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延平撇虐哭小小彬 轟社局擾民(中國時報)

2012-02-06
   
    江芷稜/台北報導


 ▲小小彬放聲大哭,是電影裡最催淚的一幕,開拍前小彬彬(右)和仔仔在旁耐心指導。(李威德翻攝)
 
 小小彬演《新天生一對》,哭戲揪人心,他曾感嘆「我這麼紅都沒有用,媽媽還是不回來」,引起民眾向社會局投訴,導演朱延平5日開記者會,強調絕無虐童,並播出小彬彬指導兒子演戲幕後花絮,大讚小小彬是天才童星,要社會局「不要看報紙辦案」,影響別人父子情深。

 朱導說,為了戲好,對童星很禮遇,一天最多演出5、6小時。當天拍哭戲,小彬彬刻意不讓兒子玩電動,一早培養難過情緒,當晚4台機器捕捉畫面,拍了兩次就OK,迅速收工;即便赴大陸宣傳電影,被主持人要求3秒掉淚,他也大力阻止,還是小小彬緩頰:「我情緒醞釀好了,沒關係。」

 拍攝時,小小彬生母黃美玲到屏東探望,他窩在媽媽懷裡撒嬌,現在有了新媽媽小君,同樣黏得很。朱導說,小小彬家庭幸福,外界不該打擾,「他之前打個哈欠,爸爸就被社會局叫去上課,讓他很擔心爸爸被罵。」《新天生一對》亞洲票房突破兩億,已著手寫續集,盼找仔仔、Ella等人原班人馬演出。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00103+112012020600016,00.html
===================================================
社會局質疑虐待小小彬 朱延平動肝火自清(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2年2月6日 00:40
    《新天生一對》導演朱延平昨日(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之前媒體報導「為拍哭戲對小小彬說『媽媽不來看他』來勾出淚水」一事做出澄清,除播放側拍畫面之外,更大讚小小彬拍攝哭戲超有天分。

之前有媒體報導指出,劇組為了讓小小彬拍攝哭戲可以進入狀況,對他說朱「你這麼紅,這麼會演戲,你媽都沒來看你」,讓他當場哭到下戲還無法停止。此報導引來台北市社會局的關切,表示將發文給朱延平以及小小彬的爸爸小彬彬。

朱導在記者會上特別調出當時的側拍帶,澄清並無此事。更有些動肝火的說,報導的說法是對小小彬父子的「誣衊和扭曲」,不但傷害他們父子,更會讓外界誤會劇組虐待童星。不過他也說沒有接到社會局的公文,更請官員「不要看報紙辦案」,並請社會局官員打電話給他。


側拍帶可見小彬彬在旁指導小小彬,讓小小彬自然落淚。朱導也大讚小小彬是「唯一聽到劇情就落淚的童星」,更誇小小彬既天才又專業。當那場哭戲拍完時,工作人員還沉浸在片中氣氛時,小小彬已玩起手上的衛生紙了。

《新天生一對》目前台灣票房約新台幣3500萬元,大陸則上看6000萬人民幣(約2億8000萬台幣),預計之後票房合計應可破新台幣破3億元。他更說大陸已掀起一波「小小彬旋風」,片商已要求他著手規劃《新天生一對2》,並預言第2集一定可以破人民幣億元,初步構想是讓小小彬與「爸爸」仔仔(周渝民)一起追回媽媽楊冪,但前提是仔仔必須同意繼續演出,否則無法開拍。

原文網址: 社會局質疑虐待小小彬 朱延平動肝火自清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2/06/11490-2782206.htm#ixzz1lcsqrp00
==============================================
「媽不回來」惹哭小小彬?朱延平嗆:誰會虐待小孩( ETtoday)
點評:最近開澄清記者會的還真不少

2012年02月6日 00:05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導演朱延平(下圖)執導的《新天生一對》全台票房破3500萬,片中更找來仔仔(周渝民)、Ella以及小小彬演出。只是小小彬在電影中的哭戲,卻被指是因朱導讓他想到「我這麼紅,媽媽都沒來看我」一事而淚崩;朱延平昨開澄清記者會,拿彬爸教戲的側拍帶出來,還嗆「用腦筋想想,誰會虐待小孩?」

仔仔與小小彬在電影中的父子情為之動容,小小彬還在片中真情流露痛哭,但導演朱延平如何讓一個童星哭成這樣,卻意外引起社會局關注。昨他開記者會,更播放當時哭戲拍攝的側拍帶,朱延平直言「還好我有證據還原真相,不然豈不是被誣衊?」

朱延平強調從頭到尾都沒有拿小彬彬與前妻離婚一事來刺激小小彬,更誇他是「台灣之光」、「天才童星」。對於社會局向媒體透露已發函給導演,朱延平更是火大,透露「沒收到,且社會局連一通電話都沒打給我;應該是我要糾正它(指社會局)吧?這簡直是傷害台灣電影、傷害小彬彬與小小彬的父子情。」

《新天生一對》在大陸票房飆破2億台幣,小小彬紅到對岸去,人目前更在大陸湖南錄製元宵特別節目。朱延平昨轉述小彬彬反應,「無可奈何、逆來順受。」更說小小彬現在很擔心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害爸爸又遭到外界罵聲。

小小彬幾幕在片中的哭戲,全由爸爸小彬彬在一旁「幫忙入戲。」朱延平也提及當時他還下令不准開玩笑,更說小小彬還請大家對他說話兇一點以幫忙進入角色。他自認真疼小孩,還透露「他(小小彬)不想拍時絕不勉強,累的時候哪拍的好?」

朱延平的導演生涯以來也碰過不少怪事,過去拍《功夫灌籃》時,被爆周杰倫拿好友劉畊宏換女主角,但這回被說拿父母離異一事當引線,他不諱言「真的很生氣。」強調拍哭戲都是用誘導而非逼迫,被如此拿來解讀非常不解,更放話社會局「簡直是看報紙辦案」,也說「我們還有很多側拍帶,歡迎來看。」

原文網址: 「媽不回來」惹哭小小彬?朱延平嗆:誰會虐待小孩 | ETtoday影劇新聞 | ETtoday 星光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6/22956.htm#ixzz1lctMzb2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