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娛樂 11月29日綜合報導 【新天生一對】是一部溫馨感人、笑中帶淚的電影,導演朱延平再現1984年的經典同名作,當年由許不了、小彬彬飾演,如今換成了周渝民和小小彬,不一樣的組合卻有著同樣催淚的父子情誼,2012年1月20日賀歲檔全台感動上映!

出品: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 寬銀慕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台灣文創一號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

導演:朱延平

總監製:邱瓈寬

監製:彭幼芳、楊宗憲

編劇:簡士耕、劉書樺、古書榕

攝影指導:潘耀明

燈光指導:汪鏸全

美術指導:劉敏雄

服裝指導:杜佩勳

剪輯:陳博文

配樂:趙增熹、張人傑

音效:杜篤之

演員:周渝民(仔仔)、ELLA、小小彬、丁莎莎、楊冪、陳楚生

上映日期:2012年1月20日

片長:100分鐘

級數:普遍級

發行:威視股份有限公司

宣傳: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大綱

阿B(周渝民飾)原是個叱吒賽車場的冠軍車手,卻因一場意外,失去名與利,也同時失去心愛的老婆,但卻整日用酒精與賭博麻醉自己,看破人生。而他的鄰居馬妞(Ella飾)心疼阿B的處境,甘願為他燒菜、洗衣、打掃,一切都出自於馬妞對阿B的愛,然而這份愛只能默默放在心裡,也不在乎阿B總是把他當哥兒們看,只期待有一天阿B可以振作不要再墮落。

某天,阿B失蹤六年的老婆家蔚〈楊冪飾〉突然帶著5歲的拖油瓶彬彬〈小小彬飾〉出現,家蔚宣稱彬彬是阿B的親生子,希望阿B可以幫忙照顧一陣子。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阿B又驚又喜,彬彬可愛體貼的個性有如陽光般溫暖他冰凍已久的心,儘管一開始有如新手奶爸般手忙腳亂,但漸漸地兩人發展出難以割捨的父子情,他們快樂地玩耍、釣魚、騎腳踏車、看夕陽,原本自暴自棄的阿B,生命重新燃起一絲希望。

製作團隊

導演-朱延平

叱吒台灣影壇80、90年代的票房導演,拍攝過近百部電影,至今61歲仍創作不懈,堪稱台灣影壇的常青樹。

朱延平出生於1950年12月,念東吳大學外文系時,因距離中影片廠很近,便在片廠打工當臨演,後被製片郭南宏發掘,開啟了他長達30年的導演生涯。30歲那年,他執導的首部電影【小丑】全台大賣,捧紅了諧星許不了,兩人也開始搭檔拍了10多部喜劇片,包括【大人物】(1980)、【紅粉兵團】(1982)、【迷你特攻隊】(1982)、【天生一對】(1984)等,幾乎部部賣座,直到1985年許不了去世為止。

1986年朱延平與張美君合導兒童動作片【好小子】,帶動了一波「好小子」電影熱潮,1987年他自立門戶成立延平影業有限公司,除了最擅長的喜劇片之外,也開始嘗試其他題材,包括軍教片、女性動作電影、文藝悲劇、藝術電影等,如【報告典獄長】(1988)、集合王傑、張雨生等多位青春偶像的【七匹狼】(1989)以及由劉德華、庹宗華、柯俊雄等大牌主演的【異域】(1990),其中【異域】在台北市票房創下2200萬,是當年相當賣座之國片,也是朱延平至今最滿意的作品。

1992年朱延平在結束延平影業後,進入吳敦主持的長宏影業公司,發掘了郝劭文、釋小龍兩位童星,1994年推出的【新烏龍院】再創昔日票房佳績,全台創下破兩億的驚人數字,榮登當年台北市十大賣座國片第二名,朱延平亦獲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選為1994年最佳導演。

除了當導演之外,朱延平也嘗試當監製,2001年由他監製、何平執導的黑色喜劇片【挖洞人】一舉拿下第四十七屆亞太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剪接獎、最佳新進演員三大獎,該片也在國際上爭光,不但入圍多個國際影展,還榮獲2002第五十二屆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觀摩單元唐吉訶德獎、2002年第四屆法國杜維爾亞洲影展最佳編劇獎,他表示這些獎項的肯定總算對自己多年來的從影生涯有了交代。


