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十年把唯一的唯一獻給“楊家將” 
時間:2011-8-10 1:18:23
東方今報記者 陶輝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周渝民永遠都是那個青澀帥氣的“花澤類”,是F4中最安靜寡言的長發少年。時間恍然過去了十年,周渝民剪掉了長發,蓄起了鬍鬚,滿臉的青澀早已退去,這是時間的選擇,也是他自己的選擇。十年中,周渝民在各個方面成績斐然,但十年中,他唯一未曾嘗試過拍一部古裝戲。現在,他將這唯一中的唯一獻給了《忠烈楊家將》,或許,這又將是一段“不朽記憶”的開始……

    ◎那一天,他成了“楊家三哥”

    周渝民到什麼地方,從來都不會缺少狂熱的粉絲,《忠烈楊家將》在開封舉行開機新聞發布會時依然如此。

    讓我們再次將目光定格在2011年8月2日的那一天,開封中州國際飯店內,周渝民的粉絲們無處不在。這一天,到底有多少人專門為周渝民而遠赴開封,已經很難統計,此情此景,在過去的十年中,似乎一直都是如此。

    但十年中的周渝民卻一直在變,他的頭髮越來越短,他俊朗帥氣的臉龐也越來越清晰,當然臉上的青澀也隨著時間而慢慢退去。這一次,出現在開封的周渝民,甚至剪了短髮,蓄上了鬍鬚,整個人也因此透露出一種前所未有的成熟氣息。他並不像以前那樣寡言少語,變得穩重而健談。但他偶爾仍會習慣性地像以往那樣,獨自躲在一個角落裡陷入沉思。不管舊日和今時如此反复,在這一天,他擁有了六位同樣帥氣的兄弟,他成了“楊家三哥”。

    ◎這十年,他成為一代人的記憶

    至今,仍然有很多粉絲對周渝民短髮、蓄須的造型“耿耿於懷”,甚至笑言“恨不得送給他一把剃須刀”。同樣有一些人,仍然不習慣周渝民成為別人的“哥哥”,儘管這只是電影中的角色。因為在大多數熱愛周渝民、熱愛“花澤類”以及熱愛F4的人心中,周渝民永遠都是那個留著長發的花樣美男。

    回望些許遙遠的2001年,剛剛出道的周渝民和言承旭、吳建豪、朱孝天組成的“F4”,用一部名為《流星花園》的電視劇和一首《流星雨》,迅速俘獲了無數少男少女的心,此後,他們便“所向披靡”,成為最知名的亞洲組合,獲得無數榮譽。

    十年裡,往日的輝煌已漸成回憶。但周渝民不管是和F4的兄弟們一起,還是一人孤行,仍然不斷地在各方面取得驕人的成績。在偶像劇中塑造了很多經典的角色,成為台灣偶像劇的中流砥柱,而且他的演技和內心逐漸變得成熟,這也讓他近年來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豐滿。此外,他在音樂方面也成績斐然。

    ◎這部戲,讓周渝民不再有遺憾

    如果說十年裡周渝民還有什麼遺憾的話,或許是他從未演過古裝戲和在大銀幕上還缺少塑造一個經典的角色。但現在,因為《忠烈楊家將》,周渝民以及​​熱愛他的人,都不會再有遺憾。

    對於為什麼一直都未曾演古裝戲,在8月2日的開機新聞發布會上,周渝民已經說得很清楚“我是故意不演的”。有些東西,不願意觸碰並不是因為不感興趣和沒有勇氣,而是因為太珍貴和美好,所以選擇才會變得慎之又慎。

    “因為我一直挑不到一個真的能夠適合我的很好的一部戲,但這次看到《忠烈楊家將》,我就二話不說決定出演了。第一次看劇本的時候,我就哭了,太感動了,楊家兄弟每個人都為了保護兄弟,寧願犧牲自己,我真的看一次哭一次。”周渝民說,“其實,我是一個非常崇拜​​古裝戲的古裝迷,我一直都會幻想自己穿古裝是什麼樣子。那一天,我去定妝的時候就嚇到了,覺得自己真的帥,真的帥。”

    站上下一期點將台的將是“楊四郎”李晨,你們有什麼話想對他說,希望他扮演的“四郎”是什麼樣的?請關注“東方今報文體部”的新浪官方微博,我們期待你們的心聲和祝福。

    ■ “仔迷”心聲

    在周渝民走上“點將台”之前,“仔迷”們在“東方今報文體部”的官方微博上表達了對仔仔十年之路的看法和祝福。

    @愛仔的貓:仔在這十年裡,一直不斷努力突破改變自己,每一次演出都很驚艷,希望仔這次演出一個不一樣的楊三郎,期待世上最帥氣的楊三郎哦。

    @xinqisan:仔,你的變化太大了,真的很難把以前的那個花澤類和你聯繫在一起,不過,這種改變是好的,讓人驚喜,相信你的將來會更輝煌。

    @楊三郎的包子舖:仔,十年的努力,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你真的成了一個很好的演員,不斷挑戰自己,突破自己。 《忠烈楊家將》是你的第一部古裝戲,你很用心地在準備,期待那個“太帥了”的楊三郎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精彩,也祝你的電影之路越來越輝煌。
http://www.jinbw.com.cn/jinbw/xwzx/whyl/201108101397.htm
==============================================
這是一次最最正點的邂逅(節錄)
  時間:2011-8-9 1:18:43 來源:東方今報
◎古天樂不在,他就是稱職的“二哥”

