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8還有一篇新聞,基本上和仔仔社長沒什麼關係
但其中柴智屏有提到一句話讓我回想起曾經看過的一篇訪問
好不容易找到了,分享給大家

2010/06/08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5650102.shtml
....柴智屏說:「不管外在形勢如何,仔仔的演技已獲肯定,我認識的他不會care跟誰比較,他更在乎能否突破自己。」....


以下的訪問是仔仔社長2006年8月
去北京宣傳電視劇《深情密碼》時,由《北京青年周刊》做的專訪  
4年前的他,和4年後的他
給自己的壓力遠遠超過別人的要求
專心認真的態度沒有改變
只想當個好演員的態度沒有改變
不為名利而迷失,一直努力的找著自己的位置的心態沒有改變
而改變的是演技真的愈來愈好的他
已經可以讓更多人不再當他是"偶像",而是演員了

專訪內容很多很長,記者的問話很直接,仔仔社長的回應很真誠
也感嘆一下台灣的媒體何時能好好做一個認真,不八卦,不炒作的訪問呢
我只節錄一部分內容

作爲演員外形好是一種優勢的同時也會帶來束縛,別人會因此忽視你的演技,總覺得偶像演員就是花瓶。你怎麽看?  

有人問我被人說偶像會不會反駁?我覺得不會。很多人一輩子都想被人家說帥,被別人說成是偶像,但並不一定如願。而我擁有這個先天優勢,就要看後天有沒有努力,我覺得用作品說話最有說服力。我想,支援我的人一定看得到我的進步。劉德華四十多歲才拿到金馬影帝,所以,作爲藝人被人評說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找到努力的方向,讓時間去證明一切,那自然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雖然那時你在演技上很青澀,但是十九歲的你覺得最值得留戀的是什麽?  

 我覺得是樂觀的態度吧!我在十九歲剛進這一行的時候,做什麽事情都非常樂觀。雖然外表看起來悶悶的、不說話,但是其實我是一個很搞笑的人,在很多事情上都有一個很獨特很樂觀的態度。但是,進入這個圈子久了,就會看到很多不和諧的東西和我不想看到的事情,無論黑暗還是光鮮亮麗,我都經歷過了,所以我好像失去了從前對人生很樂觀的態度。最近我在試著找回來,因爲我不希望這些讓我的人生態度變得消極。

也就是,並不是說擁有的名利越多人就越快樂?

對。我當初做藝人是因爲我想好好地做一個演員,把它當成一種事業,有了這個目標我才去做。名利對我來講的確是好,但是我不會因此而迷失。我不會因爲我是F4出身,我是仔仔周渝民,我就要有和其他人不同的待遇。
  
  有一次爲一部戲做宣傳,男女主角可以有一個單人的化妝間,其他演員則在一個大廳裏面。那時候我就覺得非常不舒服,我覺得這些演員論輩分我比不上他們,論演技我也比不上那些很資深的演員。於是,我就走到外面想跟他們待在一起,結果工作人員說“仔仔那個地方不屬於你!”我突然一股火就上來了,說那我屬於哪里?這不是演員休息室大家就應該平等,不要有什麽男女主角的特殊待遇。我想要跟他們聊天,跟他們多接觸一些。我一直告誡自己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不想擁有別人擁有不到的權利。也不安心享受跟大家的不同,因爲我跟大家都是演員。

當那麽多鮮花、掌聲鋪天蓋地來的時候,你的心態真的會那麽平和嗎?你看今天這麽多影迷一直在酒店的大堂守候你,我想這樣的場面你已經見怪不怪了,這個時候內心還會有所觸動嗎?  

的確,最大的場面我看過了,一些事情也都經歷過了。正因爲如此,現在我的內心很平靜,那些支援我的人對我來講已經上升爲一種動力,他們已經不再單純是我的歌迷了,他們是引導我的一個方向。他們經常說,仔仔,我希望你會怎樣,你可以更好!每次見他們,我都能聽到他們的建議,他們就像我的老師一樣。所以,我才會一直不斷地調整,希望他們每次見到的都是一個有進步的仔仔。目前爲止我們的互動是非常良好的。我對他們有一種責任,如果單單想賺錢的話,我隨便拍一部戲都可以。但我希望對得起自己和支援我的歌迷,我的工作態度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在演藝圈發展很殘酷,因爲新陳代謝太快了。像你們剛出道的時候F4異常火爆,但現在卻漸漸冷卻了。這種推陳出新會讓你感覺到壓力嗎?

其實外界于我完全沒有壓力,我的壓力來自於我自己,它超過了所有人對我的要求。柴姐也說我對自己的要求超乎他們的想象,她說:“你爲什麽要這麽緊繃?你在演藝圈道路還很長,可以慢慢來。”我說我希望我的進步是突飛猛進的,我想25歲就可以演人家30歲才能演的角色,就是那種深層次、有內涵,讓大家看後會有一些反思的人物,這才是我想呈現給所有朋友的東西,這種壓力是我想要的,也是我執著地去努力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