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拍《彼岸1945》瘦2公斤爆破戲常吃土
2012年11月06日09:31 新浪娛樂微博

新浪娛樂訊《彼岸1945》將於11月8日晚登陸浙江衛視內地獨家首播。該劇由周渝民、王學圻、李李仁等主演,講述了年輕的台灣醫生在動盪年代對家的信仰。周渝民劇照曝光。


新浪娛樂訊電視劇《彼岸1945》將於11月8日晚登陸浙江衛視[微博]中國藍劇場,在內地獨家首播。該劇由周渝民、王學圻[微博]、李李仁[微博]等主演,講述了年輕的台灣醫生蘇台英,在動盪不安的年代被當做日本兵來華與自己的同胞廝殺,因為對家的渴望、對家的信仰,從而展開了漫長而曲折的回家之路的故事。扮演蘇台英的,正是當年《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仔仔周渝民。日前,浙江衛視與仔仔展開了一場對話。

  關於戰爭劇——

  每場爆破戲都會吃好幾口土

浙江衛視:這次你在《彼岸1945》裡演的蘇台英,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感覺與你以往扮演的角色,差別大不大?

周渝民:蘇台英是一個來自台灣的軍醫,一個生活在戰爭大背景下的小人物。這是一個我以往從未詮釋過的一個全新形象,很開心也很緊張。

開心的是,這是第一次演繹,很有新鮮感,對自己演繹事業也是一個全新的拓展;緊張的是,這是一段很有底蘊的歷史,我完全沒有經歷過,現代人很難去準確把握及駕馭這個角色。所以,我需要參閱大量的歷史、影視資料並去熟讀它們。對於劇本也是同樣的,需要倒背如流,常常讓自己沉浸在那段既定的歷史中,完全融入。畫面、台詞等等都時刻​​在腦海中交織、融合,感覺演起來很過癮。


浙江衛視:你一直被大家視作青春偶像,那麼蘇台英是不是一個偶像?

周渝民:對於偶像這個定位,我從未多想。工作一直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自己在表演上能有不斷進步與突破。每次嘗試新的角色,都會讓自己歸零,在預設環境中拍攝,把自己完全投入這個角色及環境中。

我不會很刻意地去看待“偶像”這兩個字,很開心一路下來媒體和粉絲們對自己的照顧,也很感激。藝術這個東西永遠沒有盡頭,是永遠學不完的。


浙江衛視:這次是你第一次戰爭劇感覺,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

周渝民:戰爭劇是歷史、空間與時空的記錄。這部戲讓我感觸很多的,是能讓自己有還原真實的交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能深入了解那段特殊的、刻骨銘心的歷史,並融入其中,去還原、去詮釋戰亂時代下小人物的心情寫照,這樣的經歷有別於以往的角色,從知識、歷史、演技的提升等等都收穫頗多。

記得第一次拍爆破戲時,李仁哥(李李仁)有點緊張,他跟我說,拍爆炸戲時對台詞要是NG的話,會瘋掉的,因為就要重新埋炸藥,重新拍。我告訴他,內地爆破師傅很好,大可放心地演。

我覺得戰爭戲的安全措施做得很好,在我們身邊那些會發出火光的彈藥,全都在我們身後很遠的地方,在身邊都是土壩擋住衝擊波。不過,炸藥炸出的土塊漫天飛舞,腦袋被小石頭敲到好幾次,每場爆破戲都會吃好幾口土。

我覺得這個是蠻難得的經驗,因為我在台灣,比較難有機會拍到這樣戰爭題材的電視劇,很開心。


  關於暴瘦傳聞——

  為了角色需要節食減掉2公斤

浙江衛視:這個戲的主創團隊從2006年到2009年,在台北、基隆、上海三地進行了長達兩年的追踪調查和史料研究,支撐起這部《彼岸1945》,表達了對那樣一個時代的深刻記憶。你對於那段歷史熟悉嗎?

周渝民:雖然上學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閱讀歷史部分的書籍及資料,但是這些畫面感還是很抽象、不立體。在拍攝之前在熟讀劇本,與導演、編劇老師經常的交流與溝通,也花了大量時間,泡在圖書館翻閱歷史及影像資料。

從人文和時代的背景下,這是一段很有意義的歷史,是很有震撼性的教育。動亂年代下,一個小人物為了爭取珍貴的生存生機的力量,很打動人。

在拍攝期間,完全讓自己融入到那個既定的環境中,跟角色完全的融入。每次在等戲的過程中也會不斷的去觀察,觀察不同的人。


浙江衛視:聽說在拍攝期間你因為角色壓抑、入戲太深而暴瘦8公斤,被疑是憂鬱症復發。當時是怎麼一回事?

