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今天的"沈春華Life Show"果然是要用到衛生紙的。

沈春華果然是問話的高手,而仔仔社長也願意打開心防的來回答問題,很多內容連認識他這麼多年的蔡導都是第一次聽到。但其實有些事情,在以前的一些訪問中多多少少有提到過一些,只是沒有這一次這麼完整,而且算是台灣媒體第一次有這麼詳細的訪問吧,內容這麼多這麼豐富,但報上寫的好像還是只有某個點,只能說是台灣媒體的病態吧。

仔仔社長和爸爸和解的那一段,在2008年電影【蝴蝶飛】的宣傳時,某個香港的節目訪問中有稍微提到過,當時的電影響宣傳主軸是以人鬼戀為主打,但其實仔仔社長有提到父子親情這個部分他演的很有感觸。劇中東東不明白他的父親對他的愛,直到死後才了解,還好仔仔社長和他的父親有打開心結,現在雖然兩人還是對話不多,但他能體諒父親的心,而仔爸應該也以這個兒子為榮吧。而學校老師的問話讓仔仔社長崩潰大哭的那一件事,也在2007年日本出版的【F4 Real Film Collection: Vic Chou】DVD中有提到,當時拍攝工作人員安排了那位恩師和仔仔社長來個不期而遇,那個老師好可愛,還叫他要帶女朋友回去給老師看。後來仔仔社長有說到當時其實內心很激動,但表面上裝的沒什麼,另外也有說到當年的他因為老師關心他父母離婚的事而在老師懷中哭得像個小女孩子。

父母對於子女的影響真的很大,但也可能因為仔仔社長的成長背景吧,總覺得他在演親情戲時的感染力遠遠大於愛情戲。【戰神】中的零對於母親的愛和恐懼,對於父親的反感和後來的體諒;【深情密碼】中偉易對父親的管教的不滿和反抗,對母親的關心體貼和撒嬌;【這裡發現愛】中許樂認為是自己不好,所以父母才不要他,那他要不要找自己父母的那種怨恨,到後來對親身母親說出原諒她的話,也要母親原諒她自己;【蝴蝶飛】中東東對於父親的打駡恐懼,但又對某一次父親的溫柔對待感到矛盾,到後來了解父親是愛他的,而放下遺憾化蝶而去。他用自己的體驗去演繹劇中角色,但同時也在表演時釋放某種情感和壓力吧。

但是看到幾個點還是覺得他給自己好大壓力
1.他希望爸爸累了就早點退休,希望哥哥有夢想就去試,失敗也沒關係反正有他在,但他自己不能失敗。雖然19歲以打工心態變成藝人,但現在真的長大了,是個要保護家人的男人了。
2.工作上的事,例如一些活動什麼的,不論是對方的工作人員,自己的工作人員或是自己,如果沒有辦到完美會難過。唉,就想到之前的V.I.C餐會後,仔仔社長難過的自我檢討的談話,還有痞子英雄首映會上的一片混亂。看來,他的難過不比我們這些仔迷少。
3.因為不想被人看,所以走路就會一直駝背,頭也低低的。好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覺得他為什麼就不站挺一些,但這種從心裏底層的潛意識反應出來的肢體動作,真的不容易改吧,可能要等某一天,他真的自信到不怕大家看他時就會變好吧。就像一、兩年前,仔仔社長的笑容,被好多人嫌不好看,但心裏真的痛苦時,就算是裝出笑容,也是苦笑吧,只有心裏真的開心了,那笑容就自然感染力十足的迷死人了。而且這也讓我想到【這裡發現愛】中許樂被能賢媽抓去”展示”後,落荒而逃的樣子,會不會仔仔社長其實每次和大家近距離接觸時,都是要一直對自己心理建設才能不轉身逃走。

也看到了他對演戲的看法
1.演戲是要配合場景道具的,他不認為把一個演員擺到哪個環境演法都一樣,他會先想好明天要拍攝的場景,先想好可能可以配合的地方,到了現場再觀察有哪些東西可以利用的,例如桌上有個筆筒,他可能就會拿支筆在手上。很早以前仔仔社長就被稱讚是個有耳朵的演員,不會自顧自的演,會配合對手戲的演員的台詞做出應有的反應,現在要怎麼形容他才對呢?有眼睛的演員?我想是”有心的演員”。連【痞子英雄】的編劇也說仔仔社長的演出超越劇本本身所有的表述,把文字未盡傳達的部份全部填滿。
2.他會創造只屬於他自己獨一無二的角色,他會用角色的心態去想,如果是這個角色會有怎樣的動作,會有怎樣的說話語氣和眼神。像【痞子英雄】中,陳在天在詢問陳琳時,那欠揍的語氣說著大哥哥如何如何的台詞,就是他自己想,自己加的戲。還有預告中有出現的和黑道買槍後那一段,什麼老人家也敢打,我怕痛等台詞也是他的即興發揮。因為導演和編劇知道給他的劇本和指令是什麼,所以他的發揮和表演有多令人驚喜和讚嘆,他們的感受比我們觀眾更深刻吧。

連主持人在訪問過程中都被感動到眼泛淚光啊,仔仔社長的回答問題態度真誠,愛家人,對分手的女友也是感謝而不口出惡言,對工作認真,對支持他的人負責,這樣一個認真的年輕人,真的希望大家不要被一直以來只關注他的情感的媒體報導誤導,而忽視了他的努力和進步。也希望他真的能在他喜歡的演員工作上找到更多的機會和得到更多的肯定。

希望他真的快樂,真的有信心,因為他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