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見,晚愛》製片人白羽談三大不可或缺
2013年06月24日13:04 新浪娛樂微博


新浪娛樂訊商戰愛情電影《早見,晚愛》由北京歌華傳播中心有限公司、千色映畫(北京)國際廣告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留美製片人白羽[微博]聯合國際電影人傾力打造,定於暑期全國公映。近日在北大舉辦的“創業論壇”上,白羽作為特邀嘉賓闡述了自己的創業經歷,並就當前中國電影市場的現狀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向好萊塢學習講故事,向中國市場要人才

白羽在論壇現場分享了自己留學美國和創業的經歷。作為美國加州藝術學院第一個取得製片專業碩士學位的華人製片人,白羽接觸到了西方,特別是好萊塢成熟電影製作體系。她分析了現在中國電影市場的現狀和弊端:“現在中國電影市場持續升溫,大量的民間資本、外資湧入電影領域,整個大盤超過1000億。這種情況下,大投入、大製作成為一種趨勢。但與此同時,我們會很難看到大製作中的好故事。很多製作注重市場,注重特效,卻不注重劇本,故事沒有了靈魂。一個好的故事,要在吸引觀眾的基礎上,還要能夠引起深思。比如在《早見,晚愛》這部電影的主人公,在表面是一位力求上位而腹黑的奮鬥者,看似已經屈服於社會規則,但深入故事,大家會看到在他的內心深處仍然保持著一種純粹,這種純粹很隱秘,但恰恰會在關鍵時刻讓他做出超出常理的抉擇,回歸到本真的夢想和愛情中去。”

白羽認為,電影除了要講優秀的故事外,中國電影電影市場的健康發展,還有必要學習和借鑒好萊塢成熟的工業化體系。我們的國內電影人應該放棄短視的作法,不以獲得短期利益為目的,高端人才隊伍才是一個產業長遠發展的基石。我們的電影人應該有開拓的勇氣,善於從國外成功的電影項目中吸收養分,兼容並蓄為我所用,才能促進中國電影市場盡快成熟和健康發展。

互動感融合賣座片成功元素《早見,晚愛》開創國產片新類型

《早見,晚愛》的製作過程,就是對好萊塢電影工業運作體系的一次完美借鑒。影片借鑒了熱播美劇《24小時》以及《一線生機》等成功影片的故事佈局特點,這種“高概念”類型片的最大看點就是將觀看過程和故事進程融合在一起,讓觀眾和角色一起經歷峰迴路轉的觀影刺激。 《24小時》每季24集,每集1小時,讓觀眾和特工共同出生入死。 《早見,晚愛》講述發生在一天9小時內的併購戰,時刻和觀眾一起感受步步驚情的快感。

該片的主創團隊也都在好萊塢電影體系中浸淫多年。出品人、總製片人同時也是主演之一的白羽留學美國,是美國加州藝術學院首位取得製片碩士學位的華人。回國後白羽創立了電影機構“千色映畫”,致力於好萊塢式類型電影開發製作。而導演劉國昌也是在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系獲得電影碩士學位,師從徐克成為香港電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監製陳迅是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劇本創作專業藝術碩士,師從電影《壯志凌雲》編劇和電影《出租車司機》、《狂牛》的編劇。正是這些在國外有過先進電影理念電影人的加入,對兩岸三地在時尚、情感、商戰等元素上的超前接觸和領悟,才打造出這部既有可看性,又有時尚元素,兼具懷舊和勵志題材的影片,通過高概念的影片故事架構,為國產電影類型開拓了一個新的方向。

《早見,晚愛》是國內優秀電影人借鑒好萊塢的一部誠意之作,既是一次追夢之旅,也展現了時下國內努力創業的青年人的生存和情感狀態。白羽說:“某種程度說,《早見,晚愛》是好萊塢式的類型片向中國創業者的一次獻禮。通過有共鳴、有通感的人物和劇情,通過可視化的高概念元素的運用,最終能夠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上和內心深處的體驗。因為在裡面有我們正在經歷的創業艱辛,有我們那些年的浪漫愛情。”

據悉,高概念商戰愛情電影《早見,晚愛》已定檔暑期,屆時邀請觀眾一起領略“8年純愛9小時商戰”的驚心動魄。
(責編: 應聲蟲)
http://ent.sina.com.cn/m/c/2013-06-24/1304394882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