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篇心得寫了一個多星期,五、六集都看完了,但還是決定先把進度補上



陳在天和陳琳,互動方式很強烈啊

好險這個害怕因公殉職的陳在天有先去穿防彈背心,看來三聯會捐的背心還不錯啊,至少讓他保住了一命。但應該被震的不清,陳在天被衝擊力震暈了之後,可能也嚇到腿軟吧,還要英雄拉他一把的那個表情真的很好笑。那個生氣瞪著陳琳的表情也很不錯,「你開槍也不看人打的啊。」雖然當初是這個痞子害自己被綁回警局的,但如果真的把他打死了,也不是陳琳想要的結果吧。再來是在病房內,陳在天故意激陳琳說出喜歡英雄,還要倒追英雄的話,「哥哥就喜歡你這個氣魄,我一定幫你把吳英雄追到手。」走開時還偷笑的好大聲,我要是陳琳也會氣到想打這個痞子吧。不過陳琳對陳在天第一次見面就先來個過肩摔,第二次還沒見到面就先開個三槍,第三次又鬥嘴,這種互動真的是很強烈啊。

 

和安媽互動,帶出痞子溫柔的一面

陳琳平時說話很狠,但對安媽說話時真的很溫柔,後來在DREAMER散布的車廂中,陳琳笑的好甜好可愛,連對著幻覺中的安媽說話的語氣都像小朋友。這個從小帶著她長大的安媽,是她成長過程中的安慰吧。陳琳唱著歌哄安媽睡覺時,陳在天一開始聽到那首歌,先是有個不可置信的表情,但這首歌勾起某個美好回憶吧,因為陳在天身體輕輕靠著門框口中跟著哼唱,那表情有種在回憶並且帶著幸福微笑的感覺。這首歌會是陳琳和陳在天童年的某個交集嗎?

  英雄和陳在天去找陳琳和安媽這一段,看到了陳在天溫柔體貼的一面,在英雄和陳琳大聲爭辯時,英雄又提到什麼對得起安仔之類的話,就看到陳在天一直偷偷的在拉英雄的衣袖,可能是要提醒他安媽在場,叫他小聲一點吧,後來安媽走過來就看到陳在天愈拉愈急,但還是來不及,安媽還是過來開口問安仔的事了。在陳琳、英雄和陳在天都很尷尬,不知要怎麼回應時,陳在天突然笑著和安媽相認,還演出打電話給安仔的戲碼,那句聽不真切就被斷訊的「媽」,讓安媽瞬間展開笑顏,就算她知道是假的,也寧願相信那是兒子的問候吧。陳琳有被陳在天的舉動感動到吧,但陳在天立刻就要陳琳記得幫他把手機拿回來,為了一堆正妹的電話,讓陳琳忍不住駡這個痞子一句「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啊!」我猜她心裏一定在想“我剛才竟會被你的舉動感動到,不甘心啦!!

 

痞子真的是痞子啊

陳琳的手下衝進來時,英雄第一時間就拔槍應敵了,但陳在天還對懷中摸個半天才把槍掏出來,但也很聰明的把陳琳拉過來要假裝是人質,只是真的太沒氣勢,還被陳琳不屑的白了一眼,一手就把槍撥開了,這時真的想大叫你這個痞子太遜了啦!!

  抄工廠時,陳在天還真的讓大家先下去,再跟著走下去,也對啦,又一馬當先的話,難保不會被英雄說中是個因公殉職的好機會。另外在這段有個小細節,就是當警察查到那些種植在零度C以下用來製造DREAMER的植物時,仔仔社長的演出真的是有考慮到這個環境是很冷的哦,他先打了個大噴嚏,還不停的搓搓手、縮著身體,一副很冷的樣子。

  在四人聚會的餐廳中,陳在天是故意的吧,除了要謝謝西英這個正當理由,他也想看看英雄面對這兩個喜歡他的女人時,會有什麼反應吧。看他在菜單後面笑到快翻掉的樣子,難怪英雄瞪他的眼睛都快冒火了。陳在天還不放棄任何把妹的機會,對著賣酒女郎大方出手一買就五箱酒,看著舞台上的辣妹都兩眼發直了,還跑上台去跳貼身舞,真的是痞子啊。只是陳在天的直覺反應騙不了自己,雖然口中說陳琳才不是他的女朋友,只是個小孩子,但回想一下,當初可是看到在開車的美女就一下子記得人家的車號了。他對陳琳,真的沒有感覺嗎?

