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98958507_1261788454/s.swf
電影報導:周渝民“楊家將”顛覆形象盡顯滄桑
(2013-03-13 12:42:56)
接下來我們再來關注將於下月公映的影片《忠烈楊家將》。話說北宋年間,楊家父子為了保宋抗遼血戰沙場,可謂一口金刀八杆槍,威震四方。就拿周渝民飾演的三郎楊延光來說吧:沉著冷靜、箭法無雙,功夫了得。為此,憂鬱小生周渝民內外兼修,勢要演好這位將門子弟。

話說三郎楊勳,字延光,是一代神射手,箭無虛發,百發百中。在北遼陣前斬將奪旗,官封忠武將軍。在父死兄亡之時,驍勇善戰的三郎,與遼軍不斷周旋。還將殺父仇人一箭斃命。

要出演這樣一位將門子弟,周渝民當初還真有點忐忑。演慣了青春偶像劇的憂鬱小生,如何才能快速讓自己變成久經沙場的將領呢?周渝民決定內外兼修,來一回“脫胎換骨”。

周渝民:顛覆形象 盡顯滄桑

排行老三的楊延光,為人低調,沉著冷靜。久經沙場的他,自然也是處事不驚。為了貼近人物形象,周渝民先從造型上下功夫。

周渝民:我如果在我自己的年紀飾演三哥老三的這種地位那我就會覺得我希望一些外在的改變我不想要用好像很乾淨的自己。

於是乎,周渝民便塗黑了皮膚,蓄起了鬍子,盡顯滄桑。

周渝民:希望有一些鬍子一些鬍渣比較雜亂一點點。

還這別說,如此包裝過的周渝民不再是以往的陽光男孩,立馬變成了英風銳氣敵膽寒的楊三郎。

 

周渝民:“不謀而合”愛沉默

在以往的影視作品中,周渝民總是用他清秀的外表和憂鬱的神情迷倒不少觀眾。不過,他卻一直想要突破自我。

周渝民:我一直心裡面有一個疙瘩就我好想演一個不多話的人用更多的身體動態去表現出來。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周渝民終於如願以償地等來了這個可以滿足他心願的角色。片中的三郎,就是個沉默寡言,用心做事的角色。

周渝民: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是以前的一些戲太多用嘴巴交代一些東西交代故事交代劇情目的不是戲裡面的那個人目的是看電視的那個人某種程度上很具有挑戰性但是因為我渴望了這麼久這樣話這種挑戰就變成了我的一個很大的原動力。

 

周渝民:刻苦鑽研練就好功夫

身為將門之後的三郎驍勇善戰、箭法無雙。片中,他在蘆葦蕩與殺父仇人對抗的一場戲,刀光劍影、扣人心弦。戲裡打得驚險刺激,戲外的周渝民同樣也得小心翼翼、多加提防。

周渝民:蘆葦叢裡面它是很漂亮的地方真的很漂亮但是沒有人會願意在蘆葦叢裡奔跑那個東西會刮的。

沒辦法,為了劇情需要,周渝民只得硬著頭皮在蘆葦叢中一遍遍地奔跑。幾次下來,細心的周渝民還總結出了一套獨門的叢中穿梭法。

周渝民:如果我是狙擊手的話移動性狙擊的話你要上半身穩定數很高平衡很重要如果我踩到坑洞我會讓我的上半身我會讓我的身體延展一點我到高的地方我會讓我的身體像彈簧一樣伸縮一點就在鏡頭里就是一條線的就不會高高低低的我自己選擇用很碎步的跑法。

【《中國電影報導》3月11日報導。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每晚18:00,經緯、瑤淼、李蜜三位美女主播與您真情相約,精彩不容錯過!博客獨家娛樂更精彩! http://blog.sina.com.cn/moviereport。明星大腕勁爆娛樂視頻搶先看htt​​p://you.video.sina.com.cn/moviereport】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355d260102eev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