雄縣橋頭糖廠保存了完整的日式社區,充分呈現故事背景年代的建築之美。而高雄縣政府基於推動文創觀光產業,更特別補助拍攝期間住宿經費。
    縣府新聞處表示,儘管高雄縣財政資源不如高雄市豐沛,楊縣長上任以來,仍然補助影視業者製作、拍攝及住宿費用超過2100萬元,受到縣府協助拍攝的電影、電視劇也超過20餘部。高雄縣政府盡力地提供影劇工作者最大的協助,也希望台灣傑出的影視人才能夠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亮。

    該劇製作人劉瑋慈則說,自己從小在橋頭糖廠長大,能夠回到家鄉拍片覺得很開心。她非常感謝高雄縣政府的協助,這次選擇在橋頭糖廠具有百年歷史的黑銅聖觀音像旁開拍,希望能獲觀音保佑,讓整個拍攝過程順利圓滿。

http://www.formosapost.com.tw/blog.php?do=showone&uid=116&type=blog&itemid=6761

~*~*~*~*~*~*~*~*~*~*~*~*~*~*~*~*~*~*~*~*~*~*~*~*~*~*~*~*~*~*
原來是要在公視播出的戲啊
這樣品質方面好像又多了一點保障了
再來就是希望播出時能有多一點宣傳
才不會像一堆公視的好戲都默默上映,收看的觀眾不多


1月至明年1月於高雄縣取景拍攝
這是表示仔仔社長要回台灣拍了嗎?還是這裏的劇情完全沒有他?

台灣和中國兩地的導演都算和仔仔社長合作過
台灣方面的導演是林子平
之前的《美味關係》第一集~ 第五集(中國播映版)是他導的
中國方面的導演是夢繼
之前《金大班》時除了鞠覺亮導演,這位夢繼導演好像也有參與
希望二個導演的風格能融合的不錯

糖廠事務所前的觀音銅像


高雄捷運紅線橋頭糖廠站可以到這個景點哦
以後去高雄玩又多一個要去看看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