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周渝民解析《天生一對》 自認演技挺好
2011年08月05日00:44

周渝民與QQ公仔

騰訊娛樂訊(文/欣培圖/孫萌視頻/段煜冰)8月4日,賀歲喜劇《天生一對》在京舉行了首次媒體發布會,導演朱延平攜主演周渝民、楊冪(微博)、小小彬、“失控妹”丁莎莎亮相。發布會後,周渝民接受了騰訊娛樂的採訪,他坦言小小彬是個自主能力很強的小孩,和他交流就像朋友一樣。至於自己是否想要小孩,周渝民很理性,他認為生小孩要做很多準備,至少要有能力、有時間陪伴在孩子身邊,等到時機成熟,他才會考慮要小孩。
 

鬍子造型是劇情需要
騰訊娛樂:最近一直都是鬍子造型,以後都是這樣的造型嗎?

周渝民:不會。暫時的安排,《天生一對》是需要誘惑一點,所以有時候太乾淨不太好,所以頭髮可以長一點,零亂一點,鬍子可以完全不用剃。結束之後,“楊家將”馬上就要開始,是一個古裝,也是有鬍子的,所以剛好這樣子,所以最近鬍子會留起來。
 
騰訊娛樂:可以簡單介紹一下你在戲中的角色嗎?聽說你在《天生一對》中飾演一個家庭暴力的男人,把楊冪打跑了,你怎麼看待片中的角色?

周渝民:家庭暴力,我不知道,不是這樣設定的,我看到的劇本設定的方式,他是一個酗酒,爛賭,但是從來沒有打過女孩子,女孩子是因為受不了他這種個性,所以選擇離開的。而不是打對方,如果打對方的話,我肯定會和導演討論一下有沒有必要,因為這些東西並沒有排除(應該是"拍出"吧)
 
騰訊娛樂:《天生一對》中飾演的角色對你來說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呢?

周渝民: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是怎麼樣很自然的去跟小朋友之間做一個互動,然後把呈現給觀眾看到的都是最真實而且最自然的畫面。這原本是我們最擔心的一點,現在這是我們最驕傲的一點,因為我們做到了,不止我做到了,彬彬做到了,導演做到了,我們全部人都一起完成這樣的東西。那種成就感是沒有辦法去用言語來說的,希望大家進電影院的時候可以看得清楚我們想呈現給觀眾朋友們的,絕對不是只是為了搞笑而搞笑的,是很有層次的。
 
騰訊娛樂:您出道了這麼久,對自己演技的評價,現在做一個評價可以嗎?

周渝民:我對我自己覺得還挺好的。希望每一部戲,每一部戲都可以帶給我一些學習的技能。目前來講還蠻不錯的,我希望我的工作量,我希望自己的體力可以更好一些,因為我想要接更多更多,因為我覺得我在演戲這個地方,前幾年是很浪費,沒有辦法照著自己的自我意識去做表演,所以等我開竅了以後,那時候已經比別人晚了好多年。所以我現在必須在我之後的生涯裡去嘗試更多的戲,所以必須讓出時間保證好自己身體的體力。
 

周渝民接受專訪

生小孩就要有時間陪他

騰訊娛樂:第一次演爸爸的角色吧?

周渝民:其實這算第二次。

騰訊娛樂:那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呢?尤其對小小彬?

周渝民:很好啊,我想他會讓全天下做他爸爸最安心的一個小孩子,因為這個小孩子自主能力太強,他幾乎什麼東西都可以靠自己。特別是在溝通上,我也沒看小小彬跟他是用大人對小朋友的方式溝通,​​我看到的都是像朋友,像兄弟,把他當做是大人,不需要跟他玩文字遊戲,只需要跟他講什麼東西真的是,什麼東西不是,他完全都可以清楚,所以我就覺得很開心。因為這讓我省了很多很多心力去跟小朋友去做建設,可以一下子我們從一見面到他完全熟悉短短幾天就可以上手,是這部戲真的很幸運的地方。
 
騰訊娛樂:既然小小彬這麼可愛,你有沒有想自己想要一個孩子?

周渝民:可以啊。總是覺得小朋友,不是說我先想要,然後今天就有一個小朋友給我,然後我就去養這個小朋友,我覺得這個觀念完全錯誤。我覺得就是要規劃,包括已經結婚的人都不能輕易的說自己要一個小朋友,現在的社會現在是這樣子,因為有太多的父母親太忙,他們都把小朋友交給保姆或者是交給自己的親戚去做教育,可是這樣的教育並不完全是符合這一對父母親他們希望的那種教育。
 
所以我希望如果今天能夠有一個小朋友的話,我在之前一定要做很多的準備,一定先讓我自己的生活,讓家人的生活可以到完全無憂無慮的地步,這樣我就可以今天說不工作我就不工作,今年我想陪小朋友我就陪小朋友。如果哪時候能夠做到這一點的話,哪時候生一個小朋友,那個時候應該就是對他來講最負責的一個態度了。
 


周渝民接受騰訊娛樂專訪

不拘泥形式劇本好就拍

騰訊娛樂:聽說之後會和Ella(微博)還有楊冪合作一個新電影《進化人》,這個消息準確嗎?

