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有梁朝偉的感覺(中安在線-安徽商報)
    
2011年10月14日10:57

由尹麗川執導,周渝民、徐若瑄、譚詠麟、春曉、喬任梁、方然等主演的職場喜劇《與時尚同居》,將於10月21日上映。

在《與時尚同居》中,徐若瑄飾演的“英紅”是一位體校畢業的北京大妞,陰差陽錯進入最大的時尚雜誌社打拼三年,卻仍是一位底層助理,因為終日素顏、不愛打扮也常常被同事嗤笑。在人生最黑暗時,徐若瑄被落魄精英男周渝民的“理想論”所感動,加入了他的烏龍團隊開始共同創業。

昨日,徐若瑄接受了本報記者採訪暢談心聲,透露在拍這部戲時,曾一口氣吃了20根油條。對於周渝民時,徐若瑄說,“仔仔有梁朝偉的感覺”。尹麗川說話很“藝術”

記者:你當初為什麼接這部戲呢?

徐若瑄: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支持導演。然後跟導演聊過之後,這個小人物內心的真實感,我覺得特別喜歡。自己也很久沒有接到這樣的片子,從《雲水謠》開始,好像一直在那種年代戲裡面,然後其實我是一直希望能快點拍時裝劇的,所以非常開心可以拍《與時尚同居》。

記者:在這部戲裡,導演是怎麼要求你的?

徐若瑄:導演常常要我們在一些場景裡要有一絲絲情意,我們這位尹導非常的藝術,所以她說話非常的抽象,你一定要夠聰明才聽得懂導演在說什麼。我說導演好抽像啊,就是一絲絲情意,每個人的標準不同,那你要懂導演要的一絲絲是到哪兒。那我覺得我們基本上大家都挺有默契的,大家也都拿捏得很好,在戲裡面仔仔是時尚主編的大主管,然後我就是跟在他身邊的一個主編,然後可能跟他患難見真情,然後在挫折中一起努力,所以他最後對英紅有了一絲絲的情意。周渝民其實很“宅男”

記者:和周渝民合作,對他有什麼看法嗎?

徐若瑄:我覺得他整個人穩重很多,我上次說了,他很像梁朝偉,因為開拍後從鏡頭里面看他的特寫,各方面,我跟攝影師大哥都說:哇,好像梁朝偉。因為我大概10年前,跟梁朝偉合作過一部電影叫做《每天愛你8小時》,所以我覺得他特別像那個時候的梁朝偉。我覺得他演技越來越好,因為這一部戲,他的角色還蠻困難的,台詞特別多,層次也很多,我覺得他拿捏得很好。有嚇到我,因為8年前,我們都在拍偶像劇嘛,所以我們都還在摸索的過程中去演戲,所以這一次,我們都感覺我們幾乎都不用太多的溝通,一上戲就非常有默契,大家8年來,在不同的地方,也拍過不同的角色,所以這一次的合作更有信心,我覺得很棒。

記者:那你和仔仔的溝通多嗎?

徐若瑄:在戲裡面的溝通,在等戲的時候溝通還蠻多的,因為仔仔還蠻宅男的,他收工一般就回去,我也不知道他回去幹嘛。應該是在鑽研角色,在做功課吧,我的角色比起他來要輕鬆很多。拍吃戲是最痛苦的事

記者:拍戲過程中,有沒有什麼最難忘的事情?

徐若瑄:很多,戲裡面的英紅非常愛吃包子、油條,一吃東西就會狼吞虎咽,像男生一樣,我們是一台機器在拍,所以就要吃很多次,全景的時候,就要拼命吃一次,然後半身,拉軌道的時候,又要再吃一遍。拍你特寫的時候,又必須要再吃一遍,我對吃的戲份很難忘,我那一次吃了好像20根油條。之後我知道我要去拍吃的戲的時候,我都不吃早餐,然後我就把那一餐當早餐,我都快要脹死了,這個很難忘。

記者:這部戲對你最大的困難在哪裡?

徐若瑄:困難的就是要早起呀,這部戲日戲非常的多,因為是時尚嘛,大部分都是在白天的時候活動,但是我又是一個喜歡晚睡的人。所以很早開工,我只能逼自己12點睡。常常睡得不夠,不是因為戲份很多,是因為早上要起床,所以就變成收工之後就要去補眠。

記者:你對譚詠麟的印象呢?

徐若瑄:我對他的印象就是火鍋,因為現在我們都還沒有對手戲,但是他人非常的好,記者會那一天一開完,他就請我們去吃火鍋,所以我對他的印象就是火鍋。

記者:對票房有信心嗎?