    8月2日,開封,細雨像情人的眼淚淅淅瀝瀝下個不停。而在中州國際飯店內,來自全球的粉絲都在為《忠烈楊家將》的開機新聞發布會而興奮得“花枝亂顫”。

    新聞發布會前半個小時,於波在一片尖叫聲中走進休息室,安靜地坐在靠著門的沙發上,一邊補妝一邊等候,值得一提的是,他是當天第一個來到休息室的明星。

    幾分鐘後,周渝民等人走了進來,坐在了於波對面的沙發上。看著同樣留著短髮和鬍子的於波,“三郎”周渝民笑了,調皮地向於波打了個招呼:“仔仔,你好!”周渝民和旁邊的吳尊哈哈大笑,於波也被逗樂了,開心地笑著回了一句“你好”。

    撇開相似的外形不說,僅僅是這兩句簡短的對話,就真的會讓人恍然覺得:這就是親兄弟私下里的插科打諢和開心嬉鬧。在當天的開機新聞發布會上,“大郎”古天樂因傷未能到達現場,而於波就像是一個成熟穩重的大哥,帶領著四個“調皮的弟弟”,讓現場的高潮一波接一波。
http://www.jinbw.com.cn/jinbw/xwzx/whyl/201108099600.htm
============================================
他是“楊家將”的一個寶藏(節錄)
  時間:2011-8-17 6:14:50 來源:東方今報
    □東方今報記者 陶輝
◎性感帥氣,未拍就成他人之師

    雖然對“楊家將”的故事不甚了解,但吳尊拍《忠烈楊家將》有自己獨特的優勢:好身材。身為幾家健身房的老闆,吳尊的好身材已是人人皆知,當初在電影《錦衣衛》中性感的造型,讓很多人感嘆“胸肌不輸甄子丹”。

    在很多時候,吳尊也非常大方地與別人分享自己平日的健身與保養之道,這一次也不例外。因為兄弟們為了拍這部戲,都齊齊地鑽進了健身房,尤其是笑言“一直只有一塊腹肌”的周渝民,說要讓吳尊好好教他,吳尊也大方地說:“我願意做他的私人教練。”

    不過,吳尊在身體上還有自己的難關要渡過,那就是騎馬。 “我現在也在學習,因為在這個戲裡面,騎馬的戲份非常多,我們還要拿武器,所以沒有那麼簡單的。”吳尊說。
http://www.jinbw.com.cn/jinbw/xwzx/whyl/201108171494.htm
==============================================
想讓大家看到真實的我(節錄)
  時間:2011-8-18 7:05:18 來源:東方今報

 □東方今報記者 陶輝
在楊家七“帥”當中,付辛博是年紀最小的一個,扮演的也是最小的“楊七郎”。對於這個角色,付辛博說:“七郎年紀最小,也是最受寵的一個,戲份挺多。”雖然和“哥哥”們之前見面和合作並不多,但他表示相處得非常好:“那天的發布會,因為仔仔和吳尊之前見過,林峰第一次見,于波也是第一次見,大家都挺友善,都能聊到一起去。”
http://www.jinbw.com.cn/jinbw/xwzx/whyl/201108186024.htm
~*~*~*~*~*~*~*~*~*~*~*~*~*~*~*~*~*~*~*~*~*~*~*~*~*~
其實,標題說是"唯一"的"第一次"比較適合吧
又不是以後都不拍古裝了

鄭少秋--楊業/1947年2月24日

徐帆--佘賽花/1967年8月16日

古天樂--楊大郎/1970年10月21日(因傷退出)

鄭伊健--楊大郎/1967年10月4日

于波--楊二郎/1976年7月22日

周渝民--楊三郎/1981年6月9日

李晨--楊四郎/1978年11月24日

林峰--楊五郎/1979年12月8日

吳尊--楊六郎/1979年10月10日

付辛博--楊七郎/1987年3月5日



其實楊家這七兄弟中只有最小的七弟真的比仔仔社長小
其他人都比他大啊,占了一堆哥哥們的便宜
之前很多其他路人或媒體都覺得仔仔社長就是美男子
除了他有誰有資格演四郎
而且以往版本中三郎並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描寫
沒想到他演三郎
不過別的郎已經太多深入人心的版本了
相信仔仔社長的楊三郎會成為楊三郎這個角色的經典
因為以前的三郎沒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話
仔仔社長這版本的反而有機會成為經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