 

痞子有警官該有的敏感直覺

運用聯想法,從零度C想到大冰箱,從大冰箱想到電費,再查電費大戶,果然偵查方向對了,真的找到DREAMER的製造工廠,而且就在陳在天家的隔壁。不過浩克幫陳在天查電費的那段對白,感覺有點怪怪的,因為明明第二集時,是陳在天請浩克找出高電費的地址,再過濾掉登記營業場所及工廠的,但第三集浩克的說法好像是他自己幫陳在天把私人住宅過濾出來的。

  雖然陳在天有線報提醒他警方的線報可能有誤,但如果沒有陳在天叫浩克去盯陳琳,也不可能有機會看到高義,對有懷疑的人跟蹤好像是很基本的行動吧,但英雄沒有做,反而是陳在天做了耶,可見這個痞子還是有辦案能力的警察哦。

 

痞子的秘密??

陳在天順利的開槍打下高義的槍,還身手敏捷的接住了飛在空中的DREAMER瓶子,但高義對著陳在天說「你以前不是長這個樣子的,換了一張臉,你現在快樂嗎?」我看到了陳在天出現不可思議的眼神,身體微微的發抖,他的痞樣完全的消失。後來靠在警車上的陳在天還是有些怪怪的,但英雄一來,他又忍不住的想逗逗這個連謝謝都說不出口的英雄,還用了去韓國整型啊,要把英雄的臉整的不那麼臭啊,來化解掉英雄的疑問,只是當英雄轉身時,他低下頭的樣子,還是讓人覺得不對勁。最後當陳在天丟下一切追著叫何小玫的女孩而跌倒在路邊時,那些回憶片段令人驚心,他的嘶吼也讓人心痛,在看片花時看到哭的這個片段,這次再度讓我忍不住掉淚。陳在天,你的過去有多痛?撥開痞子的外衣,你的內心有多傷?

 

搶救捷運大作戰和DREAMER毒性之疑點

1.距離感和時間感怪怪的?英雄和陳在天在捷運終點站分頭進行搶救行動,其中英雄從軌道跑回到上一站又跳上捷運,千辛萬苦的進入車廂,又在捷運中和高義打鬥很久,陳在天還沒跑到50 0公尺 外的隧道盡頭,也太怪了吧。如果設定上是在捷運路線上的某一站,英雄從其中一站跳上車,而陳在天則還要趕到最後一站,可能就不會這麼怪。還有就是可能導演覺得想要表現跳上捷運的艱辛還有打鬥場面,很多鏡頭都捨不得剪掉吧,所以這一段畫面很長,但結果是造成觀眾對於劇中的距離和時間的違和感,不但沒有覺得精彩緊湊,反而變成被吐糟的點,在天一直被笑體力太差啦。不過可以看出仔仔社長拍的很辛苦啊,除了在訪問中有提到在高壓電力的電線邊上一直跑,沒有空調的隧道也讓人熱到快虛脫吧,看看最後拉下煞車桿時,仔仔社長的衣服被汗水溼到都變半透明的了,頭髮也溼到快可以滴水了。不過那個看到捷運朝他開過去時滿臉害怕,全身發抖的陳在天,卻是拯救大家的大英雄,也是很好笑啊。

 

2.DREAMER為什麼對英雄無效?全車的人,包括陳琳都被DREAMER的毒性引發幻想,回想自己內心中快樂的記憶而一直發笑且腳軟,但英雄除了中途有點腳軟,好像都沒有被引發出精神上的幻想,還能一直和高義打架。如果是陳在天,你可以說是長期喝DREAMER水有抗體了,但DREAMER為什麼對英雄沒有效果啊?難道是英雄心中從來沒有快樂的回憶可以被引發嗎?難道這也是個梗?

 

3.陳在天身上會有DREAMER的反應是因為喝到製造DREAMER的廢水而造成的這一點,有些不太明白,DREAMER不是揮發性的毒品嗎?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廢水,離開零度C的環境,又是被喝下肚的,還有沒有毒性啊?如果沒有毒,那之前的檢驗方法不就不能證明有吸毒;如果有毒,那陳在天要不要緊啊,都不會發作嗎?如果水有煮沸過就沒有毒性了嗎?不知這些疑點,編劇和導演是就算了,還是仍有梗在呢?



嗯....其實第四集會看這麼久,這麼多次,也是有原因的,再來應該都會正常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