周渝民:其實沒有那麼誇張的暴瘦8公斤,也沒有產生憂鬱症。只是為了這角色的需要,減掉了2公斤。

這是因為,在當時那個戰爭四起的動盪年代;首先人們的心情是比較壓抑與悲戚的;而離家對家人的思念,也都會讓他心情陰鬱。其次,社會的動盪、生命的安危會讓人一直處於一種離弦的緊張狀態。而戰爭的破壞也讓物資的十分匱乏,這些因素都會讓人憔悴、消瘦。

從對歷史環境的了解和自己對歷史的揣摩,都覺得蘇台英應該是一個稍顯憔悴、陰鬱、消瘦的樣子,不該那麼豐腴。

在拍攝期間,我經常不按時用餐,努力節食,就是為了還原這個角色的滄桑感。

  關於王學圻——

偷偷記下他的愛好,從台灣回來會給他帶鍾愛的小吃

浙江衛視:在這部劇中,“老戲骨”王學圻老師擔當綠葉,飾演一位國軍師長。你與他的對手戲多不多?有什麼好玩的事和大家分享?

周渝民:其實,我跟王學圻老師的對手戲不多,但基本都是戲裡的重頭戲,很過癮。戰場上他扮演的國軍師長為了救我,過程很曲折離奇。

我看過王老師大量的作品,很欣賞他。他是一位很優秀的表演藝術家,演技精湛,為人也很和善,很好相處的一位老大哥。雖然我與王老師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但與這樣一位優秀藝術家每次見面,我都會很期待也很緊張,提前會做好大量的功課。

和他聊天時,每次剛開始都很緊張,一旦話匣子打開後,就天南地北、絡繹不絕的話題源源不斷地流出來,時間也覺得飛逝一般。

閒暇交談時,也會偷偷記下王老師的一些小喜好,譬如對台灣小吃的熱愛等等,等從台灣回來都會帶老師愛吃的小吃一起分享。

浙江衛視:《彼岸1945》中,哪個片段或情節讓你最難忘?

周渝民:最讓我感動的是與李李仁老師扮演的大哥蘇台昌之間的那段兄弟情,其中有一場戲,在一棟樓裡的戰鬥中,大哥為了救我而中槍。在陽台上,我死死抓住他的手,不讓他掉下去,可是最後還是力氣不支,大哥摔落下去,以至於所有人都以為他死了。

那場戲,失去親人的痛苦,內心的煎熬、折磨及悔恨,都讓人深刻難忘。這場戲下來,情緒也一度很崩潰,完全沉浸在這段生死的兄弟情當中。

  關於李李仁——

看到他眼睛紅我就受不了,但還要忍住不哭

浙江衛視:李李仁在戲裡扮演你的大哥,在戲外他有沒有照顧你呢?

周渝民:其實,與李仁哥還是第一次面對面的合作。以前在《戰神》中,李仁哥演過我小時候的爸爸,但沒有對手戲。這次合作很開心,感覺跟他蠻聊得來的。

李仁哥第一天跟我演對手戲時就說,爆破你放心,我會保護你的。我說,不行啊,你有小孩子的(笑)。後來拍爆炸戲時,他真的是非常保護我,能護就護,撲到地上時,用身體壓在我身上,幫我擋住炸出來的土塊、石子。

  要說起來,我還欠他一頓飯呢!有一次吊威亞,吊到三樓。他一看,說,哇,有家庭真的會怕耶!是好男人吧,你欠我一頓飯。我說,請飯我一定會請,但是責任不在我,是導演定的。導演說,看到李仁哥這麼精湛的表演,表現兄弟情這麼棒,第一集就給李仁哥加戲。

  但是,李仁哥也受苦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我們都是私底下不會表達的人。


浙江衛視:那麼,有沒有在演技上跟李李仁學到點東西?

