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瑋評對手仔仔:演得不錯(中國時報)

2013-09-29    許容榕/台北報導

↑周渝民。(中時資料照片)


 本屆金鐘獎有一對「國三生入圍組」,14歲的林嘉瑋、畢曉海,分別入圍金鐘戲劇節目男主角、迷你劇集男主角,其中林嘉瑋若得獎,將超越15歲時得影帝的吳政迪紀錄,成為最年輕的金鐘影帝。

 導演罵躲起來哭

 林嘉瑋以客台《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入圍,他說,第一部戲就入圍有點嚇到,得知競爭對手有周渝民(仔仔)、龍劭華等人,「像是在一場很恐怖的遊戲!但參加金鐘獎是殊榮。」他看過仔仔的電影《愛你一萬年》,覺得他演得「還不錯」,頗有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勢。

 他從小愛演戲,也愛看電視,靦腆地說:「金鐘獎是我從小的夢想。」他小學參加戲曲夏令營,對戲曲萌生興趣,於是國中念國立台灣戲劇學院,吳政迪是他學長。他學武生、客家戲,「成龍、洪金寶是我的偶像,他們都是京劇出身的!我也希望全世界能認識我!」

 第一次演戲,他體會到夢想和現實的距離。一周拍5、6天,向學校請假,共拍了1個多月,「演戲很複雜,不像電視看到的那樣,要知道攝影機在哪,要會走位,是一門學問。」爸爸心疼地說,他被導演罵就躲起來哭,回家就掉眼淚,鼓勵他:「恭喜你得到人生歷練。」

 畢曉海念書為重

 畢曉海3年前以《第四張畫》獲得台北電影獎影帝,戲中被繼父戴立忍家暴,這回在《鮮肉餅》則被同學霸凌,於是向鮮肉餅老闆「買凶」。他哥哥知道他入圍時取笑:「你比較適合受虐的角色耶!」爸爸聽了大笑不止,然後訓誡哥哥:「你不可以笑弟弟,他長得瘦不是罪啊!」

 畢曉海有「影帝」頭銜卻沒乘機多拍戲搶錢,爸爸說,這樣賺的錢來得快、去得也快,「不能為了眼前利益毀了他一生,他的未來自己決定。」爸爸堅持他不能為拍戲請假,所以只能寒暑假拍戲。「童星之路能走多遠不知道,還是以念書為主,我是他的法定監護人,他還是必須聽我的。」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3092900039.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