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

舞台上方的大螢幕顯示像是機場航班狀況告示版的樣子,同時出現像是機場廣播的聲音說:「請注意,請注意,F4航線,搭乘的842航班Taiwan to Japan的旅客,現在因為Vic機長的心血來潮而有延誤。很抱歉造成大家的不方便,現在請再稍等一下。並請搭乘的旅客喊一下"VIC機長!"」同時出現 "VIC MISSING??"的字樣,舞台上的男女舞者打扮成空姐空少的樣子在找VIC機長。不過為什麼是842航班,而不是609航班啊,751航班啊,看來是 舞台導演還不知仔迷們對某些數字的特殊喜好吧。


                     
有點過大的外套是為了蓋住吊鋼絲設備



突然東面走道的出口蹦出一個又帥又跩的VIC機長,載著墨鏡和帽子,他把墨鏡和帽子拿下來還吹一吹氣,帥的很啊。對了,忘了是那一天,好像是19日吧,一跳出來太用力,臉上的墨鏡還掉到地上,然後他用很可愛的姿勢撿起來後,又擺出那耍帥的樣子。再來就把墨鏡和帽子交給空少,自己跑到舞台中央向大家打招呼,膝蓋彎彎的,一手擺在耳朵旁的敬禮姿勢真的超可愛。他和舞群跳著可愛的舞蹈,蹦蹦跳跳的,還用手去拍向外踢起來的腳。燈光一暗,舞者幫他把鋼絲掛在他身上的設備上,再來他向大家說「I CAN FLY(我可以飛)」之類的話,就被從直立的狀態下拉到空中去了,先是上升到超越舞台上方大螢幕的高度,他在上面以身體水平的姿勢向左右和前方的觀眾揮手致意,而在身體的位置通過大螢幕時,螢幕上會出現預錄好的VIC機長在藍天白雲中像小鳥揮動著翅膀一樣的擺動雙臂的動作。然後又會下降到接近地面的高度,他會做出向上的手勢,口中叫著「UP !UP!」再度上升到超越舞台上方大螢幕的高度,此時就表演一前翻再來一後翻的空中翻轉。


當他回地面後,解開鋼絲就往北面舞台跌跌撞撞的跳過去,原來那有一台改裝成小飛機造型的摩托車,小飛機上還有F4的字樣。VIC機長駕駛著小飛機繞行中央圓型舞台一圈,此時的大螢幕上出現瞄準VIC機長大頭的目標準星的動畫,沒瞄準時是紅色的,一瞄準了就變成綠色,而舞台邊的裝置也配合動畫和音響效果噴火,看來就像是VIC機長被攻擊的壯觀爆破場面,有幾次噴火時,VIC機長太接近設備還被嚇一跳而發出「哦!!」的聲音。把小飛機停好,回到舞台中央,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口中說著「OK!OK!I AM COME BACK(好啦!好啦!我回來了)」接著又說「うそ!(騙你的)」,然後裝出一副哈哈你捉不到我的模樣,口中還啍者啦啦啦。又一段舞蹈後,VIC機長一副要偷偷溜走的樣子,把食指放嘴上做出叫大家別說出去的手勢回到原來出場的出入口,向大家揮揮手走了。舞台音效做出飛機起飛的聲音,燈光向全場掃過一圈,那些空姐空少也配合的目送飛機離開的動作,音樂結束,燈光暗下來。當大家以為表演結束時,VIC機長又蹦出來了,手中還拿著一把火炮,他用火炮去嚇走舞台上的空姐空少,然後到舞台中間向空中發射火炮,場邊設備同時配合噴火,接著大螢幕上出現”THE END"的宇幕時表演才真正結束。其中18日不知是火炮設備故障還是時間沒有掌握好,字幕出現時火炮還沒有發射,VIC機長只好苦笑的被降到台下。19日時發射火炮時產生的煙太大,VIC 機長有被嗆到而咳了幾聲。


其實〔媽媽說〕的歌詞內容和舞蹈表演內容還真沒什麼關連,但節奏輕快的歌搭配這麼可愛的舞真的今人開心,雖然我記得好像是去年吧,仔仔社長有說過〔媽媽說〕這首歌太可愛了,不適合現在的他再唱了,但沒想到可以在F4日本演唱會上看他載歌載舞的唱這首歌,而且造型還是當年〔JUST FOR YOU]的MV中令一堆人迷戀的機長造型,雖然當年的造型是有點成熟的帥,多年後反而是變小變可愛了。在演唱會現場看這段表演時,真的被VIC機長可愛的動作和表情逗得哈哈大笑,他看起來真的不像什麼機長,反而像是大鬧機場的幼稚園小朋友,真的超可愛,好想一把抓住他的領子後面把他拎回家去管教的感覺。他的舞蹈有多可愛,真的是連F4成員中的孝天都愛看呢。10月27日出刊的AERA第47期有F4的訪問,其中提到孝天練習踢踏舞時,如果練到有瓶頸沒有辦法把舞蹈內容的精神表現出來時,就會去仔仔社長練舞的地方,因為仔仔社長的舞蹈是要引人發笑的滑稽詼諧的的舞蹈,孝天看完後就會說受到鼓舞了,再回去續繼練習他的舞蹈。果然,仔仔社長真的是讓人展開笑顏的天才。他讓看他表演的人都有幸福開心的感覺,但回來台灣後看到2008年10月19日的 聯合報有一段話:『其中最驚險的一段是他化身為機師,吊鋼絲騰空在3層樓高的半空,勇敢的前空翻又後空翻,他透露彩排時原是十字鋼絲,正式演出卻換成一字的吊鋼,他必需靠自己平衡,主辦單位雖有保意外險,但仔仔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我想到孝天跟我說的,如果真的摔下來,就摔死算了,千萬不能被摔成殘廢。」』;還有他參加”美妝暢銷百大賞”的記者訪問中有提到唱〔媽媽說〕這首歌時,他是一直穿著吊鋼絲的裝備在唱歌、跳舞或是騎摩托車,只為了那短短30粆飛到天上去轉圈圈,其實很不舒服。



天啊!!仔仔社長~!!你自己是承受多大的壓力和痛苦啊?回想起來其實社長飛在空中的模樣真的是很驚險的樣子,只有兩個扣環扣在的腰際兩側以下,不論身體是垂直平行,還是前翻後翻,都要靠自己的力氣去維持和變化,要用很多體力吧。而且報上也有說到你為了完美演出全天沒進食,是因為吃了東西怕變重增加工作人員的負擔?還是翻轉時會反胃乾脆就不吃呢?還是有其他原因?沒吃東西的你穿著裝備不舒服,要跳要唱還要在空中翻轉,要克服被吊在半空中的恐懼感,還想著如果真的摔下來,就摔死算了。但為了讓觀眾開心,你在舞台上展現的笑容讓大家感到幸福溫暖,你充滿活力的動作可愛搞笑,你真是太專業的表演者了。其實你的舞蹈就很可愛了,如果少了那30秒的空中翻轉也不減你的可愛,但你是很乖的表演工作執行者吧,你相信其他專業人士的規劃,為了帶給大家一個美好的演唱會內容,你還是盡力去做了。謝謝你,仔仔社長,你的敬業態度,你的專業表現,我們真的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