徐若瑄:我覺得好戲就要慢慢地去品嚐,我覺得我們這個戲,是都會時尚勵志片。就是生活這方面的,相信大家會很喜歡。當然票房很好咯,希望很多人看。記者楊菁菁
http://roll.sohu.com/20111014/n322176678.shtml
===============================================
徐若瑄:仔仔很像梁朝偉(大洋網-廣州日報)
2011-10-15 04:20:28
  
一向以時尚、靚女形象為“宅男”推崇的徐若瑄卻很少以時尚的形像出現在大銀幕上。這次參與尹麗川導演的新戲《與時尚同居》,跟周渝民(仔仔)搭檔演繹一段時尚雜誌編輯部的人事紛爭,可惜,影片中多數時候她穿的是一件寫了北京字樣的運動服,角色的名言則是:“在穿裙子和死之間,我選擇死。”不過,徐若瑄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好遺憾的,對於時尚,她認為:“時尚不一定要很高貴,也可以很平民。”

  時尚就是生活

廣州日報:當初為什麼接拍《與時尚同居》呢?

徐若瑄:最重要的原因是想支持新導演,又是女導演,覺得特別想要支持她。自己演“古代人”很多次了,我是一直希望能快點拍時裝戲的,所以非常開心可以拍《與時尚同居》。

廣州日報:你為了拍這部戲做了哪些準備工作?

徐若瑄:做的準備工作是盡量把我的台灣腔調的尾音拿掉,因為演北京大妞嘛。我演的英紅個性直率瀟灑,她經常就是一身運動服,因為她本身就是體校畢業的,所以我對一些講話的習慣做了修改。這個角色其實很接近我本人,因為英紅的時尚就是開心地做自己。她不管現在流行什麼,永遠都穿她最愛的運動服和球鞋。我自己平常也是這樣的,穿運動服、球鞋就出門了,素顏,所以還算很貼近自己。

廣州日報:你怎麼看時尚這個概念?

徐若瑄:我覺得時尚就是生活,我覺得這部戲就是要告訴大家時尚不是一種標題或是特別有距離的東西,其實它就是生活,戲裡面我們從很高檔的時尚雜誌變成後來覺得很低檔的摩登雜誌,卻很受大眾歡迎,因為最後抓住了人性最真實的內容,變成一個大眾都需要的時尚工具,這本雜誌就火了。所以仔仔也了解到:時尚不是很高貴的,它也可以很平民、很生活。

  仔仔演技越來越好

廣州日報:能談一下合作對手周渝民(仔仔)嗎?

徐若瑄:我覺得他整個人穩重很多,他很像梁朝偉。我覺得他的演技越來越好,因為他這一部戲的角色還蠻困難的,台詞特別多,內心層次也很多,我覺得他拿捏得很好。

廣州日報:你和仔仔的溝通多嗎?

徐若瑄:在戲裡面的溝通,在等戲的時候溝通還蠻多的,因為仔仔還蠻宅男的,他收工一般就回去,我也不知道他回去幹嗎,應該是在鑽研角色,在做功課吧,我的角色比起他來要外向和輕鬆很多,我整天很開心,而仔仔整天都是愁眉苦臉,因為他在戲裡面整天就是被陷害,被打敗,一直在挫折裡面成長,也許是他一直投入角色的關係吧,所以他也不能太快樂。

廣州日報:談談仔仔崩潰的那場戲。

徐若瑄:仔仔崩潰的那一場戲很重要,他的台詞特別多,很多北京腔的台詞,很想笑,我要努力讓自己不要笑。因為台詞太長了,又需要走位,打光各方面都困難重重,那一場戲拍了整整一天,到天黑都沒有拍完。

  拍時尚戲最難是早起

廣州日報:有沒有什麼最難忘的事情?

徐若瑄:很多,戲裡面的英紅非常愛吃包子、油條,一吃東西就會狼吞虎咽,像男生一樣,我們是一台機器在拍,所以就要吃很多次,全景的時候,要拼命吃一次,然後半身的時候,又要再吃一遍。拍你特寫的時候,又必須要再吃一遍,我對吃的戲很難忘,我那一次吃了好像20根油條。之後我知道我要去拍吃的戲的時候,我都不吃早餐,我把那一餐當早餐,因為我都快要脹死了,這個很難忘。

廣州日報:拍這部戲有什麼困難?

徐若瑄:困難就是要早起呀,這部戲日戲非常多,因為是時尚嘛,大部分都是在白天的時候活動,而我又是一個喜歡晚睡的人。所以很早開工,我只能逼自己12時睡。常常睡得不夠,收工之後還要去補睡。

廣州日報:對這部電影的觀眾有什麼想說的嗎?

徐若瑄:我覺得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你就什麼都去做吧,因為你什麼都去做,才會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麼,因為我相信,只要你找到喜歡的工作,無論是吃多少苦,有多麼艱難,你都會enjoy在裡面。

  本報記者 周昭

http://news.21cn.com/caiji/roll1/2011/10/15/944186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