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希笑談戲路(自由時報)
記者易慧慈/專訪 攝影/記者潘少棠

一提到陳妍希,大家腦海立馬跳出「女神」,但接觸陳妍希會發現,她很不花瓶,演的角色從聽障、古裝、女打仔,不斷自我挑戰,她很不ㄍ一ㄣ,說話有點快,不時冒出咯咯咯的開朗笑聲,很容易感染他人。

好慘 我被罵翻了

陳妍希因「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夕爆紅,在那之前她歷經5年慘淡歲月,出道時雖被力捧,主演偶像劇「換換愛」、「這裡發現愛」,還和F3(仔仔、吳建豪、朱孝天)合作,但她非旦不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女主角,反而因演技生嫩,被導演罵很慘。

她說:「當時真是被罵翻了,像罵小媳婦一樣,一到片場就一直被罵,我又是個脖子很硬的女生,不在現場掉眼淚,我記得有一次大家都走了,我就大哭,一路一個多小時車程哭回家,回家躺在床上想說我好好一個南加大畢業,為什麼把自己搞到這地步(邊講邊咯咯笑),從小考試前兩天念一下就可以考很好,怎麼會都做不好。」

「我那時很認真,每天都想著怎麼演,不停看電視劇還拿V8到現場把每個表情拍下來回家看,但開竅有時候不是努力就夠的,一步步累積,時候到才會發生,現在回頭看,當時真的很笨,卻又很喜歡那時的自己,覺得那時自己真的好努力,想要變更好。」

「這一切發生都是有意義的,都是好的,沒有那些過程不會知道現有的東西有多可貴,就是sweet now through sorrow(好事多磨之意),而且我很幸運,一路走來大家都很幫忙,沒遇到因我不紅就對我不好的人,像仔仔就很幫忙,王傳一、孝天也是,看到一個小妹妹每天到片場就一直被罵,私底下都告訴我,妳可以怎演怎演,大家都試圖教我,反而是吸收最多的時期。」

好慌 NG十次

「拍『聽說』時,發現聽障老師很會肢體表達,還有拍『不良笑花』時,潘瑋柏超久沒拍戲,一句台詞可以NG十次,他明明講錯,但會講個笑話把大家逗笑,不會驚慌失措。我NG十次會很慌,導演看到越慌的樣子,就更氣。」

就這樣一步步長大,現在陳妍希拋下「那些年」純愛小品,挑戰古裝扮相,在電影「花漾」中飾演壓抑又深情的白小雪,為了當古代歌妓,吃足苦頭,先是走路要風姿綽約,「老師給我們小腳鞋,綁著練走路,身體自然會挺直,但很累一下就冒汗,古人的衣服都超過五六層,坐下和轉彎都有方法,不然無法走路。」另外,還學跳舞和彈琵琶,「琵琶練了一個月,不過最後被剪掉了....(咯咯笑)。」

好苦 攝氏2度演哭戲

她透露「花漾」是她從影以來最苦的一部,在馬祖拍的時候,當時攝氏2度,有海風又潮濕,白天拍第一場戲,她要站在一個位於風口的臺子上哭,「我都已經培養了哭的情緒,一走上臺,卻鼻涕先流下來,明明情緒很好,哭得也很美,沒辦法鼻涕就是控制不住,下午就已經這樣冷了,晚上在臺子上穿薄紗耍水袖,怎辦,結果到了晚上,風超大,但很專注跳舞,反而覺得沒那樣冷。 」

更妙的是她和鄭元暢是超級麻吉,電影中卻得詮釋一往情深的壓抑,陳妍希這麼形容:「我和小綜第一次合作是「國民英雄」,演未婚夫妻,還有激烈的親熱戲,當時真的不熟,現在很熟反而要壓抑,靠眼神表達強烈愛意,我們都覺得我們的感情已經從肉體提升到精神了(咯咯笑)。」,愛意是透過訓練,「我們有接受一種看燭火練習,就是把燈關掉,在黑暗中兩個人看著燭火,透過燭火凝視對方,都不講話,有感覺就往前靠近一步,彼此靠近後,拍戲時有覺得他特別帥啦 (咯咯笑)。」

好真 女神就是做自己

陳妍希本人可沒有古人壓抑,「我是既壓抑又主動,算矛盾型,對於有興趣或喜歡的人會主動釋出善意,一群人出去hang out啦,但我不會主動去追求人,就大家變好朋友後,你來追我ok,我不會主動。我的個性是容易被主動的人吸引,我喜歡人家來逗我,我就會覺得這個人好像蠻可愛的。(邊講又再度咯咯笑 )」

被封為女神後,會不會有壓力,她從椅子上站起來大聲說:「真正的女神就是做自己,我徹底奉行這個信念,不讓自己活得很ㄍ一ㄣ,也不要有壓力,最近倒是盡量不要駝背,但這也不是為了要當女神,只是要把壞習慣改掉(咯咯咯笑)。」 下一部電影「城市遊戲」,她化身女打仔,在半空中吊鋼絲,從古代歌妓到現代女英雄,宜古又宜今,陳妍希象徵新時代女神、不做作的多樣面貌。

採訪側記-我幾乎都守時

拍照訂中午12點到,陳妍希11點40就到了,電影宣傳、記者、精品品牌相關人員陸續抵達,12點準時抵達的人,竟變最後一個,陳妍希說工作時不好意思讓大家等她一個,麻煩到別人,她不敢說百分百,但幾乎都能守時。她的準時敬業,加上現場人員個個專業,結果創紀錄提早40分鐘收工,我不禁要為陳妍希鼓掌加按10個讚。
http://tw.omg.yahoo.com/news/%E9%99%B3%E5%A6%8D%E5%B8%8C%E7%AC%91%E8%AB%87%E6%88%B2%E8%B7%AF-2030244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