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真的很可惜,我現在正趕拍《楊家將》。所有演員都聚在一起很不容易,人人都有事情。我本來希望自己的戲可以親力去宣傳,可是如果沒有時間,只能說抱歉。我希望他們可以跟《楊家將》劇組再溝通一下,看可不可以再放我出來幾天。

剛從電影《楊家將》戰場上下來,周渝民一邊卸妝一邊接受記者的專訪。

北京的天氣倏地一下冷下來,他的聲音中摻和著鼻音,偶爾打幾個噴嚏,然後輕輕說聲“對不​​起哦”。今年,周渝民從宅男轉成“勞模”, 《與時尚同居》10月17日上映。新片我們聊事業聊理財也聊感情,這位紅了十年的偶像男,放下偶像的包袱,更顯得可愛。

  缺席 宣傳我真的溝通了很多次

多年來,周渝民維持著一年一部電視劇的穩定產量,能讓自己豐裕生活就足夠。

不過,今年周渝民卻開始積極跳槽大銀幕,參演《與時尚同居》、《新天生一對》和現在正在拍攝的《忠烈楊家將》。他坦言:“不希望十年功夫白費。”不過,剛剛上映的《與時尚同居》卻意外招罵,原因是“缺席宣傳”。

記者:你平時穿著比較隨性,這次在《與時尚同居》裡飾演時尚主編,揣摩角色時會有困難嗎?

周渝民:對藝人來講,困難其實不大。雖然我私底下不太注重自己的穿著,但常去一些大型的場合,看到很多品牌公關。所以劇本一給我,就馬上想到那些人的特質,我可以在電影裡表現。

記者:有記者質疑,這次電影宣傳,主演為什麼都沒到場?

周渝民:真的很可惜,我現在正趕拍《楊家將》。所有演員都聚在一起很不容易,人人都有事情。我本來希望自己的戲可以親力去宣傳,可是如果沒有時間,只能說抱歉。我希望他們可以跟《楊家將》劇組再溝通一下,看可不可以再放我出來幾天。

記者:F4當中你最後一個往電影圈跳,是什麼緣故?

周渝民:我並沒有特別設限,不過這幾年,好的電影劇本常常會出現,而電視劇劇本卻有不確定的因素。偶像劇方面,我還是希望碰到很喜歡、很有把握、很有空間去創造的劇,再去接手。這幾年我不會接那些完全屬於年輕人的角色,免得大家看不到我的成長,讓我覺得這10年都白過了。

  地主宅男 給我一碗白米飯就好

別以為周渝民喜歡宅在家沉迷遊戲,他實際上卻是老家宜蘭“大地主”。但就算如今是中國台灣身家排名前十的藝人,周渝民卻是簡樸得可怕,在劇組“一碗白飯就好”,平時“一件衣服穿六年”,也算是本圈奇葩。

記者:工作上你堪稱勞模,生活上你還是“宅男”嗎?

周渝民:好像還是,我在家就喜歡和朋友玩線上游戲,甚至一整天不出門,在家裡就吃方便麵。

記者:看到你出場的樣子都差不多,請問你很愛穿舊衣服嗎?

周渝民:6年來,我最常用的打扮是球鞋加棉質褲加外套。我去年來穿的似乎也是這件衣服,好像都沒變化。

記者:經常在內地拍戲,你飲食還習慣嗎?

周渝民:我根本不挑的!給我白米飯就好了!我在工作的時候,只講求一件事,就是“方便”。工作時的便當,不是給你品嚐的,是給你儲存體力、儲存能量的。要享受美食的話,我可以在休息的時候大吃特吃啊。

記者:聽說你在老家買了一大塊地呢!

周渝民:我買房並沒有考慮賺錢,不是投資的心態。熟悉我的人知道,我有個嗜好是收集各種名車。但你知道這些車子大部分都是跑車,只是奢侈品,並不保值。所以在買車之餘,我也買一些房產,我爸媽就會很欣慰,覺得“這孩子也終於會理財了,知道買不動產了”!

  不拒閃婚 另一半要會理財

周渝民的感情線一直受人關注,前女友許瑋倫的車禍,抑或和大S轟轟烈烈的姐弟戀,周渝民似乎一路都不怎麼順。接受記者專訪,周渝民坦言自己依然期待愛,不過他對於女孩的要求似乎更實際了,“我希望她會理財”。

記者:很多人都覺得,你在娛樂圈過分沉默了,其實你是個很幽默的人呀。

周渝民:我堅信沉默是金。因為我是這個圈子的人,也曾有講過的話被斷章取義地寫出來,然後間接地傷害到某些人。今天,如果沒有到我實在沒辦法忍受的地步,我沒必要去理會。如果我一直回憶某一件事情,那本來過去的事情,也會變得過不去。所以還是不要利用媒體來傳話,如果真的要講話,我會直接去找當事人面對面,聊就要聊清楚。

記者:每次談戀愛你倒是挺坦白的,真難得!

周渝民:我不太喜歡隱藏自己的感情,如果隱藏的話,我的私生活會變得很痛苦,永遠見不得光。情人之間當然不可能每天都是好的,我們會鬥嘴吧,會吵架,但常常會被朋友們問最近怎麼樣,結果一次次要在公開場合報告。後來我決定,幹嘛要去講那麼多,每次都說“很好”就行啦。

記者:你現在對另一半的要求是會理財?

周渝民: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我出道已經十年了,賺錢的慾望已經差不多滿足了,現在還有很多自己的計劃。但我又不太懂理財,不太會規劃錢,所以我希望找的另一半會規劃,我可以把錢交給她,而我只要做喜歡的事就可以了。

記者:今年有很多藝人都閃婚,你會閃婚嗎?

周渝民:未來的事情我說不准,特別是感情,這不是一件很理性的事情。你本來說不可能的東西,可能會因為感情就改變。既然說不准,還是不要去預測好了。
 (作者:王璞/範能)

http://www.022net.com/2011/10-19/4743382931244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