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季節》熱拍,本報獨家專訪台灣新銳導演林孝謙
詩詩有魅力 仔仔沒架子

發佈時間:2012-11-17

劉詩詩在拍攝現場■ 都市時報記者楊海冬


80後台灣新銳導演林孝謙
  
■ 都市時報記者何玥函發自普洱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昨天上午,經過前一天的蹲點後,記者準備繼續前往山上對《愛的季節》劇組進行探班。沒想到的是,記者竟然在路邊早點攤上偶遇劇組重要負責人李亮光。於是,記者丟下早點,亮明身份表示想要進行採訪。他先是疑惑地問:“你們是雲南昆明的媒體?”之後又表示:“來雲南拍戲,我們會很支持你們當地媒體的。”

在他的帶領下,我們順利進入片場。當時拍攝的是“仔仔”(周渝民)跟劉詩詩的對手戲,拍攝地點由酒店的一棟別墅改裝,兩人正在二樓進行拍攝。劉詩詩以短髮示人,身著藍色圓點薄毛衣的她格外清新。當時拍攝的是“仔仔”為劉詩詩包紮手指的鏡頭,整個鏡頭兩人都沒有說一句話。經過和對方多次溝通,雖然沒有對演員進行到採訪,但是記者終於得以在中場休息時採訪到導演林孝謙。

青春浪漫題材電影《愛的季節》由80後台灣新銳導演林孝謙執導,周渝民、劉詩詩主演,講述來自北京和台北的一對陌生男女在普洱邂逅,展開的一場曼妙之旅。

對話導演  

林孝謙:普洱的美是別處無法比擬的

戴著圓形黑框眼鏡、微胖的林孝謙看起來謙遜可愛,在《愛的季節》之前,他還導演過《與愛別離》等電影,備受業界與觀眾好評。此次,是他第一次與劉詩詩、周渝民合作,也是第一次來雲南拍戲。

  讓群眾演員用本民族語言演出

都市時報:為什麼把景點選擇在普洱,而且還選擇在山上?

林孝謙:在電影拍攝開始前,我跟劇組部分人員提前兩個月過來踩點,在這邊停留了一周時間。在普洱、寧洱、瀾滄等地看了景點以後,回去我又調整了一下劇本。最終選擇在普洱周邊拍攝,是因為這部戲跟茶有關,而普洱剛好特色就是茶葉。

都市時報:在這裡拍戲,給你的感覺除了景美外,還有什麼樣的感覺?

林孝謙:這裡因為很少有人過來拍戲,所以景色的美是別處無法比擬的,而且這裡除了景美外,我覺得它的文化也美。這裡有拉祜文化、傣族文化等,我在戲中都有體現出來。我還用了當地的群眾演員。對於他們,我會提前跟他們試戲,尊重他們的文化,讓他們用他們本民族的語言演出,非常自然。

都市時報:這部戲百分之八十都在普洱選景,那麼大概什麼時候會離開普洱?

林孝謙:月底我們就會離開這個地方去到北京。

都市時報:你是第一次到雲南拍戲嗎?感覺怎麼樣?

林孝謙:我是第一次到雲南拍戲,也是第一次跟劉詩詩、周渝民合作。來雲南,其實還蠻適應的,因為這個地方的緯度跟台灣嘉義的緯度是相同的,而在吃的方面,這邊蔬菜、穀類都很健康,據說都沒有污染,只是我不太習慣吃辣

都市時報:你說你是第一次跟劉詩、周渝民合作,那為什麼會選擇他們呢?

林孝謙:其實詩詩的知名度在台灣也蠻高的,我是透過《步步驚心》認識到她的。她給我的最大感覺就是,除了適合電視演出外,還適合大銀幕演出。她本身有獨特的魅力,比如一個普通的搭乘計程車的戲,透過她的眼神就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風景跟人。

“仔仔”周渝民的話,他之前演過的《痞子英​​雄》讓我印象深刻,感受到他已經在努力跳脫偶像的形象。對於這部戲,他也是很認真地做了很多功課。在劇中,他依舊是話很少,是屬於一個較為沈默的角色,但是在戲外,他其實很自然隨和。像我們在村子裡邊拍戲,他都能跟村民很好地溝通交流,沒有明星架子。

  很想跟周迅合作

都市時報:生活中的你很隨和,在拍戲過程中,會有強勢的一面嗎?

林孝謙:在拍戲的時候我就會變得很嚴厲,也可以說是我要求高吧。截至目前,最高紀錄是一個鏡頭拍了十八次。

都市時報:拍完這部戲,接下來的工作計劃是什麼?

林孝謙:拍完以後就到了宣傳期,會趁那個機會到處旅遊,我想如果有時間還會再回來,在不工作的時候,以不同的視角感受雲南的美。

都市時報:作為導演,有沒有最想合作的演員?想挑戰什麼樣的戲份?

林孝謙:如果有機會,我很想跟周迅合作,我想挑戰的片子是心理驚悚片。

http://times.clzg.cn/html/2012-11/17/content_312241.htm?bsh_bid=158303376&utm_source=weibo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