朱延平和無數大牌明星合作過,包括成龍、洪金寶、王羽、劉德華、林青霞、張艾嘉、孫越、陶大偉、張小燕等,他還慧眼識英雄挖掘當年未走紅的徐若瑄(1994年【天使心】)、金城武(1995年【蠟筆小小生】、1997年【火燒島之橫行霸道】)等。歷經國片1990年末至2005年國片低迷的時期後,近年來朱延平再度推出大卡司大製作的商業電影,包括2008年由周杰倫、蔡卓妍主演的【功夫灌籃】、2009年預算高達5億台幣、由天王天后周杰倫、林志玲主演的尋寶歷險片【刺陵】,

2010年他執導的喜劇片【大笑江湖】在大陸創下一億八千萬人民幣的高票房,再度使他成為兩岸三地炙手可熱的商業導演,輝煌的31年從影生涯在華人影壇壇上堪稱奇蹟。

監製-邱瓈寬

華人演藝圈知名的經紀人和電影製片,人稱「寬姐」。邱瓈寬早年跟著朱延平拍電影,從基層的場記、劇務做起,一直當到製片,後她赴港發展,和好友成立K's Production,也開始承接台港中多位大牌歌手的演唱會。2006年她重回電影圈,擔任由譚家明執導、郭富城、楊采妮、林熙蕾主演的【父子】,結果該片一舉榮獲2006年第43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三項大獎,隔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亦獲得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成績斐然。邱瓈寬旗下的公司包括銀魚音樂、寬銀慕電影。今年她重啟電影業務,擔任監制的作品有朱延平的【新天生一對】以及新秀導演朱家麟的【馬德二號】。

監製-彭幼芳

資深電影監製,曾擔任《玻璃樽》、《星月童話》、《生日快樂》、《孔子》等多部電影的製片。

監製-楊宗憲

歌手出身的楊宗憲共發過10張專,曾以《誰人甲我比》榮獲1992年第四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獎」,1993年再以《戲棚下》一曲榮獲第五屆金曲獎-最佳歌曲獎,成績輝煌。他也跨行當演員和主持人,近年來投入影視製作,目前任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電影監製。


演員

阿B-仔仔(周渝民)飾


阿B曾是意氣風發的賽車手,六年前因一場意外落敗,從此意志消沉,靠賭博和酒精過日,對暗戀他多時的鄰居馬妞也不為所動。某日離開他六年的妻子突然帶著五歲的兒子回來,他頹廢多日的生活終於重新燃起一線希望。

仔仔〈藝名周渝民〉是台灣知名偶像藝人,作品橫跨戲劇、電影、歌唱,2010年曾以電視劇【痞子英雄】入圍第44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周渝民出生於1981年6月9日,20歲時因陪朋友試鏡被製作人柴智屏相中,演出第一部電視劇【流星花園】深情斯文的「花澤類」就爆紅,隨後和言承旭、吳建豪、朱孝天組成偶像團體「F4」,開始出專輯、開演唱會、戲劇代言活動不斷,「F4」聲勢如日中天,紅遍全亞洲。

仔仔隨後演出多部偶像劇,穩居男主角寶座,包括【貧窮貴公子】、【狂愛龍捲風】、【戰神】、【深情密碼】、【美味關係】、【這裡發現愛】等,他斯文帥氣的外型、以及略帶憂鬱的個性擄獲了無數少女的心,獨特的咬字發音也成了媒體報導的焦點。然而仔仔不想因此被定型,2009年他在蔡岳勳執導、耗資8500萬的懸疑動作劇【痞子英雄】,飾演吊兒啷噹、花心喜感的痞子警察「陳在天」,仔仔突破過往形象,演出大獲好評,他也因該劇入圍第44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除了電視劇之外,2008年起仔仔開始挑戰大銀幕,首部作品是杜琪峰執導的【蝴蝶飛】,後又與台灣當紅女星張鈞甯合作【鬪茶】,2010年他在愛情喜劇片【愛你一萬年】飾演頹廢搖滾歌手,精準的演技備受肯定,已成功擺脫偶像包袱,晉升為專業演員。


馬妞-Ella (陳嘉樺)飾

馬妞在海邊大樹下開了一家咖啡店,平常和妹妹相依為命,她個性樂觀活潑,樂於助人。她暗戀阿B多時,甘心為他洗衣打埽燒飯,然而因她講話大剌剌,平日也不打扮,像男人婆般,阿B始終只把她當哥兒們。她的深情最後終於能打動阿B嗎?

