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13:32

【賽迪網訊】十月份的華語電影顯得不是那麼給力,上映的影片不少,名導演,明星陣容強大的影片也有幾部,可要找可圈可點的作品就不多了。近日,國內最專業影視點播平颱風行網和《電影世界》聯合評審團公佈的“10月華語電影風行榜”中,“最佳電影”缺席,《與時尚同居》居榜首,這樣的結果難免讓人覺得有些失望。雖然失望,《與時尚同居》也確實具有排在榜首的資格。

優勢一:適看人群範圍廣

《與時尚同居》最大的亮點在​​於輕鬆幽默,能讓每個觀眾既能歡笑,還能從片中人物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眾所周知,喜劇片適合大多數人的口味。相對於《幸福額度》這樣以愛情為題材的電影更容易被接受,而且《幸福額度》被眾網友評為“專屬'林志玲粉絲'的電影。

優勢二:劇情主旨明確,是不錯國產勵志電影

在這部國內比較少見的職場勵志題材影片中,有叫囂著“不要太囂張”的魔頭上司,有自負又毒舌的精英男,有在升職和愛情之間猶豫的搖擺女,有還在為一個正職苦苦努力的小助理,還有更多的是正在苦苦尋找夢想的人,完全就是一個“老欺少,少欺小”的職場生態鏈,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都在職場中屢見不鮮。導演尹麗川(微博)表示創作的初衷就是“現在年輕人工作太壓抑,我希望他們從這幫小人物的快樂大結局中燃起生活的鬥志和樂趣。”看完影片後,確實讓人體會到減壓、快樂、勵志,這樣觀眾的感覺完全符合導演的初衷。

優勢三:對主旨的闡明簡明扼要,避免俗套

《與時尚同居》一改大眾以往的認知,時尚不再是擺在櫃檯中的奢侈品,時尚也不再是被少數人掌握。而是一種全新的時尚觀念:時尚不是奢侈華麗,時尚不是高不可攀,時尚是最真實的。兩種觀念的激烈碰撞,讓觀眾在欣賞一場時尚盛宴的同時,也可以學會怎樣用平民服飾hold住fashion。 “時尚”這個話題在闡述時往往避免不了俗套,影片以喜劇的風格,鮮明的人群特徵,有愛的劇情詮釋出“時尚”的新觀念,實屬不易。

優勢四:沒有硬傷,明星換風,演技超群,原創風格

《與時尚同居》這部電影是合乎順應內地電影體制的,不像《夢遊3D》那樣,具有太大的硬傷。而在演員表演上,周渝民素以“憂鬱王子”的形像出現在觀眾的面前,而在《與時尚同居》中,他徹底顛覆該形象,清高自負又極其毒舌,還充滿各種張揚的肢體語言,這種顛覆無疑成為了一大亮點,是演技的一種認可。 “素顏”徐若瑄和“筷子兄弟”的演技也為影片大大增彩。

最值得發揚的是影片的創新精神,“不山寨不模仿不低級的犯賤,賤的灰常徹底灰常好笑!”這樣的評語便是對它原創的“賤”的認可。

綜合幾個優勢,在十月佳片匱乏的時節,《與時尚同居》上“華語電影風行榜”榜首是毋庸置疑的。雖然十月的華語影片不怎麼給力,相信十一月會有更加精彩的電影上映,期待下月華語電影風行榜的揭曉。等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