周渝民:恐怕不是很準確。

騰訊娛樂:今年工作重心全部放在電影上嗎?有沒有繼續打算拍偶像劇呢?

周渝民:其實我的重心就是演戲,我完全不拘泥它是擺在大銀幕前,還是擺在電視機前面的類型。對我來講,我喜歡的劇本,我喜歡的角色,願意給我機會的導演,我就會完全去做嘗試。不要拘泥在某一塊。
 
騰訊娛樂:仔仔裡邊有中機車的戲。因為你之前拍重機的時候有受過傷,當時拍這部戲的時候,你有沒有擔心會不會受傷呢?

周渝民:我起初是有一些小小的擔心,不過因為這個劇對我真的是太好了,我沒話說了,所有的安全措施,只要覺得有一點點危險的東西他們都完全禁止我上場,他們還是特別安排了拖車在拍所有的近的表情和動作,演的一些戲。所以我基本上都沒有發生比較意外的事情,都很順利。
 
騰訊娛樂:這個電影裡邊哭戲多嗎?

周渝民:小朋友的哭戲挺多的,我就是集中在那幾場戲裡面。我個人不是喜歡老是哭,哭可以,我可以哭,但是有沒有必要哭會比較重要,我覺得情緒到了才哭,情緒沒有到,眼淚要掉下的時候,你也不能說他那個不是沒有情緒。我自己在表演的時候給自己的註解,我希望這部戲就是一個很真實的,不要因為什麼東西所以我們一定要怎麼樣。
http://ent.qq.com/a/20110805/000020.htm

===================================================
專訪朱延平:不在意網絡評價小小彬絕頂聰明
2011年08月05日00:46

騰訊娛樂訊(文/欣培圖/孫萌視頻/段煜冰)8月4日,賀歲喜劇《天生一對》在京舉行了首次媒體發布會,導演朱延平攜主演周渝民、楊冪(微博)、Ella(微博)、小小彬、“失控妹”丁莎莎亮相。發布會後,導演朱延平和小小彬一同接受了騰訊娛樂的專訪,相比當年的《天生一對》,朱延平坦言小小彬的表演比他父親更有深度,聰明絕頂的他知道導演想要什麼。談及《大笑江湖》的口碑,朱延平直言不在意網絡評價,因為他深知一些評論是自己的對手在黑自己。

小小彬比他父親演得有深度

騰訊娛樂:朱導,可以自我介紹一下您拍的這個電影嗎?

朱延平:我覺得小小彬和迷你彬都是台灣目前最好的童星,他們和一般的童星不一樣,他們自在,他們不做作,他們全部表現都是最一般的,快樂就是快樂,難過就是真的難過,他不是小大人,我覺得他們兩個拍戲真的是千載難逢,一個都不容易,他們父子三人,包辦了半個世紀的亞洲影壇的童星地位,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騰訊娛樂:新《天生一對》和您在1985年拍過的《天生一對》,它們有沒有關聯呢?

朱延平:唯一的關聯就是爸爸演上一個《天生一對》童星,兒子演25年以後的《天生一對》的男主角。其實差不多25年前,他爸爸演那個《天生一對》和現在這個《天生一對》是完全不同的。但是相同的就是父子兩個人的表演都是一樣精彩,我還沒有讓他看。但是我等這一部戲完成以後,我會放25年前的片子跟現在的《天生一對》,讓他,還有讓所有的觀眾做一個比較,父子誰比較強悍。你說爸爸演得好不好或者是迷你彬演得好不好,我告訴你,小小彬的心裡都想,這兩個都不是他的對手。對不對?

小小彬:不對。

朱延平:你不要客氣的。

騰訊娛樂:小小彬和他的父親扮演的角色,你覺得小小彬演得更好。

朱延平:小小彬這個角色比他父親當年演的有深度,他爸爸當年就是演一個小流浪漢,沒飯吃,沒有衣服穿,碰到一個流浪漢,兩個人就搭在一起,但是這部戲完全不是,它是一個單親家族的小孩,從小沒有爸爸,渴望有一個爸爸,當他真的見到他真的爸爸的時候,他還不知道仔仔是他的爸爸。所以他就有一個移情作用。我覺得小小彬把這部戲演得很深,這是真情流露。

小小彬片酬別再漲了

騰訊娛樂:去年有一個《大笑江湖》,小小彬有出場。但是他的片長比較短,小小彬會不會很不願意?