Ella〈本名陳嘉樺〉是女子天團S.H.E.成員之一,低沉嗓音是她的招牌特色,橫跨歌唱、戲劇、主持,曾以【真命天女】榮獲第41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

Ella 2000年因參加華研唱片舉辦的「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踏入演藝圈,唱片公司將她和任家萱(Selina)、田馥甄(Hebe)組合成女子團體S.H.E,隔年推出首張專輯【女生宿舍】,在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主打歌《戀人未滿》竟然大受歡迎,三人因此一炮而紅,隔年乘勝追擊推出第二張專輯【青春株式會社】,全亞洲銷售125萬張,第三張專輯【美麗新世界】榮獲第14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獎」,全亞洲大賣176萬張,從此奠定了女子天團的地位,聲勢更由2001年出道至今不墜。

Ella低沉的嗓音和中性的外表在三人中格外突出,除了歌唱才藝外,她更展現過人的演戲才華,2003年她演出偶像劇【薔薇之戀】,將外表不起眼卻內心溫柔的「百合」一角演得絲絲入扣,該劇收視率長紅,Ella從此戲劇邀約不斷,2005年以【真命天女】的冒牌董事長一角入圍第41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隔年再以【花樣少年少女】的反串男生角色創造話題,該劇收視率一度飆破5%,Ella從此成為導演心中男孩子氣角色的不二人選。

Ella拍戲以來一直與大牌男星合作,從【薔薇之戀】的鄭元暢、【花樣少年少女】的吳尊到2010年【就想賴著妳】的言承旭,【天生一對】是她的首部電影,自然不造作的演技和喜感已吸引不少電影導演注意,接下來的拍片計畫包括了陳玉勳導演的【必殺技】及新進導演翁靜婷的【女孩壞壞】。


彬彬-小小彬飾

五歲的彬彬一生下來就由母親單獨撫養,他只知道父親是名賽車手,卻從未見過他。某天母親把彬彬帶到一個名叫阿B的男人家托管,彬彬慢慢喜歡上了這個有鬍渣、外表邋遢的男人。彬彬體貼細心,逐漸融化阿B冰冷的心,兩人漸漸發展出不可分離的父子情,但當彬彬知道阿B真是他父親時會有什麼反應呢?

小小彬〈本名溫玄燁〉出生於2004年11月22日,他的父親是30年前台灣家喻戶曉的童星小彬彬〈本名溫兆宇〉,小小彬圓嘟嘟的臉龐和靈活的大眼睛,長得和父親極為神似,也彷彿繼承了父親演戲的細胞,三歲時便出道在【星星知我心2007】客串演出。小小彬真正開始走紅是2009年在偶像劇【下一站,幸福】中演出「小樂」一角,他的演技收放自如,難過時哭得像淚人兒,開心時活蹦亂跳,幾度和飾演母親的安以軒被迫分離的戲碼,更是超級催淚,該劇平均收視率達8.23%,創下台灣偶像劇史上僅次於【命中注定我愛你】的10.91%,使得小小彬一夕成名,爆紅的程度宛如當年父親的翻版。

小小彬成名後,戲劇、活動、代言邀約不斷,成了全台灣最忙碌的小孩,2010年一連拍攝了兩檔偶像劇【就想賴著妳】和【偷心大聖PS男】,隔年再拍【美樂加油】。導演朱延平1984年的經典電影【天生一對】正是由小小彬的父親小彬彬和喜劇泰斗許不了主演,如今朱延平再度慧眼識英雄找小小彬重新詮釋新版的【新天生一對】,可說是子承父業,為電影圈創下佳話。

