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10-17] 版次:[B04] 版名:[新娛樂·面對面]
花樣美男的蛻變

■新快報記者 徐紹娜

經歷了一段“暴瘦”、“憂鬱症”等負能量的包圍後,周渝民(仔仔)近來似乎突然發力,《與時尚同居》、《新天生一對》、《忠烈楊家將》三部電影接踵而來。其中,將於21日上映的《與時尚同居》中,仔仔變身毒舌精英男,片中表現搶眼,被讚“有梁朝偉風範”;而目前正熱拍的“楊家將”中,他更留起鬍子演繹滄桑名將。放棄唱片、偶像劇的周渝民,在接受新快報記者專訪時,坦言想用自己的作品和表現,讓外界看到他從花樣美男到演技派實力型男的成長和蛻變。

談《與時尚同居》

毒舌男是“偷師”和“苦練”而來

《與時尚同居》中,周渝民飾演的自負毒舌精英男令人印象深刻,甚至被認為已經擺脫了“偶像”的掣肘,很有突破。仔仔也表示此次的角色讓自己很感興趣,“看了劇本覺得周小輝很特別,以前沒有接觸到類似的角色,自我感覺也是有突破的。”

戲中周小輝從知名時尚雜誌的副主編到後來獨立創業的平民雜誌主編,不僅涉足時尚圈,更參與不少採編事務,仔仔坦承自己並未到雜誌社體驗生活,而是靠平時的“偷師”,“平時接受采訪,也有去雜誌社的,也有接觸他們的主編、副主編等,他們講話的方式、做事的樣子我都會記在心裡面,這次就可以拿來借鑒了。” 仔仔說,自己平時是話很少的那種人,所以對周遭的一切會觀察得比較細緻。而一直不善說普通話的他,戲中還要挑戰大段的京腔普通話,為此“痛苦”過好一陣,但好在出來的效果不錯,讓他小小得意了一回。

因缺席《與時尚同居》近期在全國各地的點映,仔仔和徐若瑄等主演也被斥有違職業道德。談及此事,仔仔認為不能把責任簡單地推到某個人身上,“可能還是溝通問題,我都是按照通告來安排工作。說實話,上個月我時間上還蠻輕鬆的,但並沒有接到公司關於參與這部戲宣傳的通知,這個月則比較集中在拍戲。公司也是確定了的事情才會跟我講,所以這種事情並不是演員單方面的問題。”

談“楊家將”

通過角色展現成熟魅力

嘗試過各種時裝型男角色後,周渝民在電影《忠烈楊家將》迎來了自己的首個古裝角色楊三郎。他透露,“楊家將”中每個角色都在歷史基礎上有了小小的改編,每個兄弟的個性和擅長的武藝都不同。 “雖然楊家最厲害的是楊家槍,但導演給每個兄弟設計了不同的絕技,我擅長的是弓箭。”仔仔稱自己原本不喜歡拍古裝,但看到劇本時覺得“很酷” ,“我那個角色確實有讓我著迷到欲罷不能的程度,個性非常強烈。”

在日前吳尊片場生日會上,楊家眾將的造型紛紛曝光,鄭少秋、鄭伊健、林峰、李晨等圈內八位一線男演員齊聚首,氣派非凡。問到身處帥哥堆中是否有壓力,周渝民坦言沒有壓力,卻多了很多樂趣。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領域,聚在一起就有很多話題,常常打成一片,連秋官這樣演爸爸的最後也感覺像是兄弟。”

除了嘗試古裝,仔仔在“楊家將”中的鬍子造型也十分驚艷。出道以來一直頂著“花樣美男”偶像光環的他,在今年的幾部影片中表現成熟,逐漸朝滄桑型男蛻變,連徐若瑄也讚他“有梁朝偉風範”。對於個人的成長,仔仔稱絕對不會是“十年一變”的突然開竅,“隨著年齡增長,無論是外在還是心態都是逐漸成熟的,現在去處理問題,不會像以前那樣看成絕對的對與錯,會更客觀。希望能通過角色和作品讓大家看到我的成長,而不是繼續將焦點放在偶像上。”

談感情

不再計劃,順其自然

出道十年,仔仔在娛樂圈的成績不俗,如今日漸成熟的他對這個圈子自有一番特別滋味。此前在談到周小輝這一角色的毒舌時,他就​​曾坦言其實是想藉這部電影給自己解壓,因為在這麼多年的演藝事業中,他也經常明著挨別人的毒舌欺負,暗著遭別人的心機算計。

對於此前一度被傳“暴瘦”和承認患有“對疼痛沒有感覺,隨時可以去死”的嚴重抑鬱症,周渝民笑稱自己其實是“被暴瘦”,“我的體重偏差很少超過1公斤,很多'暴瘦'的圖片都是攝影故意找的拍攝角度。”至於抑鬱症,仔仔說,是因為自己當時在《回家》劇組待了5個月,工作累和悲情角色的影響所以有點出不來。 “我很坦誠地跟大家說我有抑鬱症,但後來一些八卦媒體就常以這個當話題,每次都追著問,當你講真話的時候沒有人願意聽,好像怎麼做都不對。 ”

身在娛樂圈,感慨不少,但也有讓周渝民倍感窩心的地方。在周杰倫等天王級人物都需要為愛情和婚姻試探粉絲的時候,仔仔卻獨受寵愛​​,“粉絲都逼我趕緊談戀愛或者結婚,比我還急。”但他也表示,自己如今對感情的追求已不太迫切,“以前還會計劃說要在什麼時候戀愛,什麼時候結婚,現在不會了,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鏈接

周渝民徐若瑄被刪吻戲劇照曝光

職場勵志喜劇《與時尚同居》,將於10月21日上映。周渝民與徐若瑄兩人相擁熱吻的畫​​面,最後被導演刪掉了。為了補償,片方昨日發布了一組兩人的吻照。徐若瑄爆料說周渝民容易緊張:“拍吻戲那天,我手心都出汗了,後來摸到仔仔的手,嚇我一跳,他滿手是汗比我更厲害。”周渝民則坦言,拍戲之前曾經對著鏡子靠深呼吸緩解緊張情緒。

據悉,這場吻戲最後因“內容太滿,擱不下愛情”而刪除了,導演尹麗川公開表示後悔:“也許,我應該讓他們繼續吻下去。”

(劉嫣)
http://epaper.xkb.com.cn/view.php?id=732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