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6-28    * 江芷稜/台北報導



▲朱延平說,劇本補助70萬是政府美意,用來改編劇本。(資料照片)

 朱延平新片《新天生一對》在墾丁拍攝,新聞局日前公布劇本開發補助名單,該片可補助70萬,引發網友不滿,以他拍《刺陵》為例,當年領輔導金2500萬,品質不如預期,「片名似乎是舊瓶裝新酒,再翻拍他以前抄襲卓別林作品的《天生一對》,值得補助嗎?」

 直升機拍下墾丁美景

 他昨喊冤,《新天生一對》重新編劇,小小彬參演,意在傳承小彬彬20年前經典作品,但劇情天差地別,毫無舊作影子,周渝民蓄鬍演賭鬼,和男人婆Ella擦出火花,不同當年流浪漢許不了愛上賣花盲女。

 該片耗資兩億,他出動直升機空拍取景,墾丁美景一覽無遺,不純粹是劇情片,也有大場面,「這懸崖場景太美了,好幾百公尺湛藍深海,不用空拍太可惜。」前幾天暴風雨,劇組停工,雨後出現兩道彩虹,投資人慶幸終於拍完,否則直升機再來一天又燒掉100萬。

 票房逾1500萬可申請

 作品評價下滑,他說:「楊登魁叮嚀不能漏氣,這部片從台灣出發,不計代價要拍得好,甚至超越香港。」補助費用僅花在編劇,請款上限是70萬,並非全額補助,「這是政府的美意,好多導演都拿過。」

 對影迷批評,拿納稅人血汗錢亂花,電影處指出,劇本補助是鼓勵商業片蓬勃發展,第二類組評分標準,只要導演3年內作品首輪票房超越1500萬即可申請,導演各憑本事,朱延平達到目標,政府就拉他一把。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10628000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