莎莎-丁莎莎飾

馬妞的妹妹,個性活潑外向、古靈精怪,偶爾會失控大哭,喜歡彬彬,最大的夢想是和彬彬成為小情侶。

2006年出生於南京的丁莎莎從小活潑外向,表演慾十足,圓滾滾的身材和臉蛋像極了小時候的郝劭文。4歲半時,她參加江蘇電視台十一特別節目【我愛飯米粒】錄影,在「開心煲仔飯」這個單元扮成小女警,結果演著演著她突然失控大哭,模樣委屈逼真,這段錄影短短幾天在網路上就吸引10多萬人點閱,媒體也爭相報導,丁莎莎從此有了「失控妹」的封號,開始上遍大陸各大綜藝節目表演,瞬間爆紅。她天生的喜感吸引了導演朱延平的注意,特地邀請她來台灣拍攝【新天生一對】,飾演Ella的妹妹,這是丁莎莎的首部電影,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家蔚-楊冪飾


阿B的妻子,因阿B自暴自棄離他而去,卻不知當時自己已懷孕。六年後,她因打算再嫁將兒子彬彬帶回給阿B照顧,和彬彬有賺人熱淚的精采對手戲。

楊冪在大陸被傳媒封為「四小花旦」之首,是新生代女星中人氣最高的一位。

楊冪1986年9月12日出生於北京,童星出身出身的她,四歲便開始演戲,長大後被發掘周迅及陳坤的資深經紀人李小婉相中簽約旗下,外型亮麗、演戲靈動的她從此正式踏入演藝圈。

楊冪開始受到矚目是高二時演出【神鵰俠侶】的「郭襄」,她將「郭襄」我行我素、純潔中不失豪爽的性格詮釋得活靈活現,憑此劇逐漸開始走紅。高中畢業後,她以第一名的成績考進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開始奔波於課業和拍戲之中,2009年她被近百位娛樂記者票選為大陸「四小花旦」之一,和劉亦菲、黃聖依、王珞丹齊名,同年由她主演的電玩改編電視劇【仙劍奇俠傳三】播出,楊冪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演出大獲好評,該劇的高收視率也令她人氣飆升,從此戲約不斷,光是2010年就拍了9部電視劇、2部電影和1部網路劇,工作滿檔。

然而真正將楊冪推上一線女星之列的是2011年2月在湖南衛視首播的時空穿越劇【宮】,楊冪飾演一位從現代穿越到清朝當宮女的女孩,和四阿哥胤禛、八阿哥胤禩有複雜的感情糾葛,該劇收視率曾高達5.69%,點播網的點閱次數也破億,楊冪憑此劇成了家喻戶曉的火紅女星,一口氣接下11項包括彩妝、手機、服飾等代言。同年7月由她主演的恐怖片【孤島驚魂】,創下破9000萬人民幣的高票房,至此楊冪穩坐一線地位,影視歌三棲,邁向天后之路指日可待。


尊尼-陳楚生飾


與阿B實力不相上下的賽車手,阿B退出比賽之後,不忍見阿B頹廢自棄,故意用激將法刺激阿B復出比賽。

陳楚生出生於1981年7月25日海南省三亞市,初中開始就喜歡唱歌彈吉他,19歲便獨自前往深圳的Pub駐唱,2001年他參加上海舉辦的亞洲音樂節新人大獎賽,一舉榮獲「最具潛質歌手獎」,2003年又在長沙舉行的全國PUB歌手大賽獲得冠軍,歌唱實力備受肯定。

2007年他參加湖南衛視的當紅節目【快樂男聲】歌唱大賽,3個月的賽程最後一舉拿下冠軍,一舉成名。他的歌聲純淨、舞台風格從容自然,擁有廣大死忠粉絲,成名曲包括《原來我一直都不孤單》、《有沒有告訴你》等,9年來囊括的大小獎項將近50座,在新生代歌手中無人能及。近來跨足戲劇演出,新天生一對是他的大螢幕處女作。

http://tw.twent.chinayes.com/Content/20111129/ke0gxgtg0902w.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