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因為舞台和相關的燈光等設備還沒有搭建好,所以工作人員先請臨演們全部退到舞台背後的區域等待,園區的空間很大,就這樣老仔迷、新仔迷、台灣仔迷、外國仔迷大家都一小群一小群的聊起天來,還拍照留念呢。等待一陣子後,工作人員開始整隊,把所有臨演分成四排,請大家繼續等待。



沒多久有人發現載著仔仔社長的車子到了,大家都忍不住的衝向車子,但好玩的是大家也很有默契的和車子保持一定的距離,隊伍自動變成一個半弧形,大家只是安靜的望著車子等仔仔社長下車。有位新仔迷朋友還跟我說「沒想到仔迷都這麼乖,都不會去包圍車子,或是拍打車子等。」是啊,因為多數仔迷都很乖的,沒人想嚇到仔仔社長或是造成他的困擾吧。之前像今年328V.I.C餐會發生失控的場面,看到仔仔社長擔心難過的表情和事後的自責,真的喜歡仔仔社長的人應該都不忍心再發生吧。只可惜,還是有兩三位仔迷朋友可能太high而失控,在仔仔社長下車時衝過去要求握手或是摸他,還好仔仔社長很快的走向舞台,而工作人員也快速的把失控的仔迷擋開,其實大家真的要想想今天大家可是來工作的,雖然是沒工資,但對仔迷來說是有很大福利的工作,造成工作人員和演員的困擾是很不好的行為吧。不過雖然發生小小失控的插曲,但其實仔仔社長下車時,可是引起一陣笑聲的,大家都又興奮又開心啊,因為他上半身穿著那多年不變的AD32外套,下半身搭配這天的戲服,造成很特別的”喜感”,一看到他的服裝,我真的認為這部<愛你一萬年>一定是部令人開心的喜劇啊。

因為之前看過一些這部電影的介紹,說樂團有改名字的梗,所以在等待時,很擔心樂團名如果猴子無關,那我的VIC小猴和前一天晚上特別把小猴子標誌縫上去的帽子,不是派不上用場,還好拍攝時沒有改成什麼”太陽餅”之類的團名,不然,我要去哪找個太陽餅的標誌縫到帽子上啊。雖然VIC小猴因為種種考量,最後沒有帶它去拍攝,但小猴帽子可是和這個樂團很配呢,再加上我上次來台中參加痞英見面會時去逢甲夜市買的猴子T-shirt,整個人就是”樂團粉絲”的打扮。

VIC小猴和特別加工的小猴帽子



雖然仔仔社長到了,但有些前置作業還沒完成吧,演員們就在台下等待,也因為還沒臨演什麼事,所以工作人員除了巡一巡有沒有人偷拍照啊,或是說話不要太大聲啊也不太管大家,仔迷們都各自找好位置,想辦法能從舞台的背面透過側面的空隙看到位於舞台正前方的仔仔社長。因為距離真的很遠,其實我只能看到個人影,只見他站著和某個人說話,雙手不停的比劃來比劃去的,雙腳也不時的前後踩來踩去,看來仔仔社長還聊得很開心嘛,而且還聊超久,久到我後來根本放棄看這個糢糊的人影,上廁所、喝薑母茶、休息去。不過只要仔仔社長一移動位置,就可以看到一群仔迷集體遷移,大家都要重新找個好方位可以看清楚他,呵呵,sandra說仔迷們像是忠犬或候鳥,我是還想到另一個比喻,仔仔社長像是我們的小太陽吧,仔迷們像是永遠都追逐著太陽移動角度的向日葵啊。

後來工作人員整隊了,也教大家一些等一下拍戲時會做的動作,要大家先練好,我們一群人就開始練,玩得都快流汗了,都不知今天是真的不冷還是太High了啊。因為整隊等候的位置完全看不到舞台前方的情形,所以劇組有沒有開始拍,或是拍什麼就完全不知道了。等到約十一點,宵夜來了,呵呵,臨演們從七點多等到十一點,都還沒開始工作就先吃宵夜耶。宵夜有米糕,麵線和臭豆腐,我吃的米糕還有加魯蛋耶,很好吃,另外還吃了幾塊臭豆腐,也不錯,只是不知那些日本臨演朋友吃不吃得慣這些台灣小吃。吃飽後,上工囉。

工作人員先帶一排的人進去,因為要配合機器做一些動作,花了一點時間說明,工作人員分配好大家站的位置,沒想到一抬頭仔仔社長站在我的正前方的舞台上,因為站我前面的新仔迷朋友說第一次見仔仔社長真人,受不了這麼近看他,她會承受不了,所以自己跑到後面去,本來站在第二排的我,向前遞補就變成舞台前第一排了。舞台的高度再加上仔仔社長的高度,我要看他真的只能用”仰望”的啊。平視只能看到他的鞋子和褲子,但這麼近的距離真的可以好好看看他全身的打扮,褲子很可愛,上衣外套很可愛,內搭很可愛,髮型也很可愛,明明說是留鬍子扮頹廢的台客搖滾歌手,但怎麼看都覺得好可愛啊。而且因為距離超近,在等待工作人員調機器時,還聽到他和樂團另一位成員在聊一些車子如何如何的話題。不過多數時間,他都默默的把玩手中的吉他,還不小心把pick掉到吉他裏面去,有些前一天就參加臨演工作的朋友就說”又掉進去了”。原來前一天也發生過這種事,只見他把吉他拿起來搖啊搖的都搖不出來,害我們都忍不住為他喊”加油!加油!”,好不容易才把pick搖出來,仔仔社長忍不住偷偷笑了出來,而一旁的樂手也頭低低的在憋笑。

但其實仔仔社長在等待開始拍攝時,散發出來的氣場是和在見面會上或是簽名會時完全不同的感覺,很man、很專注,可能路人會形容成很酷不理人吧,他明知台下全是自己的粉絲,但幾乎不會和大家對到眼,不會對台下放電,而是面無表情的、很專心的注意導演和工作人員的說明,但是開始拍攝時不只和演員們有良好的互動表演又能配合劇情挑動台下臨演觀眾的情緒。
===========待續============
原來我的坑真的很大啊!!!
填了這麼多,第一天還沒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