朱延平:那個其實就是來玩一玩,知道什麼叫拍電影,非常短,大​​概一兩個鏡頭,其實那個時候就做了現在要拍電影的準備。

騰訊娛樂:他去年和今年有沒有什麼提升呢?

朱延平:他其實提升很多,剛開始第一天拍戲跟最後一天都提升很多,他絕頂聰明。他第一天有交行貨給我,這是照一般的小大人去演,後來我不要,我要他的真情流露,他後來就知道怎麼樣會讓我OK,就是要自然就對了,“我不要好大好大的山,好大好大的水,好漂亮哦”,我不要這種,我要他真的,所以他後來都拿真的給我。

小小彬:我記得那個時候一直用那種演戲,導演都說不OK,我就覺得怪怪的,到最後我就知道你要什麼感覺。

朱延平:你看多聰明,他一開始交行貨給我,就知道我不OK,後來知道我要什麼。後來真的和仔仔產生感情,剛剛看到他們沒有多久不見,一兩個禮拜,再見面感覺多好。

騰訊娛樂:現在小小彬在《大笑江湖》中片酬有六位數了,現在演得這麼好,會不會漲價呢?

朱延平:這個最好別漲了。你覺得你會不會拿得很便宜?

小小彬:不會。

仔仔需要蛻變,演父親變成熟

騰訊娛樂:聽說以前男主角選的是黃勃,但是最後換成了仔仔,你覺得仔仔和黃勃他們兩個誰會演得更好呢?

朱延平:不同的感覺,黃勃就是純粹喜劇,黃勃的劇情不是一個落魄的賽車手,他應該是一個流浪漢之類的。因為男主角不一樣,劇本也做了調整,他們有聊到這個東西,後來他的檔期實在太滿了,剛好仔仔有這個空檔,所以我們整個劇本也修了,整個都改了。

騰訊娛樂:仔仔是第一次在演父親的角色,他這個父親演得怎麼樣呢?

朱延平:其實仔仔他成熟了,他從一個男孩變成一個男人,我覺得所有的大明星都要經過這個蛻變。從偶像開始轉向實力派,他必須要成長,要成熟。你像周星馳,像劉德華,像梁朝偉,像周潤發,都過了30才見到男人的魅力。到了現在還在獨領風騷,所以男人和男孩子不一樣,男孩子可能就是旋風小子這種,那個時候是男孩。但是你做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你必須蛻變成男人。像金城武就非常成功的轉成男人,他的魅力就出來了,仔仔也是,我覺得他蛻變成男人了,有味道的男人。

網絡評價只當參考

騰訊娛樂:您執導的《大笑江湖》在口碑上可圈可點,您怎麼看待口碑這個問題呢?

朱延平:其實在網絡上很多人是喜歡你,而更多的人罵你,因為網絡是一個不用負責任的管道,我通常對網絡上我只是參考而已,我並不會認真,因為你必須要出來面對我,你講的東西我覺得你比較有誠意,網絡是誰寫的?很多是你的對手寫,很多是你的仇人寫的,很多是嫉妒你的人寫的,當然也有很多是真心寫的,我看得出來。所以好壞我都不在意,只是在意我自己要把它做好。像《天生一對》大家看得笑,大家看得流淚,不是觀眾,是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是演員。我覺得這個戲對得起自己。

騰訊娛樂:楊冪,最近在內地很紅的,是不是你找她的一個主要原因呢?

朱延平:當然了,不止楊冪,小小彬也很紅,仔仔更紅,楊冪其實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演員,所以我們跟她談的時候她還沒有現在這麼紅,我們是很早之前就跟她談了。但是我覺得這個戲的命很好,所有加入這個戲的演員都變得很有力量,都能幫到這個戲,包括丁莎莎,我覺得她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演員,小小彬的狀態又這麼好,這個戲的命很好。大家湊在一起就完成了一部非常難得的電影。

http://ent.qq.com/a/20110805/000021.htm
腾讯娱乐独家稿件
=======================================================
20110805《新天生一對》專訪 戲中複雜多角戀 導演自嘲變態


導演朱延平談到電影《新天生一對》中 仔仔愛楊冪,Ella愛仔仔,小小彬愛Ella,丁莎莎愛小小彬 一連串的通通愛不到
=======================================================
20110805 《新天生一對》專訪 周渝民要結婚生子 自曝生活中邋遢



小小彬乖巧 仔仔視其為親生兒子
對Ella印象深刻 一起合作很開心,因工作原因錯失Ella約會
自曝生活中邋遢頹廢
仔仔眼中的天生一對
渴望結婚生子 苦嘆沒有另一半

======================================================
20110806 《新天生一對》專訪 周渝民害羞拍片不敢與楊冪打招呼(娛樂現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