周渝民:第一場和李仁哥的戲,我會偷看他全身的表演。我發現他表演時的手在抖,就在想,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我在演的時候手也會抖,但他抖得比我嚴重。在拍另一個鏡頭時,他的心裡面有一股很澎湃的情感,我看到他的眼睛都紅了,當時我就受不了了,很想哭。

李仁哥後來跟我說,你不要哭太多,抓住真正該哭的那幾個點。所以,在與李仁哥拍對手戲時,我幾乎都在忍,最多最多,淚水在眼睛裡面打轉,千萬不要哭出來。

因為在後面有一場重頭戲,我以為哥哥被炸死了,就一個人在國軍簡陋的軍醫宿舍裡,拿著紙杯崩潰的戲,這才痛快地哭了出來。我不希望在哥哥之前崩潰,否則顯得太懦弱了。

演對手戲時,李仁哥給我很強烈的情緒,我內心是非常激動的。希望每個和我合作對手戲的演員,都能這樣。我也是這樣,我不給假情緒。我表演都是真的,就是真跪,就是真摔倒。就算沒有我的鏡頭,我也要摔倒給對手戲的演員看,這就是情緒。


浙江衛視:《彼岸1945》將於11月8日在浙江衛視開播,這是在大陸的獨家播出。對此有什麼願景嗎?

周渝民:非常開心11月8日《彼岸1945》能在浙江衛視播出,預祝收視長紅!也希望自己在不同年級所詮釋的不同角色能讓觀眾喜愛,給觀眾們展現不一樣的周渝民。想知道周渝民所飾演的軍醫是什麼樣子的嗎?請鎖定每天20:00播出的《彼岸1945》! (tg/文)
(責編: Lorring)

http://ent.sina.com.cn/v/m/2012-11-06/09313780661.shtml



























=================================================
圖文:憂鬱症復發?周渝民回應:只是瘦了2公斤
楚天金報訊 
2012.11.6 星期二

    
金報訊記者任寶華報導:由仔仔周渝民首度轉型“硬漢”出演的戰爭情感大劇《彼岸1945》,將於8日晚在浙江衛視全國獨播。在劇中飾演堅毅軍醫蘇台英的仔仔周渝民,曾傳出因入戲太深,壓抑消瘦,還導致抑鬱症復發。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仔仔回應:“其實沒有那麼誇張的暴瘦8公斤,也沒有產生憂鬱症。只是為了這角色的需要,減掉了2公斤。”
    
一直以來被視為青春偶像的周渝民,是如何看待這次轉型的呢?他表示:“我不會很刻意地去看待'偶像'這兩個字,藝術這個東西永遠沒有盡頭。”而對於暴瘦傳聞,仔仔也解釋道:“在當時那個戰爭四起的動盪年代,人們的心情是比較壓抑與悲戚的,物資匱乏也會讓人憔悴。所以我覺得蘇台英應該是一個稍顯憔悴、陰鬱、消瘦的樣子,不該那麼強壯。我經常不按時用餐,努力節食,就是為了還原角色的滄桑感。”


http://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21106/ctjb1894974.html
===================================================
暴瘦疑抑鬱症復發?! 周渝民否認:只是瘦了2公斤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11月6日 16:56
 

    由仔仔周渝民首度轉型「硬漢」出演的戰爭情感大劇《彼岸1945》,將於8日晚在浙江衛視獨播。在劇中飾演堅毅軍醫蘇台英的仔仔周渝民,曾傳出因入戲太深,壓抑消瘦,還導致抑鬱症復發。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由仔仔周渝民首度轉型『硬漢』出演的戰爭情感大劇《彼岸1945》,將於8日晚在浙江衛視全國獨播。在劇中飾演堅毅軍醫蘇台英的仔仔周渝民,曾傳出因入戲太深,壓抑消瘦,還導致抑鬱症復發。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仔仔回應:『其實沒有那麼誇張的暴瘦8公斤,也沒有產生憂鬱症。只是為了這角色的需要,減掉了2公斤。』

根據楚天金報報導,一直以來被視為青春偶像的周渝民,是如何看待這次轉型的呢?他表示:『我不會很刻意地去看待「偶像」這兩個字,藝術這個東西永遠沒有盡頭。』而對於暴瘦傳聞,仔仔也解釋道:『在當時那個戰爭四起的動盪年代,人們的心情是比較壓抑與悲戚的,物資匱乏也會讓人憔悴。所以我覺得蘇台英應該是一個稍顯憔悴、陰鬱、消瘦的樣子,不該那麼強壯。我經常不按時用餐,努力節食,就是為了還原角色的滄桑感。』

http://www.nownews.com/2012/11/06/91-28702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