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 11月號/2009 第158期
本期封面故事    周渝民  演戲救他一條命

不管上戲下戲,冷不防爆梗是仔仔的拿手本領,他熱衷即興的不可預測,《痞子英雄》裡為其量身訂做的角色陳在天,他玩得尤其過癮,戲劇解放了周渝民心底那個閉俗到極點的阿宅,他形容自己已經染上戲癮,隔太久沒演,真的會「凍袂條」。




線上試閱
http://tw.style.com/gq/info/pop.aspx?channel=MU000122&item=ML000332


幕後影音直擊
MSN 肥皂盒 周渝民 演戲救他一條命-GQ 11月號封面人物
http://soapbox.msn.com.tw/theme_watch.aspx?code=ba2e7089-d7f8-41b0-8011-54cdd419469f

上面的這個視頻,比GQ官網上的畫面大哦,可以更清楚看到仔仔社長的每個表情
==================================================================

仔仔封面幕前與幕後的刀光血影
2009/11/05


好 幾次跟我們cover擦身而過的仔仔,這次終於被Lock住,成為11月號封面人物,相較於拍女生封面,男明星的企劃方向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我們要絞盡腦 汁取得好的尺度並在性感與美麗間維持平衡,後者沒尺度方面問題(其實有些男藝人是有尺度顧慮的,襯衫扣子只能開幾顆都有規定,可以想見這種藝人的照片絕對 平庸而無趣),但在拍攝故事情境上的設定最傷腦筋。

一開始發想方向就希望能與11月號gentlemen’s rules on-line主題有關連,但網路要呈現在照片上實在不容易,拍得像駭客任務也怪怪的,原本也想過以facebook最紅的種菜為拍攝主題,但考量到極可 能畫虎不成反類犬,還是做罷,倒是又從facebook另一當紅遊戲mafia得到了靈感,想說把仔仔裝扮成酷勁十足的黑幫英雄也不賴,加上今年冬裝符合 此風格的衣服特別多,於是讓他手持鍵盤、耳戴藍芽耳機增加與數位、通訊之間的關連性,當然手持鍵盤這動作仍是有些風險的,因為這並不是平常會出現的動作, 一做不好仍有可能看起來好笑,但我們對於這主題的執念真的很強,也希望能拍出一個不只是人形立牌的呆板封面,最後仍挑了這cut當cover。

不 過這組cover story照片中最引人討論的反而是仔仔拿沾血利刃那一cut,佈滿血光的銳利刀鋒,緊緊貼著他的臉頰,我們希望他擺出帶點殺氣的樣子,仔仔很快就進入狀 況了,若有所思的表情配合血刀,把那種暗黑的氣氛表現得很好。而這一cut也被一些媒體解釋為仔仔在發洩心中不滿。是否有這可能我不知道,但在拍攝現場, 話不多的仔仔,跟一些會講笑話又活潑的藝人比較起來,的確一開始很讓我們擔心他會太「冷」,隨著快門劈哩拍啦進行,發現仔仔很清楚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尤其是這種沒有大動作,純靠細微表情表現的畫面,要抓到那樣的感覺,難度是比動態畫面高許多,由此亦可知仔仔的演技絕對有兩下子。

各位GQ的 讀者不知有沒發現GQ的封面是比較有劇情和情境的,把藝人放在棚內,背景紙一拉就拍的照片是不會在GQ出現的,也因此負責封面project的編輯特別辛 苦,除了喬藝人本身就有一堆雜事之外,拍攝場地、道具各方面都要配合妥當,難怪編輯paige會說每拍一個cover都好像在拍一支廣告或MV。當然,我 很清楚以雜誌的製作規模和預算是不可能真的跟廣告比,但我們盡量以創意去彌補中間的差距。

GQ流的封面與單純素背景的封面相差有多大?這我也找不出數據來說明,但我希望讓讀者感受到我們的誠意吧!特別是絕大多數封面人物都被各家媒體拍過不知多少次,沒來點新鮮的配料,哪看得出有啥不同呢?你有喜歡的GQ封面嗎?是哪一期?為什麼?又有哪期是你很不喜歡?為什麼?我很想知道你們的看法!



