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宇若霏╱台北報導】暑假強檔華語片相繼上映,包括第一波《初戀紅豆冰》、《愛你一萬年》,上周五《近在咫尺》、《戀愛通告》接棒,兩片廝殺戰績昨揭曉,王力宏執導處女作《戀愛》首周全台票房開出256萬元險勝《近》片,成績差強人意,反而他在中國首周票房逾1.4億元台幣,表現亮眼。
浪漫佳片

由阿牛執導,李心潔、品冠等人演出的《初戀》風格清新,口碑不錯,但以大馬為背景的劇情卻不受台灣觀眾青睞,全台首周僅60萬元。仔仔主演的《愛你》在粉絲力挺下,全台首周票房有150萬元,雖不夠理想,但已是他跨足大銀幕最賣的一部片。

《近》片和《戀愛》排在七夕情人節前上映強碰,前者由彭于晏、郭采潔詮釋兩小無猜的愛情故事,他的強壯肌肉更是賣點,全台首周票房約246萬元。王力宏自導自演的《戀愛》主打校園青春,全力造勢,還和女主角劉亦菲鬧緋聞,此外,配角陳沖演技精湛,陳漢典大展諧星功力,讓該片以256萬元暫時奪下暑假華語片首周票房冠軍,但不算突出。
對台灣票房的反應,王力宏昨在上海出席《戀愛》粉絲包場時說:「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這是部輕鬆好看的電影,9歲到99歲的人都會喜歡。」《戀愛》中國票房已破億元台幣,有望創下新導演票房紀錄,超越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所創下約1.5億元台幣的成績。
台大批踢踢(http://telnet://ptt.cc)電影版網友對《戀愛》褒貶不一,批評:「在堅強幕後團隊加持下,製作品質有傑出表現,可惜編劇連製造驚喜的企圖都沒有,情節老梗。」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42031/IssueID/20100817

暑期華語片打偶像牌(8/17之前的統計)

註:全台票房以台北票房乘以2估算
資料來源:各電影發行公司
~*~*~*~*~*~*~*~*~*~*~*~*~*~*~*~*~*~*~*~*~*~*~*~*~*~*~*~*~*~*~*~*~*~*
仔仔社長的戲,第一週有三十二廳數
第二週在一堆強片上映之下,放映廳立刻少掉一半以上
第三週再砍掉一半,而且放映場次時間不太早就是太晚
不過,細水長流的進入第四週後,全台票房也破七百萬了
現在也上映進入第五週了,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