http://tw.style.com/styleblog/style_f/article.aspx?name=blues&no=17930&swap_reply=&enable=&del_no=

============================================

周渝民 又痞又宅型男學

GQ 第 09年11月 號 2009年11月11日


褪去《痞子英雄》裡貪生怕死的警探形象,《GQ》令仔仔180度大翻身, 扮成強悍多謀的黑幫少主, 挑起花美男心底,其實很硬頸的那一面。

金 鐘風波想必令仔仔感觸良多,他有感而發接著說:「談演技,年輕演員充其量揣摩的是皮相,達不到資深演員一上戲力道正好,下戲也保持隨時能夠進入狀況的境 界。心智成長、年齡累積,對於表演都是持續而穩定的累積,絕非一蹴可及。」入行9年,仔仔說起教來已經很有老大哥的味道,難怪仔爺之名不脛而走,無論是對 自己或後起之秀,皆有一套秤斤論兩的度量標準。


在攝影棚裡話說不上十句,距離感是收工後大家對仔仔最直接的感受,偏偏你又隱約知道 他不是故意築起一道牆,存心請大家吃閉門羹。根據4小時拍完7Cut的超高效率(含中間更換地點拍攝),我把他近乎自閉的行徑,解讀成因為注意力全集中在 工作上,以至於忽略周遭的路人甲乙丙丁。雖然我不只一次懷疑總編輯跟他說話時,他到底有沒有在聽,但停機檢查畫面的時候,成果很自然地解答了我心裡的問 號,他有在聽,而且根本不必多費唇舌解釋,他明白我們要的是甚麼感覺,精準度之高,像是早就已經在家裡偷偷操練過好幾遍。

不管上戲下戲,冷 不防爆梗是仔仔的拿手本領,他熱衷即興的不可預測,《痞子英雄》裡為仔仔量身訂做的角色陳在天,他玩得尤其過癮,這是曾經合作過三次的蔡岳勳導演,賦予心 愛演員的權力和空間。聊起蔡導,仔仔也能鉅細靡遺地描述他從演員、場記、初執導演筒的《音樂愛情故事》,到兩人共同完成的《流星花園》《戰神》《痞子英 雄》三部曲的點點滴滴,崇拜與敬佩之情溢於言表。

攝影——葉智鴻

更多內容請上GQ.com.tw


=================================================================
這是仔仔社長好久不見的雜誌封面和專訪
雖然文字報導的一些語氣和說法,我個人看了是有點不太舒服的感覺
還是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專業,認真的周渝民
這是有和仔仔社長實際工作過的人的真心感受吧

照片真的拍的很不錯
但拍照花絮視頻是更棒
讓人想去搶了那台有一堆照片檔案的電腦,或是拍了仔仔社長的相機啊
怎麼才放這麼幾張照片出來啊
如果有個小別冊全是仔仔社長的照片該多好啊
他真的是一秒中變換數個表情和動作
呵呵,是不是要用他代言的相機一秒七連拍的功能才能補捉啊

除了六頁的封面人物專訪
還有一張仔仔社長出席伯爵錶活動的照片
二頁仔仔社長代言的Sony相機的廣告,包括拍廣告的小花絮和兩張仔仔社長的拍攝作品
三頁配合雜誌專題演出的單張照片

另外雜誌上有寫到會播出幕後影音直擊的媒體
中華航空、台灣高鐡、高雄捷運 、中華電信hi channel、誠品書店、金石堂、何嘉仁、法雅客、全家便利商店、和欣客運、Bee TV、屈臣氏、微風廣場、京華城、美麗華、忠孝SOGO戶外LED、西門町SONY專賣店、高雄漢神巨蛋、威寶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中華電信3G手機電視用戶

祝大家有好運氣,可以在這些室內或戶外大螢幕中看到又帥又可愛又酷又有殺氣的仔仔社長哦


=============================
對了,仔仔社長想的牛郎扮相是像他在F4日本演唱會時扮的夜店老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